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5

我们生存的这个星球也是有气的,他既有恶气也有善气,还有顺气。所以当你的心中心神被自己的恶气,所谓的恶气就是所有这些分裂的存在方式,比如说强烈的是非,强烈的对错,强烈的对喜怒的执着和向往,都会让你的气息是不调和的不顺畅的。气息不顺,就会产生一股恶气。如果你因为引发而产生的这些恶劣的行为,那么天地也会灌注一种恶气。中国讲战争之后必有灾年,也就是说,战争之后的几年之内,必定会出现灾难,而事实上也是这样的。历史上大家看世界上第一次世界大战,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都有灾年,那么他也是天地也是活的,他也感受到这气息是不调和的,恶之气恶气,哪有这个善恶的恶,有了这个恶气以后呢,天地就会自然而然的把它散发出来。就成了比如说雨水不调,正常情况下是风调雨顺。天降甘露,庄家丰收。万物自足,人心平均。其乐无穷,这是这个世界正常的生活方式,而那个时候呢,那就会反其道而行之。


天要么是雨多,要么是雨少,让人类无法获得相应的丰产。所以天地也是活的也由这个气息运化和造化,人也是,活的,也是有这些气息运化和造化而人的气息和天地的气息消除了。自我和所有这些对立的。粗浅的认知和限制之后。就会第一次感受到这个被老子称为道的,这样的气息相和应,相呼应。这个时候天下万物皆含其神。而此神,非彼神。也就是说天下万物的神跟你心中的神是和谐的,一样的,共生的共同的,这是共通的,也是共同的。这个时候你心系天下,灵通万物。就是这个意思。所以人呢就具备散发一个灵气。人的心呢好像也不是我的心了,不再是自我之心,你我之心。这个心,就自然而然的感应到了天下之心。


这个时候才能称得上一个人是胸怀天下,你不在是你,你就是天下。天下就是你,这个时候它是一个自然而然的过程。

那么你就变成最微小最微不足道的,最不存在的那样的一个人。所以又回过头来讲荣辱也是一样的,那么中国人也一定要记得。知其荣,守其辱。所以看一下我们正在打破所有那些,让这个世界不调和和不平衡或者是任何物种,人类存在的方式。可能很多人呢也失败在荣辱里面,比如说大部分人哪知道什么是荣。知道什么是辱,但是你却守不住容也守不住辱。

所以很多人都在这里面丧失了自己的很多很多的人生转折点就在这里面都丧失了,比如说你在里面逃自己的道路,这天下大道非你可想。这些人生的机遇的无数转折点,是在你面前的,但是你这个人是否能消受得住?取决于你自己的道行和你的修为。而你不用担心过去损失了多少机遇和转折点。而且未来会一大堆。

4所以你就在这一刻。明白这个道理就可以了。在遇到任何一个大的转折点以后。你一定要能够记住,然后做到,其实我想如果我是一个母亲的话。那么我的孩子从说话开始就要一直记得我们中国的古训。也就是知其荣,守其辱。知道荣,明白心中什么是荣。荣耀也好荣誉也好繁荣也好荣光也好!所有那些容让你显得与众不同。现在显得星光熠熠的东西,你知道就可以。而守其辱,你要向对待辱一样去对待你的荣耀,或者说用一颗守得住所有侮辱的心,耻辱也好,失败也好,他人对你的诽谤非议也好,毁损也好辱骂也好,辱没也好,所有这些减毁你,毁损你的东西,你能够守其辱,你的心能守得住这个。你知荣守辱,而这个守辱两说,荣来了就张守辱一样,守得住他。

如果大家能够变得灵敏的话,就会发现很多人在荣誉一来的时候,就整个人都飞出去了心神精神就全都散了,然后荣誉很快就从你指尖溜走了,我在私人订制上遇到了很多很多这样的人,随着人生这个人的浑身的魄力和什么力的提高,天地给你的机遇和转折点也就越来越多。可是你却抓不住就在你春风得意的时候,他就从指尖滑落。是什么原因呢?就是你看你自己的心声,当一个很大的机会来到你面前,比如说地皮,是一个巨大的商机,比如说是一个市长的座位,比如说是一个大的建筑设计什么的方案或者是一个大的作品的灵感或者是一个医学突破的前夕,好像看到了一个医学的突破,有很多很多的这样的人。

那么整个人在那一刻变得心神不宁。我可以看到这个人好像就整个人魂都没有了一样,你们可能无法理解为什么一个最大的人生契机摆在你面前。你向往你做梦都想不到的人生契机摆在你面前,你却表现如此的不堪是因为这个荣对你来讲跟辱不一样。荣让你的心神跟着一下子就跑了,所以好像整个人魂儿一下就没了。用我的话说变成一个空洞洞的行尸走肉,这个时候再去跟对方谈的时候,那么明显,你不知道你自己内心深处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你也按耐不住自己真正的气运和性情。所以这些东西就会,自然的溜走。

所以无论多大的荣,你像守辱一样。知这个荣,然后真正的辱你也能守得住。这个时候你的心神稳稳的在你体内。你体内的气息稳稳的自然的造作和运化。所以不用你自己去刻意的强求,刻意的去发去收去取去交换去交易去出卖,去收买,你都不需要。因为天地道法自然,天地自然而然的愿化作你的前途,你的气运和这件事情的发展。

这件事情我没有用成败来说。因为成败也是一样的。在自然的大道里面,在心中的正道里面,是没有成败没有荣辱没有得失的,因为你知道这一切是同根同门同出的。

所以你心中消除了所有外界的荣耀追求和向往。以及对外界的辱没和消沉的排斥和恐惧。同时这两样东西都在你的世界里面消融了。你的世界里既没有升扬的荣耀,也没有辱没你的耻辱!这两样东西被你共同的脱离了。那么你在遇到任何一件事情的时候。你知道当人体的能量和内在的气韵和资源不再消耗在这些东西上面的时候,你在谈一个很大的东西,就像谈家常一样。然后你的心中的稳稳的知道他的正道是什么。然后你可以排除掉所有的干扰,所有对你的诱惑,对你的刺激,对你的抬高,对你的贬低。全部抛在一边就剩一颗完整的纯粹的本心。行走在这个世间,所到之处,天地为开。这个天地就好像欢迎你一样。你自己都觉得很奇怪,好像你心中并没有装这个我,根本就没有这个我的存在,突然之间你的存在感就增强了。好像所有的人都意识到了你的存在,而对你来讲,和不存在没有区别,因为你的心既没有存在或不存在,就是这样,在这个之外。跟别人的这个区分也没那么强了,我指的是内心的一种境界和内心的一种状态。然后这个时候你身体所有功能才首次满开运作,就好像原来你有一个手机,有一个车,然后你用过里面的功能,终于现在你这个人体的功能可以满开运作。你没是非但你有一颗明辨之心。这个状态很容易被两个极端,一种就是你真的心明气和,之后你自然而然的有一个人间正道是沧桑。然后还有一种情况呢,就是你的小智力,刚才我讲过人体的五脏存着五气,而心为主。

以前我学个其他国家印度的哲学,他讲人体就好像一个人坐在马车上,前面有马,他架着马说:坐在车上这个人才是主人,还是在车上的人已经迷失了,那些马成了主人。哪那个马指代的是什么呢?指的就是我们中国所讲的智。智力的智,这个智当与心不通的时候叫做智力。这个智与五气相通的时候就叫做智慧。而这个智呢,就是人体里面能够把你心神给带走的,驾驭你心神这样的东西,所以假如这个道理,被人类用智慧获得的话那么就叫做小得小取,不是真正的大得正取。获得的是小成小果,至于能给你带来成功,那么这个时候人同样也会说类似的话类似的感悟,但是它里面多了一些对非的这种状态否定,就是我只有这种状态才是好的,多了一些固化。你用正知来获得的这些东西的时候,你的五气是真正的调和天地为你而开。而你并不存在,也不是说你不存在,而是你不刻意的去存在。你心中没有是非,但你变得无比的清明。清明的所有一丝一毫的跟正道不同的这个气息你感知到,你感受到,了解得一清二楚,也就是说你可以静观其妙,你的心如此的静住,而让你看清世间所有的玄妙,当你心中没是非滞留。没有这一切真正迷障了你的双眼以后,你可以明辨所有的是非,而此是非非彼是非,他不是建立在你个人的基础之上。孰是孰非?

这二者的区别是什么?也就是说他跟你的私情是没有关系的,如果这个是非是建立在你的得失和私情之上的,那么它就叫是非,如果这件事情跟你说没有关系的,那就叫明辨,所以人并不是变得糊涂了,变的木纳了,变得麻木了。而是真正的清爽,然后即使你看清了这所有的一切,明了这所谓的是非,为什么说所谓呢?因为是已经不再是是了,非已经不再是非了。而变成了气息,可以不断转化和可以调换的一种敏感的本能的捕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