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大西北(一)

行走大西北

      大西北自由行是我和太太酝酿好久的计划,2018年8月中旬终于成行,两人历时29天,全部行程约12980公里,游览了新疆、甘肃、青海、宁夏四个省(自治区),观赏了大漠、黄河、高山(雪山)、草原、森林、高山(原)湖泊、雅丹地貌等大西北的自然风光和部分世界文化遗产;以乌鲁木齐、伊宁、布尔津、吐鲁番、敦煌、嘉峪关、临泽、西宁、兰州、中卫10个市(县)为节点,游览了这些城市的风光和周围影响较大的主要旅游景区(点)27个(处):按照国家旅游景点等级分:国家5A级景区9个、4A级景区5个;按照文化经济、科研重要性分:世界文化遗产2个,《世界遗产目录》1个,国家地质公园3个,国家西部重要口岸1个,国家研究院(所)2个。

      我们两个人126岁,根据身体条件,出行优先乘坐火车、大巴、公交、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远程选择火车硬卧,拼车和包车作为特殊交通条件下的补充;住宿以干净、卫生、安静、方便为前提,优先选择如家等快捷连锁酒店,在景区选择客栈;饮食要求健康、适合,一般以简餐等大众饮食为主,早餐在住地附近的早餐店(摊)喝稀饭,吃鸡蛋和馒头包子等点心,晚上选择当地简餐,中午在景区、旅途中就搭配旅游食品和水果,我们也选择品尝一些当地特色小吃,慢慢摸索出了一套适合我们的旅行模式。

行走大西北合影

第一站乌鲁木齐

      8月17日第一天:晚上乘我们冒着大雨打车赶到南京火车站,从南京发往乌鲁木齐火车卧铺票不好买,我们提前一个月就预订了火车票,火车班次Z40 ,时间22:59-10:55+2,行程用时36h小时,票价:硬卧下铺649元/人,可能大雨的原因,上海过来的火车晚点,候车大厅里挤满了焦急的人,想不到第一天就不顺利,晚点一个多小时的车终于到了,排队检票上车,我们行李不多一个双肩包,两个小行李箱,我背着包拉着行李箱一溜小跑登上火车找到自己车厢的位置,放下行李松了口气,环视一下条件不错,地面干净,铺盖都新换过,心情大悦,马上和衣躺下睡觉。 

      8月18日第二天:早早醒来,太太睡得正香,她戴着女儿送她的眼罩和耳塞,丝毫不受车上周围环境的影响,我简单洗漱后,叫醒太太并准备早餐,打开我的小行李箱,几乎全是旅游食品:小包装的麦片、牛奶粉、芝麻糊、面包、八宝粥、方便面、红肠、烧鸡、拆烧、鸭翅、水果、还有一些零食坚果、猪肉脯等,太太不习惯牛羊肉和辣椒,我按照早、中、晚三餐将食品做了合理搭配,按照当天的需求量装在一个食品袋里。火车上方便做三件事:一是看风景。沿途可以观看大西北风景,尤其天水一段印象深刻,蓝天白云下的黄土高原、青山和脚下的黄河画面很美,颠覆了过去我看过的所有黄土高原画面。二是聊天。在火车上交

黄土高原

流很方便,我们车厢里有一家三口来自哈密,男主人姓陈在哈密铁路公司工作,太太在保险公司上班,女儿上中学,他们利用孩子暑假一家三口到江浙沪旅游,还有一个小伙子来自北屯农村,在南京打工,和老板请了半个月假回家帮当农民的父母亲秋收,隔壁车厢还有来自乌鲁木齐、克拉玛依、奎屯的,他们中有公务员、学生、公司职员、打工者、商人,很快我和邻居们就混熟了,听他们讲新疆当地的风土人情,述说各自的故事,也是一种学习和很享受的事情。三是看手机。我们带了两个大容量的充电宝,可以利用火车上大把的时间,阅读收集需要的旅游资讯,细细推敲做好的行程计划方案,时间过得很快,也很舒服休闲,正是我们想要的那种旅行方式。

      8月19日第三天:上午九点多钟,经过36小时的长途跋涉火车抵达乌鲁木齐火车站,从火车站乘公交车前往预定酒店,乌鲁木齐的交通有点拥挤,公交快巴也不快,中途又换乘了一次车。坐公交就想仔细看看这个西域最大的城市,满足一下好奇,其实乌鲁木齐和内地的一些大城市差不多,街道和路边的建筑基本一样。乌鲁木齐的公交车比较陈旧,倒也不贵1元/次,唯一不同的是报站名用双语,除了汉语还有我们一句也听不懂的维语。很快我们就到了在火车上预订的酒店,按照程序入住如家快捷酒店乌鲁木齐医学院店。午餐休息后下午打车前往“二道桥国际大巴扎”,出入口都有安检,进去要刷身份证,人和包都要安检。巴扎其实就是我们内地的贸易市场,有各种土特产和工艺品,人不太多,基本都是游客,里边还有一些卖东西的大楼,我们也进去逛了逛,卖东西的都是维吾尔族人,衣着比较鲜艳,妆画得比较浓,首饰比较夸张,他们自己人交流都讲维语,跟顾客打交道时才讲汉语,游客一般看看,问价人不多,买东西的人很少。大巴扎有清真寺,太太想进去转转,门口坐着一个穿制服的不让进,我们估计可能内部正在维修,逛了2个多小时决定返回。虽然时间不早了,但是太阳还老高的,新疆和内地有两个小时的时差,虽然都是北京时间,但天黑得晚。这儿晚上九点才吃晚饭,时间还早就乘公交车返回,逛街顺便采购些水果,乌鲁木齐的葡萄和葡萄干物美价廉,新鲜葡萄6元/公斤,很甜,我们一下子买了好多,晚餐就在住地附近小餐馆吃简餐。

乌鲁木齐国际大巴扎留影


住地附近的小餐馆

      8月20日第四天:早餐后乘公交车前往乌鲁木齐北郊客运站,共计14站预计用时50分钟。从客运站乘大巴到阜康客运站,然后转乘到天山天池景区的汽车,到景区门口下车。乌鲁木齐北郊客运站-阜康客运站 ,大巴:票价15元/人,约10分钟一班,8:00-20:00都有车,阜康客运站-天池景区(专线公交汽车10元/人),单程101公里2小时,往返连市内公交需要5-6小时,但要注意阜康班车返程的时间。在售票处购好门票125元/人和区间车票90元/人,新疆的景区与景点是两个概念,景区入口只负责售票,景点才是真正游览的地方,两地距离较远,之间用景区区间车摆渡。搭乘区间车约一个小时到达“天山天池”的景点(国家5A景区、国家地质公园),途中观赏天山植物分布带、石门一线、龙潭碧雪。下了区间车步行到天池湖畔欣赏顶天三石、南山望雪、西山观松、定海神针,游玩时间约4小时。天山天池-雪峰倒映、云杉环绕、碧水似镜、风景如画,令人震撼,站在湖边我仿佛看到了传说中王母娘娘的瑶池和七剑下天山的剑客,我和太太沉醉在这美景之中,久久不愿离去,我们在湖边像年轻人一样坐在地上吃午餐,沿着徒步栈道慢慢散步、尽情享受大自然的馈赠,然后又去其他的景点转了转,最后又回到湖边再回首看看这如痴如醉的迷人景色,念念不舍地返回乌鲁木齐。

天山天池


天山天池


天山天池留影

第二站伊宁

      8月21日第五天:早餐后离开酒店打车去火车站,我们在手机上提前预订了乌鲁木齐站-伊宁站的火车票,K1337 ,上午10:07从乌鲁木齐发车,下午17:05到达伊宁,预计用时7小时,根据太太的建议买硬卧下铺,票价:154元/人,火车上时间过得很快,看看伊犁河谷美丽风景,和伊犁当地的教师、兵团老战士聊天,吃点旅游食品倒也没有感觉闲着,火车晚点约2小时,晚上19:00才到伊宁站,出站发现天在下雨,只好打车到预订酒店,伊宁火车站出租车不打表,但可以砍价,价格谈妥上车,很快就到了如家快捷酒店伊宁解放路店,老规矩登记、刷身份证、安检行李,按程序入住。由于天气原因去伊犁河大桥看日落计划只能顺延。

伊犁河大桥

      8月22日第六天:早餐后坐公交到伊宁客运站,乘伊宁到博乐市大巴去赛里木湖,中途在赛里木湖东门下,上午10:50发车,下午1:00到,行程约150公里,票价60元/人,返程没有班车,只能拼车或者包车,价格面议拼车大约100元/人,车上可以观赏果子沟大桥两边风景。

果子沟大桥

      赛里木湖门票70元/人(国家4A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赛里木湖号称是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属高山湖泊,景色优美,也很大,有15个游览点,乘景区观光车游览,游览时间4-5小时。我们认识了一同下车的两个小伙子,两个帅气阳光的小哥都是自由行的老手,一个登山包就是全部的行李,包里除了馕和水就是睡袋,他们都走过318成都-拉萨线,走318去拉萨一直是我的梦想,他俩很热情的照顾我们,大家一起在湖边玩了一下午,最后分手互留了联系方式。下午17:00以后已经找不到返程的汽车,拼车又要等到晚上七点以后,正尴尬时,巧遇江苏泰州老乡老杨夫妇俩,熟悉的乡音让我们一见如故,他们热情地邀请我们上车,并表示免费送我们到酒店,我和老杨聊得来,很快知道老杨夫妇在伊宁做生意多年,这次陪弟弟到赛里木湖游玩,老杨的车技很好,一看就是老手顺风车很快把我们送回酒店,分别在即大家依依不舍,互留了联系方式,并约定春节老杨回家乡时再见。看看时间还早,我们决定打车去伊犁河大桥观看伊犁河日落美景,出租车司机是个诚实的维族小伙,计价打表,他的汉话讲得不流利,但我大概知道他的意思,伊犁河上有两座大桥,一老一新,老桥近新桥远,游客一般去老桥,我上车只讲了去伊犁大桥,他问我是不是去看日落,确认后把我们送到老桥。我们先从大桥上慢慢走过,伊犁河水从桥下缓缓流过,河面很宽但河水不深呈金黄色,在夕阳下像一条金光灿烂的绸带,这就是遐迩闻名的伊宁母亲河,我们先在河边游览一圈,太阳快要落山我们又回到了伊犁河大桥上,这时正值下班高峰期,桥面交通车辆明显增多,桥的西侧旅客也多了,执勤的武警战士不让行人停留,但我还是尽量地放慢脚步,并且越走越慢,那一刻我的整个人仿佛被伊犁河的落日融化了。

赛里木湖留影


日落伊犁河

      8月23日第七天:早餐后独自一人乘公交车到伊宁客运站去霍尔果斯口岸,太太休息调整一天准备挑战后面的行程。伊宁去霍尔果斯比较方便,火车每天往返三班,伊宁客运站去霍尔果斯口岸单程大巴20元/人,小车40元/日,上满人就发车,约一个多小时到达霍尔果斯,下车后步行到口岸,有护照可以直接通关,没有护照的到行政大楼凭身份证交20元办理通行证,游客比较多要排队等候,办好通行证步行约10分钟到口岸出入境大楼,通关进入口岸内部游览或者购物,下午原路返回。

霍尔果斯口岸

      8月24日第八天:继续在住地附近的早餐店喝杂粮粥、吃南瓜包子和鸡蛋,早餐后我们坐公交到伊宁客运站,乘大巴去那拉提,伊宁客运站-那拉提大巴票价45元/人,距离约270公里,行程6小时,出发时间:10:00、12:00、15:00,如果从伊宁到新源再转车到那拉提班次较多。道路不好走,司机又载客捎带货物,就更慢,整整跑了六个半小时,才到那拉提客运站。入住预订车站附近悦榕客栈,然后搭路边电瓶车去景区2元/人,那拉提是国家5A景点,我们在新疆享受了第一次半价优惠门票47元/人,有效期两天,由于天气不好,加上时间又不早了,已经是下午17:00,太太建议选择游览线路2-空中草原,观光车票60元/人,在换乘中心排队上车,乘坐观光大巴一路爬山游览,到了山顶观景点下车,可以拍照,附近走走,天气不好乌云密布,时而飘雨点,少了蓝天白云的高山草原风景大打折扣,幸好乌云密布下的那拉提草原也有她另一番的美丽迷人风景。从景区返回约21:00天还没有完全黑,我们决定沿着那拉提镇步行回客栈,小镇道路两边到处都是小店,最多是客栈、餐馆、小超市,商业化开发比较成熟,物价自然也不便宜,太太喜欢路边的馕,5块钱买了一个,刚出炉不久的馕很好吃,我们像两个孩子边走边玩边吃,可能是饿了,不知不觉吃了个大半饱,馕也下去了一小半。夜里下雨。

那拉提空中草原


那拉提空中草原留影

      8月25日第九天:清晨雨虽然停了,但仍不见阳光。早餐后我们继续去那拉提景区,游览那拉提线路1-河谷草原,观光车票40元/人,午餐后退房带着行李到那拉提镇客运站上车买票,乘下午14:00班车返回伊宁入住预订的原来酒店。注意:那拉提有三条游玩线路,一号线-半天、二号线-一天、三号线-两天,景区:草原+森林)。因为天气和交通等原因我们取消巴音布鲁克景点的游览行程,那拉提-巴音布鲁克约80公里,没有班车只能拼车或者包车,价格面议。

那拉提河谷草原留影


那拉提河谷草原

第三站布尔津

      8月26日第十天:早餐后退房乘公交去伊宁站,提前2个多小时排队进站,伊宁的游客多安检频次也多,并且排队,取票也要排队,真辛苦。伊宁火车站比较老旧,车站内挤满了候车的旅客,特别是大西南夕阳红专列乌压压有上千老人,大家都站着,找水的上洗手间的都排队,候车厅仿佛挤爆了,空气像窒息一般,耳朵边都是嗡嗡声。我们预订的是伊宁发北屯市的火车,列车班次Y956 ,上午10:37发车,晚上22:05到达北屯站,预计行程用时11.5小时,硬卧下铺208元/人,在车上我花了大量的时间游览西域风景,河谷平原、天水、奎屯地貌、克拉玛依油田尽收眼底,和油田老工人、当地农牧民聊天,晚上列车准点到达北屯站,从火车站打车到预订的仁和商务酒店,同样火车站的出租车不打表,但可以拼车和砍价,谈好价格上车。

克拉玛依站

      8月27日第十一天:早餐后附近街道逛逛,看看这个政治经济与兵团连体的北方城市,然后离开酒店打车去北屯汽车客运站,买了北屯-布尔津的班车,大巴20元/人,上午10:00发车,行程90公里,两个小时后抵达布尔津。我们冒雨从布尔津客运站步行至预订酒店,街道两旁建筑典型的异域风情,雨中游览了一下这个号称中国第一美丽的县城,入住布尔津大红鱼酒店休息后午餐。下午15:00雨过天晴,我们在酒店附近花了100元包了个出租车去五彩滩游览(国家4A景点),门票50元/人,景区不大但五彩斑斓,脚下是悬崖式雅丹地貌,山下我国唯一注入北冰洋的额尔齐斯河碧波荡漾,对岸是葱郁青翠的河谷风光,远处风力发电站在蓝天下是那样的漂亮。由于包车有时间限制,在景点游览一小时后原路返回。

布尔津-五彩滩


布尔津-五彩滩


布尔津-五彩滩

      8月28日第十二天:早餐后8点预约的哈萨克族司机来接我们,拼车去贾登峪,每天上午布尔津-贾登峪有班车,票价40元,我们选择了拼车80元/人,同车还有两个今年刚毕业的女大学生,行程约140公里,一路游览风景,有时停车拍照,3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下车后在贾登峪售票处购买门票,一进通票285元/人,其中门票185元,往返区间车100元,从贾登峪售票处先乘区间车到喀纳斯村换乘中心,然后换乘景区公交到村小学下车,用时1.5小时,步行入住喀纳斯景区飞鱼青年酒店,放下行李,再乘公交车回到换乘中心乘区间车到喀纳斯湖的景点游览。游喀纳斯(国家5A景点,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地质公园)主要游览喀纳斯湖、禾木村、白哈巴村三个地方,喀纳斯湖是核心景点,主要欣赏神迷的喀纳斯湖和神仙湾、卧龙湾、月亮湾。我们搭乘区间车到观景点游览了三湾,徒步行走游览了月亮湾至神仙湾一段3.3公里的美景,沿着喀纳斯湖边的木栈道散步拍照,傍晚游完返回,天又要下雨了。景区里的酒店价格虚高但条件比较差,自来水烧开沉淀后,发现壶底一层薄薄的沙子,草原虫子多,太太发现床上也有,跟店老板要了一瓶杀虫剂,噴了后效果不明显,太太的皮肤好,小虫子特别喜欢咬她,幸好带了风油精止痒,晚上一直下雨,洗澡水不热,草草洗澡后上床开启电热毯、穿上了冲锋衣,新疆温差大,幸好我们有准备带足了衣服,受这些因素影响基本一夜没有睡好。

喀纳斯-月亮湾


喀纳斯-卧龙湾


喀纳斯-神仙湾留影


喀纳斯湖


喀纳斯湖边留影


喀纳斯湖景区的草原

      8月29日第十三天:早餐后雨停了,上午去换乘中心乘区间车到观鱼台游览,车费60元/人,车一路向上把人送到半山腰,下车后再徒步爬1068级台阶,一路走走停停,四处望望,虽然天气不好景色还好,直到气喘了才到观鱼亭,从这里可以俯瞰喀纳斯湖全景,观览湖周层峦叠嶂、翠湖倒影,举目远眺还能看到阿尔泰山的最高峰-友谊峰。

俯瞰喀纳斯湖


观鱼台上留影

      中餐后离开酒店返回贾登峪,拼车去禾木(根据身体和交通情况我们放弃了去白哈巴),从贾登峪-禾木拼车100元/人,虽然只有66公里,但都是盘山路,和我们一车的是一对来自北京的老年夫妇,不知道什么原因,不太爱讲话,一路几乎无语,这段路用时约2小时。在禾木售票处购买门票和区间车票,门票60元/人,区间车单程50元/人,往返100元/人,乘区间车到达预订酒店,入住禾木青年旅社放下行李,趁下午天好游览禾木河、白桦林和观景台,傍晚天转阴下山在村里转转,拍拍照,夜里下雨无法欣赏星辰和第二天日出。

禾木河戏水流影


白桦林与牧民


俯瞰禾木村


禾木的草原

      8月30日第十四天:早餐后等雨停了上午在村里兜兜转转,拍拍照,午餐后退房返程,从禾木回北屯没有直达车,虽然从禾木到布尔津有班车,但时间不合适,为了保险我们决定拼车先从禾木-布尔津 ,拼车100元/人,再从布尔津-北屯火车站 ,拼车50元/人,这样虽然多些车费,但速度快、爽。拼车让我们节约了不少时间,下午14:00从禾木出发,18:00已经到了北屯站,我们坐在北屯火车站的站前广场上休息发呆,到平价超市买些东西吃吃,北屯的东西比布尔津、喀纳斯要便宜好多。我们预订了北屯站-乌鲁木齐站的火车票,火车班次K9792,晚上22:18从北屯市发出,次日早上06:08到达乌鲁木齐,行程用时8小时,票价:硬卧174元。晚上候车大厅里又来了大西南的旅游专列游客,这次没有贵州的,是重庆和四川的大爷大妈们,又是乌压压,候车大厅挤得水泄不通、嘈杂声震耳欲聋,真累。我同情他们,也暗暗为自己庆幸。坐在我身边有个模样70多岁的老汉,瘦瘦的身板,头发半百,操西北口音,一张口讲话就看到牙都掉光了,开始他向我打听火车晚点的相关问题,老人很健谈,他告诉我他叫刘**,老家在咸阳,是个农民,今年60岁,我说你怎么成了我的老弟?他把身份证给我看,确实是1958年生人,小时候由于家里穷,只读了两年书很早就失学了,没有什么文化。老婆在南京当保姆,常年不回家,自己一人种了20多亩麦子,还有3亩地苹果,麦子虽然亩产也700多斤,但不掙钱,苹果也只有2元一斤,自己在家正常吃面条,有一儿两女都在新疆工作,他这次来新疆是看孩子们的,看了北屯的小女儿,准备去克拉玛依看儿子,最后去乌鲁木齐看大女儿,火车本来20:26发车,现在晚点通知说要到次日凌晨01:45,老人有点哭笑不得,老人没有什么钱买的是硬座票,但他很开朗,认为这样也好,到了克拉玛依天就亮了,省得半夜三更的麻烦儿子。我已经多年没有这样的聊天对象了,老刘的故事触动我心中最柔软的地方,我感觉我还是很幸运的。

住地小院留影


禾木村留影


北屯火车站留影

第四站吐鲁番

      8月31日第十五天:早上6:00多在乌鲁木齐下火车,为了避免二次安检的麻烦,我们从转乘通道进入候车厅,先用手机买好下一程车票。候车厅有洗手间和热水,我们洗漱完毕,回到座椅上用早餐,然后休息。乌鲁木齐站-吐鲁番北站,火车车次D2706,从乌鲁木齐发车时间09:07,预计到达吐鲁番北站时间10:09,行程用时1小时,票价51.5元/人,在车上远眺游览吐鲁番盆地地貌,到站后打车入住预订如家快捷酒店吐鲁番铜锣湾店休息。

      9月1日第十六天:吐鲁番的景点比较散而且交通不方便,出发前做方案时就不能确定跟团一日游或者自由行,我们原来打算游览的景点:葡萄沟(国家5A景区,门票75元,有公交)、火焰山(国家4A景区,门票45元,无公交,乘客运中心班车中途下车,返程要拼车或者包车)、坎儿井(国家4A景区,门票40元,有公交)、交河古城(世界最大最古老、保存最完好的生土建筑城市,列入《世界遗产名录》,门票70元/人,拼车或者包车)、维族古村(门票35元,无公交)、苏公塔(门票30元/人,有公交),以上景区可以买联票220元/人。吐鲁番由于景区分散交通不便,而且都是人文景点我们最后选择了跟团一日游,330元/人,葡萄沟景区与我们想象差距较大,葡萄干比乌鲁木齐市贵得多,建议跟团游在网上下订单签约,防止散客拼团后导游重复收费。在吐鲁番市吃东西很方便,住地附近菜市场有很多早餐摊位,市区街道饭店也很多,简餐,盖浇饭和手抓饭好吃价格也便宜,吐鲁番市的街道很美,夜间更好看,路边的小吃店很多,比较适合我们的口味,市区平价超市和水果店的葡萄、哈密瓜也不错,东西不贵新鲜而且特别甜。

坎儿井景区留影


古村留影


交河故城遗址


苏公塔景区


火焰山景区的西游记雕像


葡萄沟景区的葡萄架

      9月2日第十七天:上午休息、逛街,采购补充旅行食品,下午打车去汽车客运站,吐鲁番火车站在离吐鲁番市约50公里的大河沿镇,从吐鲁番汽车客运站乘车约一个小时,票价20元/人,火车站安检也比较费时,要提前两小时以上去火车站,许多自由行的游客没有注意,发生过尴尬。我们预订了吐鲁番站-敦煌站火车,K992,21:19从吐鲁番发车,第二天上午09:54到达敦煌,行程用时12.5小时票价:硬卧下铺222.5元/元。明天就要出疆了,再见了美丽的新疆,我们何日才能再来。

吐鲁番火车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山夹两盆"是新疆的地形地貌,读书的时候,对天山心向往之。昨天夕阳西下的时候我们三姐妹终于坐在了乌鲁木齐市有名的...
    言小妹阅读 373评论 0 4
  • 去年十一假期,我一个人带着两个包,完成了7天的大西北自由行,算是给自己的成年礼物吧。今年十一,因为很多原因,我选择...
    五一公子阅读 750评论 0 2
  • 焦点网络班第一期 郑州何琴 坚持分享第730天 今天情绪极度不好,自己跑出去做了一下午眉毛,做的是仿真眉,做完...
    依然化蝶阅读 134评论 0 0
  • 你一周读书量是多少?你认为读书最重要的是什么? 我的读书量不算高,基本是每2周一本书,加入猫群后,跟着节奏从每周1...
    艾云大姐阅读 144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