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如影随形|第二十四周周结

We had a long week,right?

Yeah,it was a difficult week,it was very tired.

过去的一周,说大事有上合峰会,突如其来的冰雹灾害,俄罗斯的世界杯…说小事,小孩备考,私人恩怨…

然而这些都抵不上我这周想分享的关键词:父爱。

1.世界杯。

北京时间2018年6月14日11pm。世界杯在俄罗斯的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打响了,首场对阵双方分别是东道主俄罗斯队和来自亚洲的沙特阿拉伯队。

我知道这是第二十一届世界杯,我想这也是世界杯史上最弱的揭幕战吧。

对于世界杯的记忆,我是从1990年的意大利之夏开始的。

TO be number one,从那一天起,我们很多同学同时爱上了它。

图片发自医生时光

图片发自医生时光

图片发自医生时光

就是镜头上的他们,你们记得吗?今天来我诊室的帅哥说1990年他还没出生,而现在的他也到了可以做爸爸的年纪。

我说在意大利之夏的世界杯前,我是不看足球的。我还清楚的记得那一天,中年不惑的爸爸给我买了我只有过年才能吃到的山楂罐头。爸爸笑着对我说:“娟,陪爸爸晚上看球吧,你吃着罐头,我吃着五香花生米。”我看他“可怜”,哈哈,就勉为其难了。

从此…我喜欢上了古利特的小辫子,喜欢上了范巴斯滕的英俊潇洒,喜欢上了“荷兰三剑客”,迷上了“橙色军团”。

甚至当那一年,范巴斯滕因伤不得不退役时,我看到电视里他的进球合辑,合着张洪量的那首《你知道我在等你吗》,我都哭了。

爸爸说:如果一个人十岁看球,一生能看十五届世界杯得话,那他也一定是长寿的人了,四年一届啊。

爸爸说:没有一项运动能有足球这样的魅力,它几乎具备了要成长为一个人所需要的所有素质:要有竞技精神,要去奔跑,不要等待,要不轻言放弃,要去相信奇迹,要相信身边的合作者,要心存希望,要耐心包容,要不急不躁…

爸爸说:你要向着这些素质奔跑,因为足球精神不分男女,只有奔跑才见惊喜。

是的,足球的魅力就在于九十分钟的比赛时间内,我们不知道下一秒钟会发生什么。

昨晚上半场俄罗斯人就梅开二度了。随着镜头切换,全世界球迷都看到普京握住了沙特领导人的手,虽说友谊第一,然永远是胜者为王。

胜者为王,想起私人恩怨,有一点与足球相同,出手就得绝不留情啊。

2.故事。

这周在听百日音乐行动派的时候,其实我遇到了一首好歌,也遇到了一部好电影,本想周末推荐的。然而却被小孩昨晚讲述的故事吸引了。

小孩说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还是来自老师的电影欣赏课。

“老妈,韩国拍了不少有深度的电影啊”。我点着头,“是的,中国电影要学习他们的地方还有很多。”

我注意到小孩在讲述中几度红了眼睛,我不好意思的中间打断了她一次,“这部电影你们用了多长时间看完的?”“老妈,一周的时间,真的是部好电影,我不知道别人啊,我这一周的情绪就没有间断过,现在给你和爸爸讲,还依然如此。”

这是一个什么故事?这又是一部什么电影呢?

就在我简书前,我也是刚刚从影片结束的镜头前移开眼睛,难以平复我的心情。

《7号房的礼物》上映于2013年,是,韩国电影,豆瓣评分8.7。

这是一个讲述父爱亲情的故事。父亲李龙九是一个智障患者,女儿艺胜是一个很乖巧的孩子。

艺胜喜欢美少女的书包,李龙九想买给她,却发现最后一个被另一个女孩儿买走了——那个女孩儿是警察局厅长的孩子。那个女孩儿想告诉龙九哪里能够买到这个书包就带着他走,但是却因为意外,女孩儿摔倒死去,而可怜的龙九就被认定是杀人凶手,只因为他为女孩做人工呼吸急救,被看做是其他的事情,也因为,那个孩子是警察厅长的女儿。

龙九被抓走了。艺胜一直等待他,从早到晚,一直坐着,静静地等待,但是他再也没有出现过。在指认现场的那天,艺胜看见了他。

那一天下着雨,父女俩却被分隔,父亲在警车内撕心裂肺地叫着艺胜的名字,告诉她不要感冒,而女儿也同样撕心裂肺,叫着爸爸,爸爸……

即使到了狱中,龙九还是经常念叨着艺胜的名字…龙九得到狱友们的帮助,他们带艺胜来到他们的监狱——七号房中。

活泼可爱的艺胜就是七号房的礼物,她给他们带来了很多的欢乐和笑声。那段时间是十分完美的,即使有时候会招来狱警的怀疑,但是聪明的艺胜总会躲开,只有那一次,被发现了。

分离的时候,龙九抱着艺胜,久久不愿她离开。

龙九最后被判定是死刑,虽然每个人都明白他其实并没有犯错,也想尽办法帮他洗尽冤屈,但是单纯的他相信了厅长的话:只要承认自己犯的错,他的女儿才能幸福生活。

于是在法庭上,纵然练习了一遍又一遍自己没有犯罪的发言,那一天,龙九依然“承认”了自己的错误,一遍遍说着:对不起,对不起……

龙九的死刑期就在艺胜的生日之后没几天,每个人都送了艺胜礼物,龙九也送给了她最喜欢的美少女书包。

艺胜长大后当上了律师,当她为已经死去多年的父亲辩护时,往事一幕幕,充斥着她的脑海…

小孩说她在观影时数次哽咽,感动于那谁都无法代替的父爱。

她说她想起了《寻梦环游记》:“老妈,影片里的爸爸没有真正的死亡,他的女儿爱他,记着他,爸爸在天堂依然守护者女儿,他看着女儿一天天长大,看着女儿为自己洗清冤屈,看着女儿望着自己,微笑着,想念着自己。”


《7号房的礼物》

世界上又有谁会忘记自己的爸爸,爸爸,真的是这个世界上最疼女儿的男人啊。

机缘巧合,在6.17的父亲节即将到来之际,我果断推荐小孩讲述的这部电影给亲们,并提前祝福所有的爸爸:我们是你们的骄傲,祝你们健康长寿,快乐无忧!

《7号房的礼物》

爸爸:我愿给你此生最美,纵使我一无所有。

女儿:我愿给你此生最美,纵使我一无所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