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归途遇劫

    少年吃力地拄着剑站起来,拂去身上的灰和沙子,一双干燥的眼神呆滞地看了看空旷的沙滩上被风卷起的扬尘,以及远处的虞山,后者现在愈发朦胧了,似远似近,宛若飘渺仙境,想必是受了之前少年与仙人的刺激,现在散发出一些景象惊人的异象和气息。

    不过,少年对这些却是一无所知,只是感觉懵懵懂懂之间,从山上被送到此地。

    “这是什么情况啊,我还没拿到那长生果……“这少年欲哭无泪状,一只手使劲,狠狠地抓着沙滩中的沙子,一股不平之气冲了上来。这孩子倒是很好强,打定要去拿到那果子,竟然准备重回虞山。

    于是少年右手狠狠地把沙子向远处一甩,一个鲤鱼打挺,右手从沙地中灵活地顺了一口钢剑,左手握着行囊结,双脚一点,身体向上反身飞出,就准备飞速向着那虞山再次冲去。

    “娘,你等我给你拿那果子治病。“这少年咬着牙,双脚施展着步法,就准备继续快速冲出。

    突然,后面一股强劲的力量,却是直接将这小小少年的步伐生生给止住。紧接着,一声怒喝,直接把少年给镇了过去。

    ”你八辈姥爷的,姓虞的蛮子,你可好,让你那好娘在家里卧床一天,自己像个王八羔子一样游出去享清闲福咯。“

    少年听到自己娘亲卧床的消息,心头一震,回去望去,看是一黑壮士。这壮士口中骂骂咧咧,看样子是直接想把虞茵年给宰了。少年倒是认识这人,这黑壮士极猛,曾经双手一对黑钢大锤,一把戮神弓,震惊过边界这一片敌军。在几场小的边界战争中,这黑汉子极猛,直接率一个百人战阵,旋风般杀进对方阵内,见神杀神,见佛杀佛,搅个对方几座防御性阵法七荤八落,溃不成军。要不是自己过于耿直,还有战争导致的妻离子散让这铁汉子心灰意冷,恐怕这黑汉子早已升为那巡守一方的旋风将军,倒不会依然孤苦伶仃,居住在这海边的贫瘠的无人问津之地。

    这黑汉子力气极大,右手一提,就准备吧这少年扛在肩上带走。

    少年只是呆滞般望着汉子,紧紧抿着嘴,双手无力般垂下,便颓然地原地坐下,任由那壮士如拎小鸡仔般把自己提起来。

    一双铜铃大眼直瞪这少年,但黑汉子没说一句话。这孩子一听到自己的母亲受苦,就往往揪心起来,何况目前知道自己造成母亲卧病的过错。壮士心底里也是叹息几声,这孩子也过于命苦,本来一个无忧少爷,前几年就生生给那臭脸家主撵了出来,母子俩孤苦伶仃,全靠周围人以及几个同系族人出来接济。

    “你小子自己一个人出来,我也知道,你是为了你娘,所以去虞山找那什么果子。但现在不同以往,这虞山现在出现那异象,恐怕连那镇守使尊老都不能逼近,周围这一带乱成什么样子,何况你。“这壮士看着这少年,然后憨憨一笑,“不过也别担心,你娘现在也还安稳,刚才是我骗你的,也是怕你不跟俺回去。“

    这虞茵年听后,终是舒展开来,怒视这憨笑的壮士:“杨卿,你这人骗小孩倒是可以......我不去虞山找那长生果,我娘的体弱毛病又可怎么办。”这少年的娘,自从在被那家主赶出去后,平日里的府上上下尊敬的小姐,当家奶奶,生生撑起一个小家。趁茵年还小之时,就一人趁着,曾经养尊处优的她也是没抗下几年,落下个身弱体虚的病根。

    茵年长大之后,虽是主动担起重任,但母亲的病却愈发严重,于是这家伙偷偷出来去了那无人敢去的虞山。

    那杨卿斜眼,说道:“我看你连那山都近不了身。这山不知道是什么妖怪,就是镇守将军,连禁制都进不去。”说罢,便准备看着虞茵年哭丧着脸的表情。

    虞茵年反倒只是翻了几个白眼,然后看向那汉子,不过眼中稍带一点轻蔑,就将之前在虞山上经历的事说给那汉子听,说罢双手一摆,就准备看那壮士目瞪口呆的样子。

    然而,这杨壮士只是大笑,咧咧嘴说道:“倒是个能编故事的小儿,你倒是回来可以给汉子我的小店做做宣传的买卖。“然后忽而严肃地地对着闷闷不乐的虞茵年说。”不过,这之前你要先跟我走,要不在这乱麻子地儿,你娘也担心。“于是也不理会,任凭那少年在自己的手里乱扑腾挣扎,另一只手便拎着少年掉在沙漠中的行囊,就要带虞氏少年回去。

    浓重的夕阳之下,太阳神鸟轮回,只是华美的尾羽在天际远方散漫着华彩光辉,壮士背上趴着一疲惫的少年,两人正在这广阔的沙滩上飞速移动着,任凭光辉在远方慢慢的消散,褪去明媚的白色。

    壮士目不转睛地盯着前方,这时候他倒不能丝毫分心。这沙滩极大,甚至可以称作一个小沙漠了,而且受那片海域以及虞山的影响,这里经常有人陷入奇怪的幻境之中,还有一些巨型蚂蚁的存在,倒是不留神便会留进来。

    “马丹,你个家伙害我,要是奶奶的亏死在这里,小爷我在地下一辈子都享你的福咯。“这汉子笑骂,在边界的黑夜,如果不是成群结队的人,是很难能活下去的。

    ”就你,还小爷……“虞茵年没说话,只是在心里骂道,这汉子虽然平日心好,到不至于一个人到沙漠里去冒险救他。平日里大家都是看着明白,杨卿也是暗自看上了茵年的娘,这汉子不至于脸皮厚直接上门提亲,但也平日要对茵年娘比别人好很多,当然平日里也是把虞茵年看成自家未来的儿子。

    只是,茵年却根本不甩这个烂好人汉子。

    杨卿见茵年不吭声,也就笑笑没说话。他虽然表面是个糙人,但心底里他很清楚虞茵年的想法,于是也没说什么,也不强求所谓的关系。虽然杨卿把心中那些不甘都藏了起来。

    突然,杨卿轻咦了一声。

    黑汉杨卿在军队中也是一个强者,不然也不会在边界战争中取得那般战绩。以往的对周围危险的敏感性让这个汉子感到一丝莫名的气息,这气息很淡,但却没逃过杨卿的感知。看来,这两人遇到了一些麻烦。

    “呆好。”杨卿沉声对一旁的虞茵年说道,同时另一只手握住虞茵年的胳膊。

    待得虞茵年还未反应过来,一声冷哼声传来,接着一道黑色人影从前方的沙丘边际闪现出来。

    “感知倒是很强。”这人影全身都覆盖在一身厚厚的黑色披风之中,砂砾随风起动,打在黑色披风上,竟然响起金属震颤声,这让两人都有些惊诧。不过那人影似乎并不理会两人惊异的眼神,低沉,沙哑,如同血山之中出来的老道杀手的声音紧接说道,“不过本尊不在乎你……只让那小子的行囊交给我,一切就结束了。”

    虞茵年吃惊地看着前方那道黑影,同时手中也是不由得紧紧地握住了长剑:这是个危险的人物,自己在这个人的手中,可能不是一合之将。于是不禁把目光偷偷瞄向杨卿,这是唯一可能能够对付这黑影的人。

    “这行囊,不过是这娃子带食物……”杨卿面不改色,慢慢沉声说道。不过话里语气带有一丝难以察 觉的怒气。不过他话还未说完,便被这黑色人影给不耐烦地打断。

    “十息,不给,死!”

    说罢,那黑色人影手中闪过一只黑金镖,直接甩出一股劲风,将那镖插在虞茵年身旁,带出的劲风直接在茵年的衣服上搽出一道长长的裂口。

    虞茵年低声叫了一声,顿时满头大汗,惊恐地看着前方。这个家伙,下手倒是极有分寸,将这个未 经过战斗的少年一下子唬住了。不过杨卿倒是丝毫未曾改色,作为一个出生入死的战神,这点恐吓人的手段,自然入不了他的眼色。相反,他迅速冷静了下来,立马转头对那呆呆的少年说:“茵年,将那包裹给我看看。”

    “九息!”

    听见那黑色人影冷冽的计数,虞茵年竟然有些犹犹豫豫,不过,反应过来之后,便是一下子把手中的行囊猛地抖擞给那杨卿。

    “八息!“

    杨卿冷冷地盯着前方,他需要看看这黑色人影在弄什么妖蛾子。

    不过,就在他打开包裹之时,淡淡的金辉一下从包裹之中弥散开来,同时,一股大道洗礼的气息也是缠绕着杨卿和虞茵年,这让在场的三人都是精神一震。

    “果然是那唯一长生果。”就是黑色人影都难以抑制情绪。长生为仙,这种契机何等难得,如果被他得到,想必日后登临巅峰之位也是唾手可得。

    杨卿也是一时发愣,这是什么,唯一长生果?这小子就这么好运地拿到了唯一长生果了吗。杨卿扭头,狐疑地看向那虞茵年。不过后者显然也是彻底呆滞住了,在虞山上的莫名其妙的事已经让他感到此时头脑的一丝混乱,让这个家伙现在也是一愣一愣的。

    “十息已过……呵呵,把那果子给我吧。”那黑影已经忍不住激动之色,甚至,杨卿可以看到黑影气息的细微颤动。

    不过,虞茵年只是有些紧张,他手中的铁剑紧紧护住胸前,眼神微眯看向那贪婪的影子。

    就在杨卿准备上前之时,旁边虞茵年直接竖眉大骂。

    ”给你大爷……那是本少的珍物,你这人倒是奇怪,凭空无故便抢别人财物,就不怕此地城主前来镇杀你吗?“紧张,断断续续地说出这句话,虞茵年死死地盯着对方。攸关母亲性命的事物,他根本不可能放弃。

    ”呵呵……不知好歹的家伙。“那黑影的声音彻彻底底冷冽了下来,如毒蛇般的死死盯着虞茵年的双眼,一时,少年的双腿都在不自在地颤抖起来,毕竟从来没有见过杀气,更是很难第一次就坚持下来。不过少年立起眼睛,咬牙,也是死死盯着对面那狠毒的目光。

    ”到现在还在强行逼迫,恐怕,你是不敢出手吧。“这时候,一旁的杨卿彻彻底底地压着怒气说话,右脚一迈,直接站在虞茵年的前面,”本爷爷刚才就不对劲,以你这种人的作风,恐怕是那些杀手都是比之不上,而现在还不对我们出手,恐怕是有些问题。“

    说罢,这黑汉子不知从何处掏出两把黑铁大锤,一双充满杀气的眼睛死死盯住那有些沉默的黑色人影:”奶奶的,老子在战场上,像你这种虚张声势的王八羔子,没杀千人,也宰了八百!“

    那黑色人影沉默一会,最终还是怪笑了起来,“本尊是受了一些伤。“,那人转眼抽出一把长刺,双脚向后猛力一蹬,整个人爆起,几个闪烁便冲到杨卿面前,想要一枪戳死这汉子。

    “但是宰了你们这些不知名的喽罗,还是绰绰有余!”这黑影尖叫。很快,那长刺便逼近杨卿的喉咙,狠烈的劲风刮起沙子,迎面而来的沙风一时间让虞茵年看不清楚,连惊呼声都是不能发出。

    杨卿冷笑,果然预料一样,被戳穿了这人便怒起伤人,于是侧身直接拍在虞茵年的背上,直接把虞茵年从此处送走,然后一个借侧身躲过了那长刺,同时右手握住黑铁大锤一甩,瞬间,一股强劲直接轰在那黑影的胸膛之上。

    不过,这黑影也是老道高手,恐怕也是有一定的实力。就在杨卿轰在自身胸膛上之时,信念一动,长刺诡异地弯曲回来,直接抵住了大锤,然后黑影借力直接向后一个翻空滚。

    这让杨卿表情低沉下来,没想到是遇上了一个老练的高手而且还有这奇怪的兵器。不过没等他多想,数股劲风直接从那黑影后跳的方向射来。

    “奶奶的,这鬼暗器倒是多的很。”

    汉子怒骂,同时有些担忧,战斗势必会波及周围,到时候引出一些其他的怪物,对他还好,恐怕对虞茵年就危险了。

    于是杨卿双手舞动大锤,直接把那几枚黑金镖给击飞,瞬时间将大锤猛力往下一砸,巨力直接激起沙浪,接后,杨卿不断舞动双锤,甚至舞出狂风,最后在地上直接卷起一个小型的沙风暴。一时间让周围的环境变得有些迷茫,同时在沙风之中,数不清的沙粒打在那黑袍人影的金属披风上,发出一阵阵金属振颤的声音。

    “你这黑贼!”那黑袍人影咬牙切齿,陷入这沙尘暴中,沙尘打在盔甲上的声音极易让他陷入被动局面,还要去防那随时可能出现的偷袭。于是立马双手都是抽出一柄长刺,冷冽目光不断扫视,警惕着各个方向。

    杨卿可不等人,直接闪现在黑袍人影身后,然后舞动一柄威力巨大的大锤,直接朝着那人背部砸去。不过那人影也是反映灵敏,仅是在瞬间就是反应侧身躲过,同时右手长刺刺来,便想要想要直接取命。

    然而这汉子却毫不理会那袭来的劲风,似乎视若无睹,依然舞动另一柄大锤朝黑袍人躲避的反向轰去,同时,那咄咄逼人的大锤上笼罩着淡淡的赤色光芒,看上去威力无穷。这让黑袍人一惊,不过,生死之举,便依然咬牙将长刺向前刺去。

    “马丹,你这种渣滓还要我用修为去宰。“这杨卿愤懑道,看似不过一个小小劫匪,那老道的经验却让他感到十分棘手,这让曾经身经百战的他有些面色不好看。

    就在一瞬,杨卿的炽焰大锤先于长刺逼近之时砸在黑袍人身上,这一抡,直接让那人传出一声凄惨的叫声,不过还未喊完,他整个痉挛的身子便被杨卿这一锤砸进沙地之中,动弹不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片段 一: 选自《坚持,一种可以养成的习惯》 【R:阅读原文】 尽量找出不被侵犯的“圣地" 利用不容易被工作或私...
    娱阅书生阅读 154评论 0 0
  • 由于UI走了,所以可能要充当半个UI了,只能先把本月的读书计划先房后,当务之急是研究IOS和android的设计规...
    minu阅读 293评论 0 2
  • 今天打开邮箱发现了一封新浪发来的邮件,是这些日子一直在传的关于微博取消140字限制通知。 邮件全文: 【取消微博1...
    Pion阅读 1,095评论 2 0
  • 世人也说:“钱可以买到房屋,却买不到温暖;钱可以买到药品,却买不到健康;钱可以买到书本,却买不到智慧;钱可以买到床...
    ec08e92700a4阅读 3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