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美丽的地方,深深烙在心底 | 互加日更No.23

互加日更计划,将于每天推荐互加计划美丽乡村、青椒计划的优秀教师简书文章送上头条!

2018年12月25日 互加日更NO.23

今日推荐文章:《有一个美丽的地方,深深的烙在心底》

文章作者:四川凉山州昭觉县解放乡中心小学

互加计划在12.22发布2019年互+网络公益课程发布会,邀请了美丽乡村积极参与的学校老师参与本次活动,老师们对于上海、对于互加计划的印象是什么样的呢?四川凉山州昭觉县解放乡中心小学的毛伍机老师,带着大山深处彝族的孩子们积极参与网络公益课程,处于互联网时代的孩子们,不用走出大山,全国各地优秀名师就走到孩子们的面前。


每次聊到上海,内心无比向往,可从没奢望自己有一天将会脚踏这方热土。2018年12月21日记住这永恒的一刻,我追随着互加的脚步那么那么幸运的来到了这里。

看,怎么瞧都是五彩斑斓

听,所有的声响美妙无比

是您让我做梦般的走进了神秘美丽的地方,是您让我从此有了不一样的亲身经历,给孩子们讲讲上海更有底气了。谢谢互加,谢谢上海,谢谢有缘遇见的人儿,谢谢自己。


走进《万师互教、众师成长》发布会,心情愉悦,就要看到屏幕中的一位位熟悉而陌生的老师了。无法用一个词来形容心情,就这样走向了您。丝丝老师,您是我踏入互加门槛的第一位引路人,谢谢您对我的帮助,也请原谅我曾经的鲁莽。看着您有很多话想告诉您,可您是那么的繁忙,请工作之余照顾好自己吧!

感谢您,是您让我和学生们第一次出现在生命教育课,从那天开始孩子们终于看到了自己在屏幕里的身影,知道了重阳节。也感谢您让孩子们收获了人生中的第一封信,更感谢您一直关注着我们遥远山村里的孩子,让我们唱了那么美美的《乡村娃娃》。瘦瘦的您多多吃点吧!

我是那么喜欢您主持节目时的风趣幽默,柔和的声音轻轻的飘进我的心灵,让人惬意极了。亲眼看见了您,我抑制不住的献丑了一曲曲,那还是我吗?为了一首歌的约定,我是准备了一首《我在这里,世界在那里》。怎么的就变成了我自己民族的歌曲,怎么的就让吴校长亲自给采访走进了网络,怎么的我就还不怯场的说了那么些话!啊呀,原来这一切就是互加的魅力。

我的室友,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小姑娘,半夜还在写美篇。深深的为您的这份执着感动着,随着一步一步的了解知道了您的孤独,害怕!亲爱的宝贝,加油吧,人生的路是自己走出来的,刚参加工作的我也时常赶不上车,也会遇上各种各样的困难。但回想昨天的一切何尝又不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呢!祝福您!

静静地坐在会场,悄悄的看着周围的人儿,凝视着发布会的流程,期待着一个一个的议程接踵而至。在语言的魅力里我深深的钦佩着每位嘉宾的精彩发言,录下了一段又一段精彩的语言。内心深处按耐不住的激动,突然的,一位嘉宾让我全身亢奋,她的每一句都那么深深的吸引着我,让我好钦佩她。我是该好好学习的,我是该好好看点书的,跟着优秀的人我很想自己也能进步点点。

小胡杨是熟悉的又是陌生的,神秘的身份揭秘了。在这样的缘分中,感谢小胡杨对我一路的帮助,更感谢您让我认识了您的搭档,那么优雅的雷老师。可惜同乘地铁的时间那么短暂,我好想跟您请教很多教学中的疑难。

同行路上一直看到您的笑脸,从看到您的那一刻就是笑眯眯的。我大凉山的阿苏英雄校长,原谅此刻才认识您。一路听到您的故事,您的人格魅力深深吸引着我,您办学路上的艰难自己轻描淡写,几句就带过了。可听着却是那般感动,甚至泪眼婆娑。祝福您,好样的,彝家孩子有您就幸福!


感动着昨天的精彩,背负着今天的使命。回到孩子面前,完成了教学任务。我们开始进行上海之旅了,宝贝们!我简单介绍上海:上海,中国第一大城市,又称上海滩,中国四大直辖市之一,中国国家中心城市,国际经济中心、国际金融中心、国际贸易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上海位于中国大陆海岸线中部长江口,拥有中国最大外贸港口和最大工业基地;隔海与日本九州岛相望,南濒杭州湾,西与江苏、浙江两省相接;上海港货物吞吐量和集装箱吞吐量居世界第一。上海是一座新兴的旅游城市,有深厚近代城市文化底蕴和众多历史古迹,举办过世博会。江南的传统与移民带入的文化融合,逐渐形成了特有的海派文化。上海已成为国际大都市,并致力于在2020年建设成为国际金融和航运中心。

然后开始给孩子们播放我拍摄的视频,带领孩子游览外滩的美景,告诉孩子们: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想去看上海,那您们就好好学习,上海有很出名的复旦大学和交通大学。老师期待有一天你们去上海了!



欢迎关注互加计划简书10万钻大V号。每天推送优秀教师文章上互加计划简书头条!!!关注后每天给互加计划大号文章点赞留言,就能让简书1000万作者看到互加计划与青椒计划老师们的故事了!!

每天与你不见不散,共享精彩!(*・・)ツ10000个赞)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