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LA LAND 给梦想和爱情的情书。

如果说什么样的电影题材最适合讲一个关于梦想的浪漫爱情故事。我想那是歌舞片无疑。

影片开场于堵车的高速公路上的歌舞。一首欢快的《Another day of sun》奠定了整部影片的浪漫基调。拍摄开场这一片段封闭了公路两天,动用了100多位专业歌舞演员,用心良苦制作的配乐,于是最终呈现在银幕上的效果是震撼的,我承认在开场那一段真的有想要鼓掌的欲望,它使得我没办法老老实实呆在座位上,它感染了我全身上下的每个细胞,它们都在欢欣鼓舞地跟我说,对啊,这就是歌舞片应有的味道。

影片的剧情可能并没有多少新意,甚至有人批评它故事老套,剧情拖沓。

一个是怀揣明星梦的小演员米娅(艾玛·斯通 饰),渴望成功完成剧组的选角试镜,为寻求并争取到一次表演机会而倾尽心血的她却屡屡碰壁受挫,只好在片场的咖啡馆做起服务生的工作。

一个是落魄的蓝调爵士乐钢琴家塞巴斯汀(瑞恩·高斯林 饰),一心想开设一家自己的爵士乐俱乐部,却因收入问题而屈身于酒吧勉强糊口、维持生计。

迷失星途的两人在洛杉矶这座充满无限机遇和可能性的繁嚣都市中邂逅相遇,心怀梦想而又不甘于现实的他们彼此相知相惜、一见钟情,并迅速深陷情网、坠入爱河。为追寻毕生梦想而相互慰藉扶持、激励牵引的两人,步步迈进了声色光影的璀璨世界。

但即使这是一个被前人讲过无数次的故事,也丝毫不能影响我对这部电影的钟情。

因为它实在美好的不可救药,浪漫的一塌糊涂。在美好和浪漫中,却也有让我流泪的时刻。

米娅最后参加试镜的时候她说,

I trace it all back, to that

多年之后当我回顾,我想起

Her, and the snow, and the Seine

她,那雪,那塞纳河

Smiling through it

笑对着人生种种

She said

她说

She'd do it, Again

倘若有来世,愿再从头来过

这个世界上,有无数的年轻人在追寻自己的梦想,有的人实现了,然而更多的人失败了,他们当中有的人改变了自己的梦想,有的人一直坚持着。

一个城市,一个国家,永葆生机的秘密就在于,这个城市,这个国家,永远有年轻人在追梦,一批一批,前仆后继。

请不要叫醒他们,不要叫醒正在做梦的年轻的人们。

请不要用现实的标准来做善意或者不善意的同情和揣测。

只要在做梦的时候时候是开心的,满足的,这就足够了。

在LA LA LAND,所有的梦想都是值得被尊敬的,值得被追求的,没有谁会比谁高贵。

因为是LA LA LAND,浪漫的美好的地方,所以理想主义在这里是受欢迎的,所以不要问我现实是怎么样的,这个世界的真实是怎么样的。

在这里,再多的问题都是无用的,LA LA LAND 是写给梦想的情书。

故事开始于堵车,也结束于堵车。

因为这场交通堵车,已经有了家庭的名演员米娅宿命一般走进了塞巴斯汀的酒吧。

这个世界上有无数间酒吧,偏偏是你走进了我的。这个世界上有亿亿万万人,偏偏是你走进了我的心里。

影片的最后十分钟,塞巴斯汀弹了最后一首曲子。伴随着音乐,从前的故事,他们的爱情故事像胶卷一样一幕幕展开,故事里面,他们在一起,有很好的结局。

只是爱情从来没有假设。

有人说,悲剧艺术正因为让人不胜唏嘘的魅力才让人回味无穷。我不喜欢这个答案。

我更愿意去想,如果当初:如果当初再坚持一下,如果不说放弃,结局会不会更好。

爱情本来就是充满了千万种不确定和千万种可能。谁知道后来会发生什么,只是你说否定,你说放弃,那么所有的不确定和可能性就通通被抹杀了。

随着最后一个音符停止,塞巴斯汀和米娅缓缓对视,沧海桑田都在这一眼里了吧。歌词里常说的一眼万年是不是就是这个样子呢。

你过得很好,终于开了这间梦想的酒吧。

我过得也挺好,终于成为名演员了啊。

只是,如果在我身边的是你,在你身边的是我,会不会更圆满?

故事讲到这里,就像舞台剧一样,在充满梦幻的FAKE中落下了大幕。

只要心中有梦想,有爱情,那么这个世界就是美丽的。

这就是LA LA LAND,写给梦想和爱情的情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