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住青年旅社应该注意什么

文/天性使蓝


青年旅社


 旅行时,“吃住行”的费用通常需要用掉预算的一半,所以学会如何合理安排预算,是旅行的一项重要的准备工作。  对于学生党及穷游党来说,青年旅社通常是住宿的首选。故总结一下住青年旅社的注意事项和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


1、  如何预定:


①现在绝大多数的旅行软件都可以预定和查看房价。常用的有:去哪儿网、艺龙、同程、携程、途牛、蚂蜂窝……总有一款适合你。

②另外也可以在YHA官网上预定,里面的旅馆都还不错,当然房源不如前面几个软件多就是了。不过相对的靠谱。右边为官网链接:国际青年旅社官网

在这个YHA网站可以办理一个HI卡。有效期一年,在加盟店订房一般会便宜个5-10块钱。去国外可以考虑,国内的话,如果你不是长期旅行,不怎么建议办。


YHA标志

③选房的时候还应该看一下该旅社的评分和评价,综合分析。


2、  物品保管:


 一般的青年酒店一般都是比较安全的,人群相对单一(学生、驴友),通常你放个东西在床上回来也不会丢。但是这并不代表你就可以没有安全意识。一般的青年旅社都给你配一个小柜子,用来放个人物品。如果有柜子还不放心,可以将贵重物品托给前台保管。

 总的来说就是:手机钱包随身带,相机电脑放前台。钱请少带,切勿露富。


3、  房间类型:


有全男生、全女生(female-only)、男女混住(mix-dorm)三大类型。

房间像四人间、六人间、10-20人间都有。

很多青旅也有单人间和双人间,价格要比一般的酒店便宜,但是设施也是相对简单。


青旅六人间


4、  人身安全:


 一般来讲,住青年旅社的人素质都还不错。但若你遇见一次没素质的,也足够你恶心一辈子的了。所以安全意识一定要有。

 人多的房间,比人少的房间更安全一些(尤其是混住)。如果是旅游淡季,四人间男女混住,也会出现一男一女的尴尬情况。女生还是建议住female-only吧,豪放派喜欢混住的,晚上也不应穿的太过露。青年旅社的氛围是建立在多人房间中的,混住变成一男一女,女被男强上的、或猥琐男对着熟睡的你打飞机的事情也不是没有。

 关于对男女混住略带一些小幻想的……也是无力吐槽啊……


5、  住宿环境:


①国内的青旅好坏参差不齐。大多数青年旅社环境都不错,很有氛围,不少青旅一楼都开有小酒吧、咖啡厅神马的,供大家聊天玩耍。

②青旅其实跟大学宿舍挺像的。一般是各忙各的,偶尔一群人聚在一起聊天。

③很多青旅都是不提供拖鞋、洗发水、毛巾等物品的,所以入住前你应该提前跟旅社打听好。有一些床单也可能不换,所以实在介意的可以自己备一个床单。

④大部分青旅的卫生间、浴室都是公用的,这一点应该注意。有洗衣机,一般无电视。

⑤青旅里面住的不仅仅是文艺青年和国际友人,也有抠脚大汉和猥琐大叔。就跟“骑白马的不一定是王子,还有可能是唐僧”一个道理。抱着结识国际友人念头的,不要太失望啊。

⑥打呼噜、说梦话、臭脚味、晚上有人走动等是常事。睡眠浅的最好有个眼罩及耳塞。所以青旅并不太适合娇气及对住宿要求高的人。


青旅楼下酒吧


6、  关于青旅的好处


①可以结识很多驴友,运气好的可以一起拼车、拼吃、结伴游玩。

②有机会听闻有趣的事情。

③可以节省一大笔旅行开支。

④运气好,一些旅店的老板还会给你介绍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游玩路线和注意事项。

⑤不少青旅可以做义工换宿(适合在某地长期旅行)。


7、  其他


①现在不少大城市都有太空舱或胶囊旅馆,价位跟青旅差不多,环境略微优于床铺。可以看作是青旅的替代选项。


太空舱

②如果预算足够,自己又对青旅有各种担忧,那还是建议住酒店。青旅虽好,但并不是适合所有人。且,人生并不一定要什么都体验过才算完整。


祝大家有一个完美的旅程~


the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