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利用存储过程批量添加数据库表随机测试内容

存储过程参数

in:只读,默认模式,参数在过程中只能用来读取

out:只写,参数在过程中只能用来赋值

inout:可读可写

格式

delimiter $ ---生命存储过程的结束符

create procedure user_test() --存储过程名称(参数列表)

begin --开始

            --可以写多个sql语句     --sql语句+流程控制

end $ --结束  结束符

-- 执行存储过程

call user_test() --call 存储过程名称(参数)

drop procedure if exists 存储过程名称;

样例

delimiter $

CREATE PROCEDURE user_out(out str VARCHAR(20))

begin

set str="这是输出参数";

end $

call user_out(@name);

SELECT @name;

DROP PROCEDURE user_out;

样例2

delimiter $

CREATE PROCEDURE user_out(in num int)

begin

DECLARE i int DEFAULT "1";

WHILE i<= num do

set @marster_name = concat(substring('赵钱孙李周吴郑王冯陈诸卫蒋沈韩杨朱秦尤许何吕施张孔曹严华金魏陶姜戚谢邹喻柏水窦章云苏潘葛奚范彭郎鲁韦昌马苗凤花方俞任袁柳酆鲍史唐费廉岑薛雷贺倪汤滕殷罗毕郝邬安常乐于时傅皮齐康伍余元卜顾孟平黄和穆萧尹姚邵堪汪祁毛禹狄米贝明臧计伏成戴谈宋茅庞熊纪舒屈项祝董粱杜阮蓝闵席季麻强贾路娄危江童颜郭梅盛林刁钟徐邱骆高夏蔡田樊胡凌霍虞万支柯咎管卢莫经房裘干解应宗丁宣贲邓郁单杭洪包诸左石崔吉钮龚',floor(1+190*rand()),1),substring('明国华建文平志伟东海强晓生光林小民永杰军金健一忠洪江福祥中正振勇耀春大宁亮宇兴宝少剑云学仁涛瑞飞鹏安亚泽世汉达卫利胜敏群波成荣新峰刚家龙德庆斌辉良玉俊立浩天宏子松克清长嘉红山贤阳乐锋智青跃元武广思雄锦威启昌铭维义宗英凯鸿森超坚旭政传康继翔栋仲权奇礼楠炜友年震鑫雷兵万星骏伦绍麟雨行才希彦兆贵源有景升惠臣慧开章润高佳虎根远力进泉茂毅富博霖顺信凡豪树和恩向道川彬柏磊敬书鸣芳培全炳基冠晖京欣廷哲保秋君劲轩帆若连勋祖锡吉崇钧田石奕发洲彪钢运伯满庭申湘皓承梓雪孟其潮冰怀鲁裕翰征谦航士尧标洁城寿枫革纯风化逸腾岳银鹤琳显焕来心凤睿勤延凌昊西羽百捷定琦圣佩麒虹如靖日咏会久昕黎桂玮燕可越彤雁孝宪萌颖艺夏桐月瑜沛诚夫声冬奎扬双坤镇楚水铁喜之迪泰方同滨邦先聪朝善非恒晋汝丹为晨乃秀岩辰洋然厚灿卓杨钰兰怡灵淇美琪亦晶舒菁真涵爽雅爱依静棋宜男蔚芝菲露娜珊雯淑曼萍珠诗璇琴素梅玲蕾艳紫珍丽仪梦倩伊茜妍碧芬儿岚婷菊妮媛莲娟一',floor(1+400*rand()),1),substring('明国华建文平志伟东海强晓生光林小民永杰军金健一忠洪江福祥中正振勇耀春大宁亮宇兴宝少剑云学仁涛瑞飞鹏安亚泽世汉达卫利胜敏群波成荣新峰刚家龙德庆斌辉良玉俊立浩天宏子松克清长嘉红山贤阳乐锋智青跃元武广思雄锦威启昌铭维义宗英凯鸿森超坚旭政传康继翔栋仲权奇礼楠炜友年震鑫雷兵万星骏伦绍麟雨行才希彦兆贵源有景升惠臣慧开章润高佳虎根远力进泉茂毅富博霖顺信凡豪树和恩向道川彬柏磊敬书鸣芳培全炳基冠晖京欣廷哲保秋君劲轩帆若连勋祖锡吉崇钧田石奕发洲彪钢运伯满庭申湘皓承梓雪孟其潮冰怀鲁裕翰征谦航士尧标洁城寿枫革纯风化逸腾岳银鹤琳显焕来心凤睿勤延凌昊西羽百捷定琦圣佩麒虹如靖日咏会久昕黎桂玮燕可越彤雁孝宪萌颖艺夏桐月瑜沛诚夫声冬奎扬双坤镇楚水铁喜之迪泰方同滨邦先聪朝善非恒晋汝丹为晨乃秀岩辰洋然厚灿卓杨钰兰怡灵淇美琪亦晶舒菁真涵爽雅爱依静棋宜男蔚芝菲露娜珊雯淑曼萍珠诗璇琴素梅玲蕾艳紫珍丽仪梦倩伊茜妍碧芬儿岚婷菊妮媛莲娟一',floor(1+400*rand()),1));

set @tel = concat('1',substring(cast(3 + (rand() * 10) % 7 AS char(50)), 1, 1),right(left(trim(cast(rand() AS char(50))), 11), 9));

INSERT INTO `zjxnydb`.`staff_info`( `STAFF_ID`,`STAFF_CODE`, `STAFF_TYPE`, `STAFF_NAME`, `STAFF_DESC`, `CONTACT_PHONE`, `EMAIL`, `SEX`, `STATUS`, `CREATE_USER`, `CREATE_DATE`, `UPDATE_USER`, `UPDATE_DATE`)VALUES (i,NULL, NULL, @marster_name, NULL, @tel, NULL, NULL, 1000, NULL, NULL, NULL, NULL);

set i=i+1;

end while;

end $

调用

call user_out(10);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