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何止可贵,生命是一切的基础好么!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这首匈牙利爱国诗人裴多菲·山陀尔所创的《自由与爱情》曾是少年时代特别喜欢拿来标榜自己性格洒脱不羁的一首诗,可是随着时间推移,慢慢的越来越觉得生命的重要性,只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才能让你谈论爱情,谈论自由。

前两天吃鱼不小心把鱼刺卡在了喉咙,在用土办法——吞饭、喝醋的情况下依然感觉如鲠在喉,今早熬不住准备去医院找医生把它拿出来。先是正常治疗手段说浅表层看不到鱼刺,建议我去做个喉镜,OK!做完喉镜鱼刺没查出来倒是意外发现了另外一个问题,说是我的鼻子里面有该本块光滑的地方却有个肉球,那个应该是12岁之后就会退化掉的,而我的年纪是12x2。心里咯噔一下,忙问医生这个要不要紧?怎么办?医生说正常情况下应该没问题,但是上面有一点血印,最好去做下检查,排除下淋巴组织病变的可能性。医生估计看我挺紧张的,一直说一般没什么大问题,你也不流鼻血,应该没大问题这种话给我强调这个好像真没太大问题,可是这却像给我心上扎了根刺让我浑身不舒服起来了,对于瘤、癌这种字眼我是避之不及,总觉得是离死亡特别近的字眼。鱼刺已经是小问题,可能是划伤,这件事却像个大石头,所以决定这周抽空去确诊。我承认,我是个挺怕死的人,毕竟好不容易活到这把人生中相对来说最自由,压力最小的年纪,我还有好多想做的事没做,好多想去的地方没去,还没有对含辛茹苦养大我的父母尽孝。好像说的有点严重了,但是是真的害怕出现不好的结果。

小时候其实有一次差点溺水身亡的经历。那时候和小伙伴在池塘边的草地上玩耍,春雨把草地浇的松松软软,在池塘边缘一踩泥土顺势掉了下去,得亏机制的我扒拉住了旁边的花花草草,后来被大人给救了上来。虽然有这么次经历但始终心大的觉得自己离死亡挺遥远的,什么车祸、意外事故、各种绝症还像是在电视里一样。后来一个人在扬州的时候,有天同宿舍的姑娘晚上出去约会,刚出去一会打电话过来说被车撞了,让我们过去。赶过去看到姑娘还躺在马路上不能动弹,说是被一个骑摩托车的人撞了,肇事者逃逸,她好像昏迷了有几分钟,然后才打电话给我们。我和宿舍其他姑娘赶紧送到医院,索性人没什么大事,就是眼睛那缝了针,半张脸肿了大半个月。这件事突然让我觉得意外死亡离我太近了,然后想想自己一个人在外地,出了事都不知道怎么办,愣是杞人忧天了好久,后来才被同宿舍的大姐姐开导好。

前两年回了家乡,和爸妈待在一起的时间多了起来。所说人到了他们这个年纪总是有点这痛那痛的毛病很正常,可是每一次带去医院检查之前都挺担心的,而且看到了同村好几个五十多岁的人因为这癌症那癌症走了,在这各种病高发的年龄段也是让我神经绷的挺紧。有一个婶婶,今年下半年去世了,乳腺癌。在发病之后据说其丈夫是在她床前端屎端尿的伺候,每天洗衣做饭,陪着散步,总之变成了24孝好老公,而在此之前呢?家暴,各种把老婆当保姆一样,家里的家务从来不会动手。老公在妻子最后的时间终于醒悟,可是也只有几个月时间的陪伴,妻子终于在最后的几个月享受到了爱情该有的甜蜜,享受作为她丈夫该尽的义务。我不知道这结局算好还是算坏,让人唏嘘。现在我每年会带父母定期做体检,偶尔聊天也会聊到这一块,会不断给他们灌输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告诉他们一些小的养身方法。其实我们没权利要求父母给我们什么,不管是房车还是操办结婚,父母有能力帮我们一点就很不错了,要知道父母身体健健康康就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和帮助。

这两年不管是父母还是自己,明显进医院的频率高了起来。医院更是一个能看尽人生百态的地方。有被医生治好了疾病长舒一口气的;急诊室门口有因病人抢救无效而哭天喊地的家属;住院区有因接受漫长治疗而丧失活力的;当然新生儿病房也显示着很多生命的延续。对于死亡,我们不可预知。但是身体却有很多是我们能自己把控的。比如多锻炼提高身体综合素质,少吃或不吃垃圾食品,有规律的作息时间等等。自扬州事件之后我开始跑步,但是一直断断续续的,并没有形成一个很好的计划,而且更多的是为了减肥。现在,我要给自己制定一份健身计划表,严格执行。不仅是变美,我更希望自己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对家人,对自己负责。

我想只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才能去探索这大千世界,才能感受这世间的人情冷暖,才能承载起你各种各样的梦想和计划!

PS:被鱼刺卡了别用饭压下去或者喝醋了,硬吞的话很容易划伤食道,我没查到鱼刺应该是食道划伤让我感觉有鱼刺,还是要相信医生,乖乖去医院让医生拿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偶尔兴致临摹,线条还有待提高啊~以此勉励自己
    暖暖愛阅读 100评论 0 0
  • 莉莉和又和他老公于飞吵架了,于飞吼着让她滚出去,什么都不准带!包括儿子都不能带走!平日里对她不错的婆婆对她不满,觉...
    苏墨洛阅读 245评论 0 1
  • 1.首先创建一个自定义事件对象 var event = document.createEvent("CustomE...
    Monica_C阅读 345评论 0 2
  • 南峰真人府,高塘洗尘缘。 深山擂石鼓,九天接玉弦。 摘露降灵雨,拂袖换人间。 我与浮云齐,谁道不是仙。
    见习导演阅读 3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