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西游81.为了什么

和尚在众妖中杀了个三进三出,刚还黑压压一片的邪祟,转眼就便的稀落。

猴子半躬着身,吃力的站在蟠桃园之中。血滴子滴落在猴子脸上,他无心擦拭,只是掩面微笑。

“罪孽啊... ...”,猴子淡淡的说了句。

身边横尸无数,血腥味弥漫周围,也许是遗骸太多,蟠桃园竟开始弥漫起了殷红色的雾气,雾气阴冷潮湿,像是夹杂着许多冤魂一般。

但和尚在笑,他似乎早已忘了心中的信念。

“江流儿!”,猴子铆力喊了句,“你徒言世间无佛,自寻大道。可如今你俗尘迷眼,可是忘了心中所托?”

和尚闻言转过头,跟着满脸冰冷的说了句,“什么道,我就是道。”

此话一出,玉帝心中一颤,这和尚的话太过偏激,莫不是想要屠了天宫,自己称帝?

玉帝心中不明,但与此同时,他也暗中做了个决定,那就是当这和尚杀了所有叛敌后,他便要再寻个机会,宰了这和尚。

“杀了那臭猴子!”,玉帝忽然吼道,显然他想推进计划的进程。

和尚闻言转向玉帝,玉帝心中一惊,但好在和尚并未多说,只是淡淡的回了句,“知道了。”

语毕,和尚纵身而起,跟着抄起金箍棒,直砸向猴子脑袋。

猴子身负重伤,哪里躲得过这么利落的一招。登时,猴子心中一沉,竟莫名其妙的念了一句,“阿弥陀佛。”

砰!

一棒落,血液四溅。

但这血,却不是猴子的。老妖躺在地上奄奄一息,但殒命间,猴子分明听到,老妖轻轻的叹了句,“不要...怂...就是...干...你是...齐天大圣...啊...”

“齐天大圣?”,猴子眼睛瞪的老大,心中忽起涟漪。

但和尚却并没打算给猴子喘息的机会,所以当即便又提起棒子,直朝猴子砸过来。

砰!这一棒砸的结结实实。

但还是没砸到猴子,巴将军用背顶住了这一棒,但无奈,这一棒却已是砸断了巴将军的脊梁。

一口血咳出,巴将军脸色惨白,嘴角却一开一合的说了句,“不要怂...就是...”,话还没说完,巴将军一命归西。

和尚怒了,操棒又打!

砰!

但谁曾想到,竟又有一个不要命的扑了过来。

这人是瞎眼的流元帅,几次不死,当说命不该绝。但这一次,怕是凶多吉少了。

流元帅只字未提,他只是微笑着看着猴子,然后与世长辞。

“别...不要了...不要...”,猴子手在颤动着,话中充满着懦弱。

但和尚不以为意,他怒目圆睁,金箍棒一次又一次的朝猴子脑袋挥去。

但谁知道为什么,竟每一次都有人替猴子挡下,为什么,为什么要救一个失败者?猴子心中崩溃,明明他一无是处,可是为什么还是要他承受这么多的性命。他爱的,不爱的,恨的,不恨的,还有珍视的,陌生的... ...他们都把命,托付到了猴子手中。

“为什么... ...”,猴子轻轻的道了一句。

但说话音味觉,猴子眼前竟又出现一人,这人是他未曾想到的。

嫦娥泪水中横,张开手臂,挡在猴子面前,她面对着猴子,不去看那和尚如何操棒结果他。

“你开什么玩笑... ...”,猴子双眼空洞,最后一根神经几近崩断。

“别...别...拒绝我。”,嫦娥哭道,“我不是对你有什么,只是这世间有人曾用尽生命去爱过你。可这份爱,我用尽一生也无法靠近。所以,最后一次...求你...求你让我证明,我还有尊严去爱。在你面前...证明!”

猴子双眼空洞,口角开合,却一个字也说不出。

棒起,猴子无力,嫦娥心中绝望,跟着高声哭喊一句,“天蓬!”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于金佛之内,猴子的思绪竟又荡回西行路上。 路上,猴子怯懦的问了和尚一句,“师傅,何所谓执念?” 和尚听罢微愣,跟着...
    达哥唠嗑小屋阅读 1,457评论 10 12
  • 平行时空里,另一场孤独而伟大的西游。 一、 上古历九十九万年末,十日当空,重现太古异象。 圣人避世不出,称万年后三...
    风兮兮__阅读 1,495评论 25 43
  • 听雨 雨一直下 滴答滴答落进心里 有一种感觉在摇曳 模糊但却很深刻 那是我吻你时的颤抖 尽量不要让自己想起 你当时...
    红绿灯朋克阅读 368评论 7 7
  • 春天的音量真响啊,仿佛是有谁给麻雀安上了扩音器吧,坐在屋檐下的我这样想着,眼看着有两只干劲十足地冲入了阳台,随后却...
    我是一个xh阅读 198评论 0 2
  • 三、 婚礼 虽说秋雨愁煞人,秋雨亦怕喜相逢; 蒙蒙细雾似盖头,幽幽桂香赛香氛。 小妹出嫁在此时,方寸小屋聚亲朋; ...
    震西方阅读 425评论 3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