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维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戴维是只狗,是一只流浪狗,是瘸了一只后腿的流浪狗,捡到它时,它蜷缩的老妈家楼下的墙角里,浑身脏兮兮的,仰着小脸,可怜巴巴的望着你,眼神里满是哀求,心里一软,拍照,发了朋友圈,没人认领,决定留下它。抱起它到宠物医院检查了后腿原来是老伤了,买点钙片和狗粮,经过《狗模狗样》宠物店美丽的老板娘的清洗打理后,戴维一下漂亮神气起来,给它配了条漂亮的领结,这下像精神抖擞的明星狗狗,下午到辅导部接丫儿时,看到孩子两眼放光,激动的抱着我又蹦又跳,以前她一直央求给她买只狗,而我一直没有答应过,这次从天上掉下来个狗宝贝,她自然欢喜的不得了。

      戴维的好日子来了,按照丫儿的话就是,戴维从流浪狗正式升级为宠物狗了,每天土豆蹬着小三轮上幼儿园,戴维很乖很听话的坐在后面车筐内,任由土豆拉着它横冲直撞,有时候会它趁机跟着我溜进幼儿园内,引的小朋友哇哇起哄,戴维从小在小区长大(后来了解是小区另一个奶奶在它一个多月时捡来的,后来因为它生病不愿养它,才被我发现领养走),戴维对小区很熟悉,加之跑惯了,所以基本采取半散养状态,每天保证它的口粮,又给它足够的自由,所以在它疯够了时候,饥肠辘辘的戴维就出现在楼下,等着我们领着它进屋吃点狗粮,喝点水,丫儿经常打趣老吴:戴维是你的三儿子,实际也差不多是这样的,有时候喂它喝水,会不由的说,喝水水,口气不自觉的和哄土豆一样样,戴维性格很温顺,用手稍微触摸一下它柔软的毛时,它会立刻卧到,闭上眼睛,一副很享受的模样,任孩子们胡乱抚摸,平时几乎不咬不叫,又很机灵,有时下班很晚回家,刚停好车,它会恰如其分的似乎是卡着点从旁边的草丛中窜出来,给你个惊喜,早上送丫儿去上学,它会跟着车子一直追,三条腿的戴维,竟然跑的那么快,直到车子驶出小区外很远,从后视镜里看到它悻悻的掉头回去,戴维已经成了家庭的一员,生活的一部分,丫儿放学会在楼下大声的叫戴维!戴维!就能看到它不知从哪里钻出来,立刻出现的你的面前,丫儿就会大笑的奔向它。土豆早上赖床的时候,就会给他念叨着,戴维在楼下等着送你上学呢,迷迷糊糊的土豆睁开眼睛,会顺从的穿上衣服,因为戴维,孩子们的生活中似乎多了很多的快乐…

        在家的某天,楼宇门响了,老吴接了听完又挂了,问他,原来是物业人员的,邻居们已经投诉了好几次,戴维的自由出入影响了他们的生活,单元楼里也不适合养狗,婆婆来小住一段,回去时让她带戴维回了老家,期间打过电话问戴维情况,答复,门口人闲聊说养也不养个健全的狗,还养个残疾狗?被戴维听到躲到屋里,像只害羞的猫基本不出来了!暑假和丫儿从云南旅游回来,第一时间回老家看戴维,戴维卧在屋里的墙角,2眼无神,没精打彩的模样,喂东西也懒的吃,带到运城市宠物门诊检查,原来它不是抑郁了,而是得了一种很严重的病--狗瘟,治好的机率很低,可能是和老家门口的狗狗玩耍时被传染,真的后悔当时没有给它疫苗打全,而且因为在老家也耽误了最佳治疗时期,戴维渐渐的食欲不振,小小的身体开始抽搐,很痛苦的样子,抱着它买了药,回去用针管给它喂药,鼓励它坚强,戴维撑过了一天又一天,因为狗瘟戴维身上发出很刺鼻的臭味,养在阳台上,照顾它,每次喂药不得已戴上口罩…戴维还是没有一点好转迹象,好几次下午时候抱它在楼下透透气,结果晚上下雨了,不忍心它被雨水淋湿,和丫儿拿着伞,打着手电,在草丛里,露台下又找回来湿辘辘的它,给它洗澡再吹干,然后满屋子都是狗的味道,老吴在此表现出极大的宽容,从不曾抱怨过…一次次抱它去宠物诊所,年轻的医生说你真执着,这种病不太好救,好多人的狗得这病直接就扔废堆了,…可是,它也是条生命啊!脑海里一直浮现着这样一个画面,清晨,微风习习,土豆骑着小三轮上学,戴维神气的座在车子后筐里,晨曦暖暖的笼罩着他们,好温馨的场景,很想再看到这一幕…而现实却是土豆的小三轮放楼宇门口被人偷走了,戴维也快要死了…,三轮车花钱可以再买一辆,可以戴维花钱也救不了它了,央求老爸用铁锹挖个坑,如果戴维去世了就把它安葬了,再给它做三皈依,愿它早日离苦得乐…,最后一次带它去宠物门诊拿了好多药希望它能熬过2个月,网上说狗瘟2个月能抗过去就有免疫力了,我坚信戴维是幸运的,坚强的,它这一生多坎坷啊,刚过满月后腿坏掉,遭人遗弃,被捡后关在地下室养了好久,得病,又被遗弃,这好日子才刚刚开始又得狗病里最严重的狗瘟,幻想着它能挺过这遭!狗瘟后期病毒摧毁它的神经,侵入它的脑子,它除了不停的抽搐,还会不由的叫,不是很洪亮,但是很揪心,可能它太疼了吧,晚上12点后阳台上的戴维就会不停的一声一声的叫,那种声音像根细细的扯着你心脏的绳子,拉一下又一下,从阳台抱到卫生间还能听到叫声,再抱它去楼下,上楼躺床上还能听到,可能是夜很静,它的声音虽然不大但穿透力又很强,怕影响到邻居,最终披衣再次下楼,把它抱到小区广场,第二天一早再抱它回来,那段时间也快被戴维折磨的神经快出问题了,严重失眠,快崩溃了,老吴早上问,你一晚上的出出进进干什么呀?八月的雨特别多,淅淅沥沥下个不停,再到夜晚来临的时候,给戴维灌点药和面汤,把它放在纸箱上铺了一层放潮垫和旧毛巾,把它送到广场边上的一处棚子底下,(因为怕晚上再下雨)第二天一早送完丫子,赶紧开车过去接它回来喂药,结果7点多过去后,一看傻眼了,棚子底下停放了好多电动车,戴维不见啦!找遍了四周没有发现它的踪迹,放它的纸箱也不见了!在小区转了一圈又一圈,垃圾桶里也看了,没有戴维,我相信早上的它还活着,是谁把戴维弄走了?又弄哪里去了?我给它买的药还没有吃完,它说不定能撑过去的,是谁?把我的戴维扔了…

      就这样戴维失踪了,偌大的小区每天依然人来车往,每个人都在忙自己的事情,没有人知道它去哪里了?也没有人在意一只流浪狗的下落,除了我,可我不敢问,怕证实不好的猜测,心里幻想着它被好心人救走,活了下来,清晨小区里有人牵着自己的爱犬出门散步,就会想起戴维,想起这只鲜活的生命,想起它乌溜溜的大眼睛,想起它曾经带给我和孩子们那么多的欢乐,幻想着它会像以前一样,调皮的从草地里窜出来,突然出现在我面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嘿,醒醒,别睡了,阿智。” “嗯?几点了?还不到六点?别闹……” “快醒醒,快点儿。我找你有事。” “什么事...
    相处以墨阅读 1,239评论 9 21
  • 小狗布丁(一) 小区看大门老太太的狗生了一窝小狗,满月了,尚待字”窝”中,正打电话派送。 彼时...
    澂园文霞阅读 1,238评论 0 0
  • 谨以此文纪念豆包,一个得了狗瘟后只活了28天就走了的小边牧。到现在为止,豆包离开我已经一年了。而一年以来,只要想起...
    王虹亮阅读 2,622评论 21 32
  • 我是一位酿酒师 穿梭在山野 闻过兰草醉人的芬芳 尝过红柿微微的苦涩 酿着一坛又一坛醇香的清酒 期待着黄昏时分 绿树...
    蓼仃花溆阅读 178评论 0 0
  • 如果你是一个十岁以上的孩子的妈妈或爸爸,你可能会发现你的孩子在遇到重大挫折或家人去世后,她/他反而会变的更...
    艾小璨阅读 30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