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醉被侵犯的李薇:女人的名节,不该成为她受二次伤害的理由

一个女孩子,酒醉被侵犯了。

最可恨的是这个施暴者,还跟她说:你装什么装?你自己不也挺享受的吗?你穿得那么暴露,一看就不是什么清纯的女孩。

结果就是施暴者在事后装得若无其事,受害者活在痛苦和自责里。

这是《女心理师》李薇这个单元里的案例。

李薇是个很上进的女孩,为了拿下订单,她在酒桌上不停地被一个叫齐总的男人灌酒,齐总跟她说:你喝了这杯,我就跟你签合同。

李薇一杯接一杯地喝下男人倒满的酒,直到她再也喝不下去,在卫生间里呕吐,正当她洗手之际,卫生间的镜子里出现齐总的脸,下一秒,李薇被齐总拉进厕所隔间,并锁上了门,她被齐总侵犯了。

被侵犯了,还要顾忌女人的名节

事后,齐总若无其事地走了,留下李薇一个人蹲在厕所里无助地哭了。

有些人会说,李薇当时为什么不反抗?

首先,李薇当时害怕极了,她整个人身体都僵住了,内心是不愿意的,身体却做不出任何反应。

正是这种不反抗,给施暴者的信号就是这个女生当时也是很享受的。

不仅施暴者这样认为,就连李薇自己也这样认为,她觉得她的身体出卖了她,明明她的内心是拒绝的,但是身体却任人摆布,她觉得她自己本质上或许也是个放荡的女孩。

这种撕裂的感觉让李薇觉得自己很脏,被侵犯后,她每天失眠睡不着,一天晚上都洗三四次澡,因为洗澡会让她觉得自己暂时是干净的。

其次,当李薇被拖进卫生间,齐总就威胁她,如果你敢叫,让你的同事们都知道了,你猜他们会怎么看你?

对于被侵犯这件事,李薇当时不敢呼救,事后也不敢报警。

因为女人的名节很重要,如果她把这件事说出来,她认为她的人生就毁了。

这很可笑,在两性平等的今天,作恶的施暴者不会受到谴责,反而是受害的女生要背负上她其实也不检点的恶名。

这是不好的社会现象,也是周围舆论环境的问题。

在旧社会,在男权社会,女性的名节大于天,但是直到今天,我们提倡男女平等,但是在很多看不见的黑暗角落里,依然存在着对女性的偏见和恶意。

一个女性被侵犯了,她如果勇敢地站出来,后果会怎样?

李薇在网上匿名说出了自己的经历:

在打出第一个字之前,我有过无数个夜晚的挣扎,我也曾想过,让曾经的伤痛随着时间烂在心里,但那些伤疤总是提醒我,妥协是对自己最大的伤害。也许我的经历被说出来之后,不会得到大家的理解,但我还是想让更多人知道,一个恶魔的罪行。我被人侵犯了,他趁我醉酒的时候侵犯了我,我感到害怕,我动弹不了,根本无法反抗,我不知道为什么,但我很清楚,我是不自愿的。也许当我说出事实的真相的时候,没有人会相信我,但我想我必须说出来。为什么施暴者还可以高高在上,装作无事发生,为什么受害者却小心翼翼,甚至自我谴责,今天我写下这一切不是为了什么同情,什么关注,什么认可,只是因为我知道,这不是我的错,也为了让更多和我同样经历的姐妹知道,这不是我们的错。

一开始她得到了很多人的同情和支持。

当齐总把李薇的性感照片放到网上的时候,评论区开始发生变化。

很多人说女孩其实也不是好女孩,哪个女孩子没事穿那么暴露;那一桌子的人,为什么别的女生都不喝酒,只有她在跟男人拼酒;苍蝇不叮无缝的蛋,女孩自己洁身自好的话别人怎么有这个机会等等。

不仅男人们这么看,就连女性也是这么看自己的姐妹。

公司里,李薇的同事私下议论,她们这种女孩就不会受到侵犯,这导致了李薇直接崩溃了,在女同事的眼里,她好像是另一种女孩:轻浮,活该被侵犯。

甚至连她的女上司都认为,李薇被侵犯,是那个人渣的错,但是女孩子的名节很重要,这件事怎么说吃亏的都是女人。

所以说,这些对受害者的恶意很多时候不光来自男性,也来自女性自己。

一个女孩被侵犯了,只有她是完美的,是个乖乖女,不喝酒的,穿衣不暴露的,那她才值得同情,这是通常的要求受害者必须完美。

相反,如果她是个有野心的女孩;是个看起来不那么乖的女孩;是个抽烟喝酒,穿着暴露的女孩,那么她一定也不是什么好人,活该被男人盯上,甚至长得漂亮都成为了女孩的原罪。

我想说去它的什么完美受害者吧,只要违背的女孩的意愿侵犯了她,这就是施暴,就是犯罪!

受害者没有错,不该受到二次伤害

不要求受害者完美,是我们能做到的对受害者的最大的保护和共情。

如果要求受害者必须完美,那么当这些不完美的女孩受到侵犯的时候,她们更加不敢站出来说出真相,不敢报警,不敢反抗,不敢用法律来保护自己。

她们也许就会像李薇那样,选择自己默默地承受这一切,而这一切本不该由受害者来承担。

当李薇勇敢地站出来之后,她又遭受了二次伤害,对于女性被侵犯这种事,很多人不是强烈地谴责施暴者,反而更热衷于讨论受害者是个什么样的女孩。

在这样的舆论环境下,越来越多被侵犯的女孩就会做出跟李薇一开始那样的选择:不敢说出真相,也不敢报警,自己一个人默默地承受,让曾经的伤痛随着时间烂在心里;或者觉得即使自己勇敢地说出来,也不会有人相信,也怕说出来会被别人指指点点,被认为不检点,被认为别有目的,或者是博同情,博关注等等。

这就是两性在这种事情上的不公平的待遇,施暴者被打码,受害者反而被曝光,被网暴。

所以,当一个女性被侵犯,她自己,甚至她身边的朋友都会劝她,为了你的名声,忍耐才是保护自己最好的方式,谁叫我们是女人呢?

但是,贺顿说出了真相:“强奸案之所以会发生,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有强奸犯。不是因为你穿着暴露,就该被侵犯,错不在你,而在于那个施暴者。”

受害者没有错,错的是那个施暴者。

因为这个世界根本没有什么完美的受害者。

假设那天李薇拒绝了齐总,事情就不会发生了吗?

李薇想象了一下那天酒桌上的情形,即使她百般推辞,这个男人还是会以各种理由逼她喝酒,甚至灌醉她,因为李薇早就成为了齐总的猎物。

后面汤莉莉为了帮李薇出头,假装和齐总谈生意,上了齐总的车,在车上齐总就对汤莉莉动手动脚,并说:别的女人都被他收拾得服服帖帖,只有李薇不识抬举。

从这里可见齐总根本就是一个道貌岸然的龌龊人渣,受害者不只是李薇一个人,很多人都选择了隐忍。

所以,不管李薇当天晚上如何拒绝,她也难逃魔掌。

如果说我们需要对受害者如此苛刻,才能对她具备同情心,那只会让施暴者更加肆无忌惮地伤害女性。

这也是为什么齐总在侵犯了李薇之后,还可以那么高高在上,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在公司,甚至在电梯里,再次骚扰李薇。

汤莉莉带着监控器去找齐总,在车上,齐总就放言:这种事很容易收尾的,没有搞不定的。

他深知只要放出关于女生不好的评价,甚至是几张衣着暴露的图片就能把脏水往女孩身上泼。

李薇作为一个职场打拼的女性,她的漂亮不是她的原罪,她想要升职加薪,加班陪酒没有错,她穿得和保守的女孩不一样也不是她的错,她的不懂反抗更不是她的错。

错的只能是那个侵犯她的人。

勇敢反抗,不要被洗脑

李薇在被侵犯后,虽然没有第一时间报警,没有留下施暴者犯罪的证据。

但是她也及时到医院检查了身体,吃了避孕药,把对自己的伤害降到了最低。

还有更多的女孩,当她们受到侵犯的时候,也许已经吓傻了,不知道该如何保护自己。

也有像李薇这样,公开真相,却受到二次伤害。

那些施暴者说,我们是恋爱关系,你当时也是自愿的,你不是也很享受么。

甚至身边的同事都认为:

齐总条件那么好,能看上李薇是她高攀了。

在这些二次伤害和洗脑之下,李薇不仅觉得自己很脏,也开始不断地自我怀疑。

我想说,女孩你很好,不必怀疑自己,错的就是那个施暴者,当我们受到侵犯,一定一定不要让施暴者逍遥法外,不要被洗脑,勇敢反抗,才会让那些施暴者无处遁形。

最后,女孩子应该学会如何保护自己,因为你不知道你身边的什么人就是披着人皮的渣渣。

如果你的业绩,你的项目,你的订单需要靠自己用身体才能换来的话,那么这个工作就不值得去做;如果你的上司,你的领导暗示你穿得漂亮些去陪客户喝酒,你可以拒绝,因为这样的公司不值得你去为老板卖命。

工作没有了可以再找,但是有些伤痛是一辈子无法抚平的。

如果我们不能成为李薇口中那种被保护得很好的女生,那么至少我们应当学会如何保护好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