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东北大院那些事 (18)遇险

【传说】东北大院那些事 目录

冬日的路面在夜晚的寒风中正在缓慢的结冰。吴建国,老烟虫两人一前一后的走在冰碴子上。大院泰安熟睡的房内飞快的闪过一个人影,暖和的被窝被掀开,温度渐渐退去。

一路上狂风呼啸,风声掩盖了踩在冰碴子上的脚步声。城北地下室,刘老三扛着麻袋钻了进去。将麻袋放在坐在沙发上的王国安身前:“老大,人我带来了,老烟虫对这小子用了心,恐怕……”犹豫了一会终究没讲出剩下的话,留意着眼前人的表情。

王国安缓慢的放下手中的茶杯:“找个隐蔽的地方,把这小子带过去。”显然王国安并未将刘老三的话放在心上。

“是,老大。”刘老三利索的扛起麻袋向城北一处废弃的仓库走去,仓库是小日本鬼子当年一处囤粮的地方,鲜少有人会去。刘老三身后不知何时跟着一条小尾巴。王博文远远地跟着刘老三,强烈的好奇心驱使着这个小人儿。

废弃仓库,刘老三解开麻袋。晕过去的泰安被绑在柱子上塞住了嘴巴,站在仓库外的王博文惊的张大嘴。

城南大院,秦淑欣蹑手蹑脚走进泰安的房间却发现泰安“不见了”,慌乱的手足无措,赶紧找到吴建国的手下颤抖着说:快,快去找司令,泰安,泰安不见了。”听完秦淑欣的话一刻也不敢怠慢开上车冲向吴建国去的方向。到达地下室附近的吴建国和老烟虫正在合计着怎么去摸摸王国安的老底儿,毕竟这么多年过去了,谁也不知道这个凶狠的人实力究竟怎样。

正准备动手的二人,身旁突然出现人影。“司令,泰安失踪了。”行动取消,吴建国一行三人坐上停在远处的车飞快赶回大院。一时之间大院灯火通明,吴建国下令即刻召集部下,城南城北的天翻过来也要把泰安给我找回来。熟睡的柔嘉被动静儿吓醒,在秦淑欣怀里哭闹着要找哥哥。

吴建国紧锁着眉头,轻轻碰了碰柔嘉的小脸:柔嘉乖,哥哥一会儿就回来了。”

此时老烟虫召来道儿上一干众人去寻泰安。没过多久,一小身板的瘦猴子来报:“刘老三在城南出现过,扛着麻袋离开了。”怒气冲冲的吴建国带着大部队去了城北。

被惊呆的王博文眼见着刘老三要出来了,赶紧躲了起来。待刘老三离开飞快跑进去晃着泰安:“泰安,泰安,醒醒。”走了的刘老三突然觉得不放心便折回来,一并带走了王博文和晕过去的泰安。仓库地上什么东西掉在累积的灰土上没有发出声响。

吴建国赶到城北地下室时天色渐亮,松枝承受不住冰凌儿积雪的重量断了。“妈的,王国安,你给老子出来。”半寐的王国安利索穿戴好打开了门:“呦,什么风儿把吴司令您吹来了。”阴邪的脸上带着一丝笑意,眼神却在吴建国,老烟虫身上交替着。

“别给老子装蒜,把泰安交出来,真当老子吴建国是吃素的。”双眼圆睁手指着王国安,打仗带着的肃杀之气瞬间充斥着整个房间。王国安没事人一般转身端起热着的茶壶倒了一杯茶。“司令,在一处仓库发现了这个物件儿。”瘦猴子递上来一块玉,玉是秦淑欣嫁过来时的陪嫁说是祖上传下来的。

玉在,泰安依旧不见踪影。老烟虫一脚踹上去却被王国安巧妙地避开了。闻声而来的刘老三带着一帮子人拿着家伙,清晨的雾气弥漫着火药的气息。

“吴司令,这一来是又搜屋子,又动手的,是有何贵干啊?”王国安端起茶碗轻抿了一口。

吴司令多年在战场上拼杀虽说是一介武夫但是头脑还清醒,他冷静的思考下,明白眼前这人现在如此气定神闲,说明泰安很安全,他想谈条件,想了想便与王国安隔桌而坐,看着他说道:“听说国安兄弟这面有好茶啊!我这大清早来,是想尝尝这露水沏的好茶是什么味道?”

“呦,那司令您算是来着了!我这可有上好的泰山道茶!”

“道茶?这可没听过!”

“这泰山道茶产自东岳泰山,自古以来有种说法叫做‘泰山安则四海安’,所以泰山所在的市被称为‘泰安市’。”

“你他妈......”吴司令一把拉住双眼通红的老烟虫,对着他使了个眼色,示意他冷静,然后转身看向吴国安说:“你这有我几两茶叶,我现在想拿走道行不行?”

“行倒是行,可是我倒是想学学军区大院里有些人这沏茶的手艺!”王国安这话虽是对着吴司令说的,可这头已经悄悄的转向了老烟虫。

这时林子健匆匆忙忙跑到王国安面前对他耳语了几句,王国安大惊失色,随即又平静了下来冷笑了:“这孩子,还挺奸(聪明)!老烟虫你教的挺快嘛!按理来说这孩子没变声前不该教他‘模音儿’吧?”

这时吴司令和老烟虫都愣了一下,老烟虫想吴司令解释了下:“‘模音儿’是模仿他人说话语气声调的技法,一般不教小孩,因为变音后就白学了。”说罢就转向王国安继续说道:“我没教过这东西!”

王国安看着老烟虫这表情不像是撒谎,顿时有些慌乱,看了眼吴司令,向后院走去。吴司令一行人刚要上前,被众多伙计围住拦住了去路。(未完待续)

下一章 【传说】东北大院那些事 (19)决战—鹿死谁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