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起海螺,是一种浪漫的感觉

偷偷告诉你,海螺是有故事哒!

美丽的海螺,搭配着好的阳光,熙熙攘攘的人群,灿烂得发黄的沙滩,即使没有PS的修饰,也在留下着美的记忆。

印象里会有一个光着脚丫的女孩,踩着细沙,留着一个个小脚丫,时不时弯背拾起,放在一个手上有一定数量就放在一堆,再拼凑起,留下印记。

很美好,也很惬意。向往自由的生活,但前提得需要付出勤奋和努力。

就像海螺一样,刚开始本身并不完美,要经过无数次海浪的冲刷,洗白,再褪去外表的不足,留下最坚硬的部分,呈现在女孩面前。

贝壳生长在海里,如不是潜水的人,去找寻。或许只能等着巨大的海浪把它冲到海面上,选在一个人少的时期,早早出发,拾起独特的它。

曾记得第一次来深圳,在第一家公司时,去到了海边,没有做任何准备,没准备泳衣,没戴遮阳帽,没有长裙,没涂防晒霜,就这么去了。人累时,或许去海边也是个好选择,可以静听海的声音,浪的翻腾声,看沙的细孔,那是沙的呼吸。看游泳的人儿,是和海的亲昵。

当然,也少不了中国旅游式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留下的都是对海的眷念。

第二次去海边,是去较尾场,欧式的海边建筑,撞色系的游艇,和因天气原因泛黄的海水,灰色的天空,海风吹乱了发丝,像是在打架般打着结,难以理顺。

脱下凉鞋,经历曾经对拾起海螺的画面,美好中多了一份内心的喜悦,真实。

听说国外的海更美,碧绿的蓝,干净的水。

我是一个小小小海螺,小小身躯,有些大大的梦,我想说给你听:

但愿我是一只有特点的海螺,在我经历风雨后,能遇到拾起我的那个人,然而放在耳边,听我的故事,那是我在海里的故事,你应该听得懂。

听完后,你把我装进了一个密封的袋子里,我就静静地躺着,期待着你将会把我如何安置。

在我快要睡着的时候,周围的光线太刺眼,睁开眼睛,亮了。

你轻轻地把我拿出,暂放在桌上。哇,一个我曾经我梦寐以求想要来到的地方吗?素雅的房间装饰,带着茉莉花的芳香,放眼望去,欧式风格的阳台,伴有古典的文艺书架,那是个阅读的地方,仿佛就看到主人在闲暇时,专注看书的帅气样儿。

当我还是一个普通的海螺时,经受着浪和海水的无数次冲刷,走过了很多个未曾眼熟的方位,没有亲人,没有伙伴,没有优质的出生,我以海水,浪为友,和他们接触,

是想让自己变得不一样,然后被拾起,去到我想去的地方,见我想见的事物。

如今,实现了。

哪怕主人看久后会不喜欢我,我也觉得很值得。主人找到一根镶有铃铛的绳子把我串起,挂在了床前,打开窗户,风进来了,铃铛响了,我的身体也随之飘舞,内心便是听海的声音。这时,主人,把我放在了耳边,慢慢闭着眼睛听我的声音。

那一刻,像静止了,很温馨。

这就是我的意义。

愿下次的海边行,与你同行。我负责捡,你负责拍照,好嘛?

亲爱的,你过来,我告诉你一件事。

他说:“好呀?”

我轻轻地说:“你知道吗?海螺也是有故事的。”

拾起海螺,总会很开心,像种遇见你的感觉

我是——萌子莫,愿你特别温柔,特别美丽,也特别平静。

我想写那些最真实的感受,说真诚的文字,讲给你听。

如果你喜欢萌子莫的文章和配图,那就在右下角点个喜欢或发表你的评论吧。

当然巧好你也喜欢我的话,我们可以互相关注,相互学习的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