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精灵的救赎

我是一只黑夜的精灵

我只夜晚出行

渐渐

我喜欢上了火树银花的夜市和纸醉金迷的人生

我开始翩翩起舞

飞呀飞

永远不觉得累


我以为我是一只黑夜的精灵

我可以穿梭夜空的星

可以嚎叫

可以沉醉

我以为那是真正的美


有一天

我发现我的黑色羽毛上长了一根白翅

我开始思索

开始向往

那属于白天的美


假如我是一只白天飞舞的白色精灵

我就能享受阳光的沐浴

接受微风的洗礼

翱翔在蓝天白云间

歌唱在青山绿野中

那是多么的快乐

……

可是

我是一只跌入黑夜的黑色精灵

我将如何挣脱黑夜的城垒

黑夜的魔爪总是带我伸向欲望的边境

狂欢着要把白天的人们撕碎

它抓住一个个想要逃生的精灵

用夜漆黑它们的羽翼


我想成为一只白色的精灵

谁能带我飞

挣脱夜的累

一次又一次我跌入谷底

爬起又跌入

我无力拍打着翅膀

那是一双憎恶的黑色羽翼

我痛哭流涕

我想黑夜已经把我染黑

我再也挣脱不了黑色的诅咒

我挣扎的累了

睡了

我是多么向往白天的美

渴望能有一双手

拉我飞


黑夜的行者里只有黑色的鬼

一排排黑色精灵在舞动

那不再是美

而是罪

深夜

白色的精灵都已沉睡

我想唤醒它们

哪怕托去一个梦也好

请带我逃离这片伤痕累累

带我逃离那群黑色的鬼魅


我不想做一只黑夜的精灵

我想尝试行走在白天里

尽管阳光会刺痛我的双眼

我坚持着

最终我看到了那群白色挥动的羽翼

它们欢笑的谈论

它们纯洁的脸庞

它们嬉戏的打闹

那本该属于我的天地


我不愿做一只黑色的精灵

我控制着夜的诱惑

我拒绝黑色同伴的找寻

我愿做一只孤僻的精灵

我不后悔


我已挣脱夜的束缚

行走在白天的路上

身边围绕着纯洁的白色精灵

我多么欣喜

多么美好

它们多么漂亮

尽管如此

我不敢抬头去看它们

怕它们看到我黑色的羽翼

我小心翼翼把自己包裹起来


现在

我已能享受着阳光的沐浴

即使我没有同伴

即使我是一只孤独的精灵

我不再属于黑夜

我挣脱了魔鬼


某一天我遇到一只来自白天的精灵

它不经意的一个笑

像上帝派来的天使为我带来指引

它的笑容像阳光一样暖

像棉花糖一样甜

已深深把我包围

它的笑容如玫瑰花一样绽放

闭目静躺时

它散发着幽幽芬芳

是那样令人陶醉


我学会了笑

走在黄昏的马路上

我已不惧怕夜的来临

再不怕黑夜的魔爪会把我抓去

因为我已经拥有白色的羽翼

我有了很多朋友

成为了一只真正的白色精灵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几天岳屏广场的银杏树叶子黄了一大片,远看就像树上披了一层黄金衣,路过的市民纷纷拿出手机,欲拍下这美丽的风景。 他...
    jihua_usc阅读 488评论 0 0
  • 生活路上 没有后退的可能 因为时间推着你 你只有前行的步子 没有后退的空间 要么接受新生 要么回忆过去 过去与明天...
    孙在梅阅读 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