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小白龙:别让沙僧给忽悠了!

这一天,我们被一条很宽的河挡住了去路。大师兄打探一下才知道这河叫流沙河,宽八百里。

师父师兄们似乎很着急的样子,商议半天说过不去。又说主要是师父肉眼凡胎,涉不了水。二师兄倒提是议让大师兄背师父过河,可被大师兄断然拒绝。

不就是八百里,就是八万里有啥了不起的!我可是一条龙!别说驮一个人,就算驮一座山,过个河还不是小菜一碟!哎!把老子真给忘了。

我胡思乱想是否自告奋勇担起驮师父的重任时,突然水中跳出一个怪物来。我心道:好险,好险。多亏我犹豫一下……

不想这怪看起来威风八面,实质上是银样镴枪头,和黄风岭那个先锋虎妖一样很不经打。它死憋在水里不上来了。师兄们也没办法。



八戒:快出来和我老猪一决雌雄!不出来的是母的。      妖怪:……


本来我的水下功夫很好,我可是美食大家!我最不爱的就是这些打打杀杀了,所以也听之任之。最后大师兄就去找观音菩萨帮忙。这个女人不知道啥原因没来,她的徒弟倒来了。

打了大半天,原来这个怪和二师兄一样又是观音给师父选的取经队员,哎!真没劲!

新来的家伙叫沙悟净,师父给他取了个名字叫沙和尚,也不知道师父是咋想的,这起名字的水平可不高,我们都叫他沙僧,你瞧瞧比那个沙和尚有文采吧。

沙僧说自己曾经做过卷帘大将,先不说是他忽悠,还是玉帝在忽悠,我说卷个破帘子还用大将?用个太监还差不多。嗯!卷帘太监!

沙僧又说玉帝朝会时,他就在一边侍立,骗鬼去吧!我和父王可是多次去过凌霄宝殿的,我在殿堂里可没有见过这货儿。站在玉帝旁边的可都是太监和宫女。他就是一个太监吧。不是?难道他是宫女?嗯!咱也不排除他早被干下凡的可能。要给别人留点面子不是?

这沙僧被干下凡得理由竟然是打碎了琉璃盏。可真够悲催的。琉璃盏也不是啥多么贵重的玩意啊!一定有别的原因。

最让我不可接受的是这姓沙的手中兵器禅杖的来历:吴刚砍下月里桂树枝后经鲁班打造而成。

吴刚砍了那么多年的树之所以还没完,就是他砍不断。那树得生命力太强大了,斧子刚刚一离开,斧痕就马上愈合。退一万步讲就算被砍下来又如何?鲁班大师是他能请得动的?打了个琉璃盏都搞不定的衰人能用得起鲁班牌的兵器?可笑!

                                                                            哎!沙僧啊沙僧!吹牛还带撒谎!



小白龙:瞧瞧这一脸的憨厚!只能说明第一印象往往靠不住啊!


不过,有一点和我肯定一样,沙僧也被观音这婆娘给卖了。这个婆娘今天居然没来?亏心了吧!自称救苦救难,实质上是个人贩子。

我就看看这个沙僧有啥作为?

这几天他似乎找不到北。因为取经队伍里几乎没有他干的活。

想干大师兄的活?能力不够!

想干二师兄的活?师父不让!这一点我很奇怪。为啥师父不让呢?

我靠!怎么不干我的活啊?

今天他和二师兄套近乎,那样子分明是个太监,可把二师兄给吓坏了!哎!看来二师兄还算是个正常的男淫,只好女色,不好男色啊!

二师兄以为他要那个啥的。

师父和大师兄都笑了很久很久。

我也给整惨了!我楞是嗷嗷叫了大半宿,嗓子都哑了!哎!忍不住啊!不知道的还怀疑我发春了呢!

最后我不叫了,也睡不着啊!

我在想我们取经队伍里人——

师父是佛祖的弟子,干下凡来在取经队伍里当个头头,虽然被佛祖利用职务之便狠狠打击了一把,也算正常。

大师兄呢?杀伐实在太深重了!居然可以帮忙取经?不合情理吧。

二师兄就是个好色之徒。如来和观音是咋整的?佛家不是要戒色吗?用二师兄这样的人当队员,不怕别人被带坏了?近墨者黑这个道理不懂吗?这是个天大的问题。

我是代步的。被骗咱也惹不起这些大腕。我认栽!

可这个姓沙的是最让人想不通啊!我只知道全天下的母牛最怕他,他来我们取经队伍里干啥?难不成佛祖怕我们寂寞派来专门逗乐的?别说咱现在还乐着呢!

用人在于力所能及,即(被用的人的)品行上和能力上的层次是否能触及(工作岗位要求的)标准。

如来和观音在这方面是大白痴!

沙僧为啥要吹牛撒谎呢?我曾经替父王招募过亲随,他们的简历和沙僧的自我介绍如出一辙。这说明这不是个人问题,而是一个普遍社会现象。

简历和自我介绍对于主考官来说,只是一张被污染的白纸。最好别看。

师父对于沙僧的自我介绍没有发表任何看法,也许在于用人方面师父也不高明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