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意的每一个重要时刻,都会悄无声息的过去

文/桃小夭

这一天

1

小时候下雨,以为全世界都在撑伞。并不知道大多数地方依然艳阳高照。

以为冬天,到处都是白雪皑皑,原来有处地方叫做南方。那里一年四季都可以光腿穿短裙。

不必笑话我井底之蛙,因为你所在意的每一个重要时刻,都会悄无声息的过去。就如高考,两天前广播,电视,媒体,朋友圈到处都是关于高考的讯息,有种如果你不关注,就好像被时代抛弃一样,但是到今天,世界就安静了,如果你太关注高考,就好像跟不上这个时代一样。

生活就是这样,看着热情洋溢,包罗万象,其实那只是自己的人生迹象,与他人毫无关系。

就像你终于明白下雨只是你的世界,冬天也只是你的季节,高考你十年前参加过,现在属于别人的青春。

2

燕子要结婚了,和心仪的男生结束了八年的爱情长跑,等待终于有了期限,国庆节第三天,她看了老黄历,易婚易嫁,大吉。主要是假期,朋友都应该有时间,特意选择这一天,长途回家的不会太幸苦,有事情的前两天可以安排,她不禁为自己的善解人意感动了一下,朋友们我要结婚婚了,终于可以兑现我们青春时光里的承诺:我一定要亲眼看见你出嫁,一直幸福。

燕子迫不及待的给闺蜜小玲打电话:“小玲十月三号我结婚,你一定要和你老公参加啊。”“真的吗?恭喜你啊,不过十一我们已经计划出去玩,机票都买好了。真遗憾,不过你把你的卡号发给我,我的心意一定会到的。”“嗯,没事,那我们下次有机会见面聊。”

挂了小玲的电话,燕子心中有点失望,又有点不知所措。接着她又给其他的好友一一打电话,回复基本都是这样:

恭喜燕子,十一我要带孩子回家……

我要加班……

我可能回不去……

………

手机微信的提示音一直响,打过电话的朋友都默默的转来了红包,毫无例外的新婚快乐。

燕子扔下手机,心硬生生的发疼。突然觉得自己所在意的重要时刻,对于别人来说其实就是普通的一天。

燕子望着镜子里穿上婚纱的自己,美丽端庄,心中有些遗憾,你们终于没有看到我最美的样子。

婚礼进行曲伴着清脆的礼炮,窗外阳光灿烂,城市车水马龙,今天就是美好一天的每一天。没有特别,也没有例外。

燕子晚上刷朋友圈,看见闺蜜小玲的一条动态:即使没在婚礼现场,我依然能感受到你穿婚纱美丽的模样,亲爱的燕子,要一直幸福。配图是高中校园她们的合照,底部已经有十几条共同好友的留言。

随后燕子也发了一张结婚照,并且@了小玲,配文是:青春是一群人的狂欢,结婚就是摔开一群人,牵手幸福。谢谢你们的祝福,我会狠狠幸福。

那一刻,燕子明白了成长意味着什么,青春里稍微的不快乐,都要渲染的惊天动地,而如今这么大的幸福,却要装作若无其事。

3

同事早晨上班抱怨,说下公交车的时候,有一女的慢慢腾腾,最后还堵在门口,后面有个男的实在受不了,就大声说:“你能不能快点,大家都着急上班。”结果惹怒了人家,开始大吵,说自己是孕妇,能不能体谅一下,然后还骂骂咧咧。

同事很不解,说就算你是孕妇,我们怎么会知道,大概只有你的家人觉得你是孕妇,全世界都应该为你让路,别人才不会搭理你。

同事的观点没有问题,我无力反驳。但是生活中像他所遇见的孕妇那样的人并不少,排队插队,因为他有重要的事情,不守规矩,因为他着急有事……反正任何事情,总要以他为先,不然就感觉别人欠他什么似的。每每遇到这样的人,我心中都会默默的说一句,和我有什么关系。就算我要先天下之忧而忧,而你也与我无关。

即使亲密的朋友,我都没有办法感同身受,更何况一个与我毫不相干的陌生人,去感知你的爱恨情仇,喜怒哀乐。一个成年人,应该明白自己身上发生的99%的事情,都与他人没有关系。

《欢乐颂》中邱莹莹和应勤分手,她痛的一塌糊涂,邻居们变着发劝慰她,看她哭的惊天动地,樊姐就说陪她,结果单位来电话加班,没办法就走了。邱莹莹觉得樊姐不在意她,关关劝她赶紧从失恋中走出来,好好工作,要不然就交不起房租水电费,结果邱莹莹说关关冷血,她都失恋了。

邱莹莹觉得,她失恋了,大家都的陪着她难过,痛苦,如果劝她就是狠心,不讲义气,不够朋友。但是作为朋友理解你的伤心,可是谁都要为柴米油盐工作呀,分享你的伤心难过,是能顶饱还是可以改变事实。

我并不是提倡大家冷血,表达情绪,感知情绪都需要界限,不能毫无休止,包括对朋友的要求。

高考重要吗?重要,对于当事人来说这是挑战。

结婚重要吗?重要,对于你自己来说这是新的开始。

生孩子重要吗?重要,对于你的家人那是传宗接代的大事。

可是这又关其他人什么事?今天和昨天一样普通,上班,下班,吃饭,睡觉。你所在意的每一个重要时刻,都会悄无声息的过去。至于到底发生了什么,就让在意他的人感受吧。

成长的好处大概就是,终于不需要感同身受,你走阳关道,我过独木桥,你知独木桥的艰辛,我懂阳关道的寂寞,幸福就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