你知道成功的密码吗?六度人脉和吸引力法则

还记得很早以前在那篇《是什么支撑一个小人物在互联网里成长?》里星佳提到了六度人脉理论(当然还有其他有趣的理论,大家可以去翻翻这篇文章),说的简单点:六度人脉理论---你离女神只有五个人的距离.

从成年后那句圈子决定你的命运的话就一直萦绕在耳边,不管什么成功学书籍还是励志传记总会提到跟你接触的是什么人,是什么圈子基本就决定了你的人生高度。后面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起码从理论上证明了六度人脉理论,具体怎么去用就因人而宜了。记住一点,互联网是个网状结构,你在互联网世界里存在的形式是一个点,只有通过各种方式让更多其他的点跟你产生了连接后,你的价值或许才能更快的体现出,当然能产生六度人脉神奇效果的首要因素是你得主动去通过各种工具,手段去做有效连接才行。

今天星佳就来举个发生在自己身上实际的例子来讲讲如何通过互联网各种社交工具来完成六度人脉,其实由于百度搜索,微博跟微信的大数据信息量,现在六度人脉已经被简化到基本三度人脉了。好比最近星佳才促成的一些合作,基本通过星佳收集了供需双方的资源后,通过朋友圈的发布跟微博的提醒@功能很快就能找到对应的解决人,虽然有很大一部分的运气成分存在,但是不可否认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举个小例子,某天爱国小青年白酒的荆总突然找星佳说能不能在推广跟营销上给他们提供点思路跟人才或者解决方案,可你曾知道跟荆总在微信里长达半年里这是第一次互动(甚至根本不知道当初跟远在青岛的荆总是怎么加了微信好友的!),一个大佬的主动问候:“看你的文章半年了,现在用了毕生心血做出来款面向年轻人的白酒品牌爱国小青年希望可以被更多的人知道,而且目前也才开始招商,虽然以前没互动过一直在观察你,希望有机会可以合作”。这之后星佳跟荆总几次的深入了解后,自己对于爱国小青年有了一定的认识,一方面觉得爱国小青年确实在喝过后跟江小白的品味还是有区别而且品牌走的路线不同,另外一点创始人对于酒的研究跟痴迷是很让人佩服的尤其把公益在产品创立之初就融入了品牌之中,所以那几天星佳满脑袋的在琢磨“爱国小青年”的推广营销方案,传统的网站,百科,微信公众号微博还有砸广告找网络红人貌似对这么一个高逼格的产品都不太能有一炮而红的可能,仅仅是井上添花而已。

在翻了荆总的朋友圈,查阅了爱国小青年的公众号详细的介绍后,这个事情就一直深深的存在于脑海之中,话说虽然目前“爱国小青年”作为一个新品牌来说名气远不如“我是江小白”那么大,不过看看爱国小青年的包装设计跟定位风格,年轻人也真的会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扯了这么多的前期铺垫,星佳最终想证明一个命题,也就是那个吸引了法则说的事情一样:你心底里想要什么,什么就会被你吸引过来。至于为什么这么说,请听星佳细细道来:

由于满脑袋的想“爱国小青年”的策划跟推广营销,所以打心底里整天在吸引这类的事情,某天跟两个家里做房地产的朋友吃饭,聊着聊着他们主动提出来问路子比较野的星佳有没有什么比较有潜力的酒可以拿个宁夏总代玩玩,因为最近这几年整个房地产市场的不景气,他们转型迫在眉睫。星佳是死活不相信这两个扎根传统行业多年根本不懂互联网的人把转型的可能看准了白酒,其实后来想想也简单,作为西北人喝酒吃饭家常便饭,对于他们来说酒还是一个复购产品通过他们多年维系的关系去营销酒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于是这之后顺利的把荆总的“爱国小青年”介绍给了这两个土豪,这之后的事情估计会有很多人质疑这叫什么六度人脉,不就是运气好刚好有个自投罗网来加盟的土豪们瞎猫捉住死耗子而已(话糙理不糙啊!)

不过由于星佳被互联网震撼也好,被吸引力法则震惊也好,就在这个节骨眼上又一位神秘人物“玩赚哥”悄然登场,我们之前由于探讨微信使用技术方面的问题从微博相识,到微信相知。他给星佳兴致勃勃的演示了他们公司最新开发的AR技术,并且聊天带扯淡的畅想了下遥远的未来AR技术的各种应用(怎么?听不懂,你看过周杰伦跟邓丽君的那个合唱吗?你知道前几天爆红朋友圈的3D小熊吗?)聊着聊着,思路越来越开阔,如果通过AR技术我们可以跟朋友在喝酒的时候玩很多虚拟的约酒游戏呀,甚至卡通人物的虚拟形象展示。刚好玩赚哥由于强大的技术背景,这时候正在寻找感兴趣并且有实力的厂家合作,虽然白酒领域首当其冲的应该是江小白,通过微信的搜索跟万能的朋友圈星佳顺利的联系到了负责江小白营销的老大跟陶总,由于其他原因在微信里聊的并不是太顺利。这之后,爱国小青年又第一时间进入了星佳的脑海,经过一番折腾后,两方友好的达成了合作意向,估计过不了多久,你的朋友圈就会被一个萌萌的爱国小青年刷爆,这可不只是吹牛,这可是“六度人脉+吸引力法则”的组合拳潜意识发展呀。

不知道看到这里,读者朋友们会不会觉得星佳在编故事,如果你真这么想星佳也无能为力,只好用第二个例子来让你满意,刚好这个真实的事情却偏偏发生在微博世界里,每天打开微博刷一下的习惯保持了很久,这几天联系有很多陌生人私信骚扰,除了加粉的,谈合作的但偏偏有一位让星佳佩服的五体投地,于是截了图在朋友圈里发了这么一段:

其实大概意思就是,有个朋友(年纪应该大,学识更渊博,最重要的是熟悉中国传统文化)在微博里给星佳私信了一些语句,看的星佳云里雾里,所以不得不求助万能的朋友圈了,但偏偏朋友圈里人才多,产生了各种角度的解释,最终把这位朋友连接到了星佳的朋友那里,理所应该他被更多的人认识了,难得可贵的是君子一见如故啊。

为了体现星佳扯淡的真实性,附上评论里精选出来的几个解释,几个亮瞎星佳双眼的角度啊!!

来自米意的解释:很有学问的聊天,好像有那么点意思一个小白的与你大咖的,订阅你,想平等沟通,想与你从头学起,买了一上等好茶想送你,问你那边水如何。百度到处找到你,后得知你在新浪微博。

来自看山先生的解释:在某个领域你是咖他是小白,到了他的领域你们反过来,他想跟你学习的同时也想去朋友般平等沟通。

来自戴诗文的评论:我们各有所长,我希望和你平等交流,希望你不要小觑我,我的诚意已经奉上,你是否愿意接受~~我可是费了很大劲才找到你诶

星佳说:

互联网的网状结构决定了个体的多种可能,从连接来说是无限的,虽然从传统的社会学研究来看一个人一辈子最多足够有150个朋友的社交圈,但是由于互联网的社交网络高速发展使偶连接的几率越来越大,从弱关系的偶连接到强关系的密连接使得越来越多有连接冲动跟意愿的个体呈现的价值也越来越多元化。那些曾经体会过【六度人脉理论+吸引丽法则】的震惊,之后灵活运用世界规律的人慢慢就会活的越来越如意,正如这一年的星佳的生活状态一样,希望大家都能理解星佳摸索出来的经验跟理论,给这个3.15的打假日一点点安慰的阳光。

你掌握了这两个通向成功的秘密吗?

如果想认识星佳这个小逗比的,欢迎微博@星佳是个小人物,微信号:xingjia000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