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秋伴读时光

19、今日伴读时光跟我们分享的主题是:沟通就是为了传达爱愿,主要包含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

1、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交流的目的就是为了传达爱愿;

2、幸福是人与人之间深刻的连结和深深的羁绊,我们都是为了获得幸福而生存和工作的;

3、不破坏、不失信、不积极以求、不放弃,持之以恒的努力。

20、今日浅秋伴读时光给我们分享的主题是越是小的承诺,越要信守,主要包含以下内容:

1、不轻视小约定;

2、放大镜和望远镜,我们要学会在工作中和生活中巧妙的运用放大镜和望远镜,所谓的放大镜是放大对方的优点,学习对方的长处,所谓的望远镜是做事、考虑问题要从长远来看。

3、注意8胜7败法则

大获全胜以后就有失败的风险,对胜利要保持谦逊之心,切不可骄傲自满。

21、今日浅秋伴读时光分享的主题是:交朋友的能力,其主要内容是

1、交朋友的能力就是发现对方闪光点的能力,找到对方的闪光点,并告诉她,就能成为朋友。

2、不是为对方着想,应该是想象力。为对方着想很重要,但是想错一步就变成自以为是,应该将"为对方着想"变成想象力。

3、想要磨炼心智,就去看书、听音乐、欣赏戏剧和艺术吧,这会提升我们的品味!

22、今日浅秋伴读时光分享的主题有以下几个方面:

1、主动打招呼

了解对方和让对方了解是两件很困难的事情,但是简单的问候虽然只有几秒钟,但也能成为了不起的交流。

2、基本原则是诚实、亲切、笑容

诚实、亲切、笑容对我来说是全部的基本,拥有自己的基本原则才是内心强大的表现,只要回到原点,就还能重新开始。

3、不竞争、不争夺

工作不是为了比别人站在更有利的位置而做,而是为了把喜悦带给他人。

23、今日浅秋伴读时光跟大家分享的主题有一下几个方面:

1、吃用心做的美味食物

三餐每天都要吃,所以很重要,仅仅是吃东西和为了吃美味的食物而努力大有不同,美味的食物并非指高档料理,只有用心做的东西才是美味,我们要懂得品味。

2、要顾及到四周,不制造噪音,举止安静

将自己的存在融入世界,不给周围添麻烦,是一种礼貌,不制造噪音、举止安静,是为了用心融入世界。

3、培养上档的修养,手不插入口袋

材质好的东西,精心制作出来的东西,不为流行左右,经典而优质的东西并不等同于奢侈,也和一看就知道是高价的名牌不同,培养真正本质上上等修养既是对对方礼貌,也可以说是对对方表达敬意,不要忘记,不管穿多好的衣服,将手插入口袋的瞬间,就全都白费了。

24、今日浅秋伴读时光跟大家分享的主题有以下几个方面:

每天阅读一点点,每天进步一点点

1、要了解孤独是生而为人的条件

孤独是人生存在的条件之一,是生活和工作经常会面对的,坦然接受人生来孤独的事实,理解孤独正是我们活着的证明,会这么想的人,才是真正的成人。

2、换个设想

这样做会怎样改变,那样做会如何?即便觉得现在这样做是正确的,也试着改变设想,任何事的答案都不是唯一的,为了无论发生什么,都可以沉着应对,要去预先设想各种可能,面对一个计划,也要设想可能会出现的各种情形,才能做到从容不迫。

3、任何东西都要修缮

任何东西都有坏的一天,即使非常小心的使用,也无法改变这个事实,重要的是一旦坏了,不马上扔掉,而是要有一定要修好的意识,钢笔也好、鞋子也好、衣服也罢,即便买新的更便宜,我也会选择修缮后继续使用,丰富而专注的人生会就此生发,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是如此,因人生的道路不同,或者工作上的麻烦而产生裂痕,也要小心修复,这样才能构筑更深刻的关系!

26、今日浅秋伴读时光跟大家分享的主题有以下几个方面:

1、与其读100本书,不如把1本好书读100遍

一本一本积累数字,说我读过这么多书的时候,自己到底学了什么,我感觉留下的是读了100本书的记录而已,还不如找到好书反复读100遍,从即使读了100遍也会有新发现的好书那里可以学习很多东西,这和人际关系同理,比起交往100个人,倒不如和一个真正喜欢的人交往,更能了解自己和对方的本质。

2、在自己擅长的领域深入下去,不断磨练、挑战

谁都有一两件擅长的事情,找出它们吧,深入学习和练习,使之更为精湛,为了变得更加擅长,而去挑战吧,这样才能培养出个人专长。

3、不为自己设限

是谁让你萌生了没办法的感觉,我想多半是自己吧,当然凡事都有极限,比如环境不允许,物理上办不到,时间不够等,但是在到达真正的极限前,往往是自己先设限,即便认为是自己已经很努力了,也有可以更深入的空间,天外有天,主要不抱着,算了,就这样的心态,就能向更深更远的地方冒险。

27、今日浅秋伴读时光跟大家分享的主题有以下几个方面:

每天阅读一点点,每天进步一点点

1、贯彻自己的意图

没有必要凡事彰显自我的存在,或者说,退一步海阔天空的情况更多,但在自己的意图上则另当别论,坚信的事情、认准的事情,无论发生什么,都要贯彻始终,因为这是深思熟虑过的自己的意志,不能那么容易就动摇了,这从某种意义上也是对自己负责。

2、始终保持坦诚,绝不遗失初心

不管积累多少经验,变得多么聪明,都要保持坦诚,绝不从于习惯,也不忘初心,是持续成长的秘诀。在确保保持坦诚、并不忘初心的同时,仍能贯彻自己的意图,我认为这才最好。

3、关键时刻不怯场的勇气

总是大放厥词、卖弄勇气是很辛苦的,也会招致旁人的厌烦,但是就在现在的关键时刻,万万不可犹豫,不要害羞或者不好意思,拿出前进一步的勇气,拿出举手的勇气,特别是在工作上,只要下定决心,不怯场,勇气自然就涌现,原先觉得不好意思说出来的话,也能说出来,在重要的事情上,不能没有无视周围一切的勇气。

28、今日浅秋伴读时光跟大家分享的主题有以下几个方面:

每天阅读一点点,每天进步一点点

1、承蒙他人好意的时候就不要顾虑,坦率接受他人好意,给足面子

这也是必要的礼貌,承蒙好意,坦率接受,有顾虑就干脆拒绝,不要含糊不清,这点不仅限于他人请吃饭时,更是与年长的人来往的铁律。

2、任何事物都当做重要的朋友接待

对一支圆珠笔、一个包、一本书都是如此,对自己身边的东西,都要当做是自己重要的朋友认真对待,认真对待了,就会明白己所不欲,而不施于物,就粗暴不起来了。

3、他人的话、社会的声音要认真聆听

不管多忙,认真倾听的能力很重要,虽然常被这样说,但是只是听人说话,做一个单纯的接受者的话,不能算是一个积极的姿态,不只是耳朵听,而且还要提出问题,用心做更好的聆听者,因为对方是特意说给自己听的,所以要等对方把话说完为止,对社会的声音也是如此,保有好奇心,深入倾听。

29、今日浅秋伴读时光跟大家分享的主题有以下几个方面:

每天阅读一点点,每天进步一点点

1、不断思考如何成为他人愿意共处的人

成为他人愿意见到的人,也就是说他人在想到自己时,会觉得见到这个人就很高兴,也有好处,无论是在工作还是私交中,想要被他人重视的最好方法便是让对方有所得,别人想到和那个人一同做事可以赚钱,那个人会给我有利的条件,或者一见到那个人就会有精神,也没什么不好吧,常常让对方感受到你的恩惠,当自己有求于人时,自然也会得到帮助。

2、不问年龄、所遇者皆是我师

遇见的人都能教给我东西,说自己坏话的人、否定自己的人,即使这样的人,也一定有值得教给自己的东西,是值得感谢的老师,很多年龄比自己小,看上去没什么帮助的人,其实有很多可学习的地方,讨厌见到的人,谁都会有,但是想到会教给自己东西,会变得稍微愉快些。

3、模仿、学习、赞扬尊敬的人

有值得尊敬的人很重要,懂得模仿尊敬的人则更重要,模仿就是学习,在模仿的过程中,虽无自己的原创性,但可以获得新的方法和视野,赞扬尊敬的人也很重要,要经常把赞美挂在嘴边,这是对于让自己学到东西的谢礼,同时表达了感恩的心情。

30、浅秋伴读时光浅秋伴读时光跟大家分享的主题有以下几个方面:

每天阅读一点点,每天进步一点点

1、成为连接人与人之间的桥梁

在日常生活与工作中,要常把自己作为一个网络的核心来考虑,把这两个人联系起来,一定会产生新的火花,要播种这样的给予种子,种子必然会发芽开花,不要抱住自己的人脉不放,和更多的人分享会带来新的人脉;

2、任何时候朋友都很重要

在工作上朋友也是不可或缺的精神支柱,重视家人作为尊重朋友的前提,自不必赘述,但在某些困难时刻,可能是朋友更能帮上忙,因为家人是命运共同体,自己沉默的时候,家人也会跟着沉默,这时候,最值得依靠的还是朋友;

3、不要根据价格评判贵与便宜

不要养成根据价格评判物品价值的习惯,贵的物品自有贵的理由,便宜的物品也会有便宜的理由,在店里问东西价格,说着:哎,好贵呀。是很失礼的态度,在物品便宜的店里说着:啊,很便宜很便宜,也感觉有些没品味。

31、浅秋伴读时光浅秋伴读时光跟大家分享的主题有以下几个方面:

每天阅读一点点,每天进步一点点

1、无论发生什么都不放弃

没有必要全身心都散发出绝不放弃的气势,只要安静的守护着不放弃的火苗,即便周围的人都认为你已经放弃了,都坚持思考吧,不管遇到什么挫折,一定有解决的方法,这个方法着急是找不到的,但是坚持下去,一定会等到机会的到来。

2、持续思考何为美?

对于姿势、举止甚至衣食住行都要思考,这样美吗?着手的工作完成后也要考虑这样美吗?完成工作前的姿态美吗?状态美吗?反复地、不断地思考。

3、恰如其分的交际,不做八面玲珑的人

一定程度的社交是必要的,但是在各种场合里都露脸没有必要,太过重视人际交往,只会妨碍自己完成本该做的事情,不要去在意那些宽泛而肤浅的人际关系,你并非在收集认识的人,试着构筑自己货真价实的人脉吧,所谓人脉是与因相互需要而聚到一起的人所构筑的牢固的信赖关系。

32、浅秋伴读时光浅秋伴读时光跟大家分享的主题有以下几个方面:

每天阅读一点点,每天进步一点点

1、享受麻烦

作为人自然会觉得那是真麻烦的时候,但正是在麻烦的事中,才隐藏着乐趣、隐藏着事物本质,觉得麻烦不想做或者拜托他人,或者因厌恶而敷衍了事,实在很可惜,不如享受麻烦,细细品味吧,秘诀在于不把麻烦挂在嘴边,一旦说出口,很多事情就会被破坏。

2、思考的事情和想法都写在纸上

有什么浮现在头脑中时,请写在纸上,笔记本、便签纸、餐巾纸、收款条的背面,不拘泥于什么纸,总之养成写下来的习惯吧,即便自信凭头脑可以记住的事,其实也会忘记,灵机一动想到的事,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做,就像不见的东西,越想找越找不到,好的点子也是在你不刻意寻找的时候浮现的,为了让答案随时降临,先养成书写的习惯吧!

3、想要得到别人的帮助,请先学会付出

有求于人时,先学会付出,自己先不给与的话,期望也不会得到回应,只要做让对方高兴的事,基本都会实现自己所愿,做让对方高兴的事,不限于物质和条件,只是单纯的问候和笑脸就很好,首先我们要付出点什么,以满足对方的情感需求,这不仅是让对方乐于帮助我们的秘诀,也是和人交往的第一步。

33、浅秋伴读时光浅秋伴读时光跟大家分享的主题有以下几个方面:

每天阅读一点点,每天进步一点点

1、不做温柔的人,也不做冷漠的人

成为真正温柔的人很难,但只是被称赞温柔很容易,不考虑事实、不计后果,一味迎合对方,说些权宜之计的场面话,这种限定于特定场合的温柔谁都能做到,但在这种温柔的关系中,什么也不会孕育而生,并不是告诉你要变得冷酷无情或者坏心眼,只是想强调,要想承担责任,有所达成的话,就不要靠温柔蒙混过关的坚强。

2、爱是给对方施展的空间,相爱是让对方都有这样的自由

爱就是给对方施展的空间,而相爱是让对方都有这样的自由,温柔不等于爱,无论怀有怎样的善意,只要想要对方按照自己的意思改变就不是爱,爱是让对方在与自己的关系中,尽情舒展翅膀,让对方将这一可能性为名的翅膀伸展到更远方,以爱为名支配对方是最可怕最虚假的爱。

3、学习历史并从历史中学习

历史是人类行为的集合,历史上有很多成功和失败的珍贵例子,可以说再没有什么可以像历史这样丰富的教科书了,迷惑时、烦恼时,学习历史就能重新振作,去深刻理解,原来有过这样的失败,有过这样的成功,并作为自己的参考。

34、浅秋伴读时光浅秋伴读时光跟大家分享的主题有以下几个方面:

每天阅读一点点,每天进步一点点

1、不把没有钱没有时间放在嘴上

经常会有钱不够时间不够的情况,但不把这样的话说出口,在忍不住要说的时候,强行咽回去,我觉得这些话无论如何都不该说出口,因为在有限的时间和金钱内推进事物的前进是自己的责任,两者都不够的原因说不定在于自己的生活态度,如果将其归结为社会的错、世人的错,那你永远都不会有够用的时间和金钱。

2、迷失的时候选择更艰辛的那条路

我们每天都会面临无数抉择,因此每天都会有困惑和烦恼,在不知道选什么好的时候,就选择艰辛的那条路,因为这样不管是对还是错,都会集中精力去做,会变得更加慎重、更加仔细的准备,从结果上来说,也会学习到很多东西,更容易获得成功,相反,选择轻松的一条路,不仅没有紧张感,也所学甚少。

3、尝试逆向思考

只从一个方向思考,必然会走向死胡同,总找不到答案的时候,就从相反的方向思考,比如本来想短期完成的事,多花点时间会怎样,如果自己是上司,试着站在下属的立场想一下,要有箭头不止指向一方的意识,舍弃我才是对的僵硬思路,让想法保持弹性吧!

35、浅秋伴读时光浅秋伴读时光跟大家分享的主题有以下几个方面:

每天阅读一点点,每天进步一点点

1、懂得刹车比会加速和操控方向盘更重要

驾驶车辆与驾驭人生类似,人们难免会很在意转弯和加速的时刻,对于最重要的刹车不擅长的人却很多,在工作和生活中,也有很多人不懂刹车,但是能成为F1赛车手的人都很擅长刹车,只注重飞跃,握住方向盘不放的人总有一天会出事故,不管是驾车还是人生,为了避免人生失控,在适当的时机,用于刹车很重要。

2、随时调整平衡,心系协调之美

在食物、运动量和与人交往等方面,不偏倚是很重要的,前几天吃多了,今天就控制下吃简单点的食物,运动不足的话就做做运动,太过注重工作的话就稍作休息,应酬太多就制造点独处的时间,放任欲望只顾将眼前的事物过分摄入的状态是不行的,调整平衡、保持稳定,且不停止的前行是铁律。

3、播种、浇水、培育、收获

人有两种类型,一种是外出寻觅捕捉猎物的猎人,一种是在自己的土地上播种、浇水、培育并收获的农夫,我并不是说两种类型熟优?熟劣?只是希望自己是个农夫,在人生最合适的时期,以自己舒服的节奏,循环往复播种到收获过程!

36、浅秋伴读时光浅秋伴读时光跟大家分享的主题有以下几个方面:

每天阅读一点点,每天进步一点点

1、永远提前15分钟

凡事提前15分钟,总是提前15分钟,是我的守则。提前15分钟到达碰头的地方,提前15分钟到达会议处,经常保持这样的意识吧!提前整理好心情,进入准备状态,是提前15分钟的意义。

2、不要忘记传达感想

经常有他人为自己做了什么,给予自己什么的情况发生,对于他人的好意,不能以简单的一句“谢谢”了事,接受了什么的时候,一定要将感受传达给他人,这样对方也会很高兴。简单来说,吃掉别人点心时,不能只是说声“谢谢”,而是要品尝后传达,原来是这种好味道的感想,这是人际之间重要的交流。

3、不谈论不在场的人

谈论不在场的人,完全没有意义,在人后散播传言或消极的话,自不必说,就算是没什么特别的境况或是表扬,也没有必要在人后说。在人后谈论人,其实很容易成为话题,但为了不必要的误解,还是慎重些为好!

37、浅秋伴读时光浅秋伴读时光跟大家分享的主题有以下几个方面:

每天阅读一点点,每天进步一点点

1、清洁感比时髦更重要,服装表达着对他人的敬意

服装是对他人敬意的表达,正因如此,清洁感比时髦更重要,穿着不能仅仅自我满足的感到时髦就好了,与其追逐各种流行,用心塑造清爽的感觉吧,与人会谈穿T恤等过于随便的衣服很失礼,即便对方比自己年幼,也要考虑穿得郑重些去见面。

2、是生活而不是工作让我们之所以为人

我不想成为除了工作什么都没有的人,我希望即便没有工作也能够享受生活,生活是令工作活跃的舞台,如果变成虽然很优秀,但假日碰面却很无趣的状况,是多么寂寞的事啊!

3、不断思考如何能做得更好

深入思考后尽可能付诸行动,事情就会有大致的轮廓,但那不是目标,而只是开始,事情大致完成后要考虑如何做得更好的各种方法,在做完了的瞬间,不要中断对这件事的关注,而是执着于如何做得更好,深入思考是进步的钥匙!

38、浅秋伴读时光浅秋伴读时光跟大家分享的主题有以下几个方面:

每天阅读一点点,每天进步一点点

1、身边若增加一件东西,就想办法减去一件

书、服装、家具、文具、装饰品,身边若有什么增加了一件,就想办法减去一件,预想自己的承受量,不要让物品在自己没有准备的情况下增加,每个人都有适合自身能维持平衡的物品总量,有时东西会不明所以的增加,这时更应保持减少些什么的习惯。

2、在寝具和家具上花钱不吝啬

一日中有近三分之一的时间在睡眠中度过,一生中也是如此,既然要花费那么多时间上,寝具必须质量上乘,这也是对自己的投资,床单、枕头、床都要在能力范围内选择最上等的,家具要选择那些能成为自己的财产,一生都可以边修整、边使用的,越是不会适人东西越是要使用得好,这会令我们的心灵更加丰富!

39、浅秋伴读时光浅秋伴读时光跟大家分享的主题有以下几个方面:

每天阅读一点点,每天进步一点点

1、与时间做朋友,做被时间喜欢的工作,过被时间喜欢的生活

金钱、工具、身边的物品和所有这些东西建立像朋友一样关系很重要,其中我特别想和时间友好相处,时时记得要做被时间喜欢的工作,过被时间喜欢的生活,与时间不是追赶与被追赶的关系,而是在一起平稳的度过每一日,时间并非物品,眼睛看不见,但自己如何生存,与和时间交往方式息息相关。

2、时常更新自己的基本

有自己的基本是重要的事,不要模糊的想,而是要切实的付诸语言,另外基本并不意味着没有变化,人是一直都在变化的,明天的自己和今天的自己也将不同,在变化中寻找适合自己的,让自己更好的基本,并保持更新,不局限于昨日的自己,不怕矛盾,向前进,保持可以令形势及习惯反复的弹性和勇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