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未说过喜欢你,但遇见你是我最幸运的一件事情

也许是上天注定我今天是用来回忆你的,不然今天怎么会有那么多事情能勾起我对你的回忆?

早上听广播,结尾曲是田馥甄的《小幸运》,起先并不知道是这首歌,听着歌词的时候,感觉写的很唯美,像是勾起了关于年轻时候的某些事情,直到唱到高潮,我才知道是这首歌,想起来《我的少女时代》这部电影,及那个电影感动我的部分,但是我并没有想要去回忆你。

中午吃饭和伙伴从台风聊到了南方,又聊到了大学,聊到了初恋,然后我不自觉的又想起了你。和她们说起我喜欢你的这件事,然后又被她们笑话了,可我不觉得难为情,也不觉得尴尬,喜欢你这件事情,我一直在坚持,直到各自离去,再也见不到你。

下午的时候,我犯困,就想听点音乐唤醒一下自己。然后搜了小幸运这首,看着那个歌词,我有种特别想念你的感觉,我一直后悔我在学生时代没有过爱情,可是遇见你,喜欢你,已经是那时候的我遇到过的最幸运的爱情,我忠实于自己的内心,同时又有了美好的回忆,只是这个幸运只停留在那段时间而已。

第一次遇见你,是10年暑假,午后我同往常一样去2号教学楼自修,那时候为了考研,暑假我并没有回去,每天中午顶着大太阳不修边幅的踱去教室,假装自己很努力。我始终不知道你有没有看见过我的那副样子,反正是每次想起遇见你的每一个样子,我都十分的不满意,可是没有后悔药可以给我,在本应该最美的年纪遇见你,我却是最不修边幅粗糙的模样。那天的太阳和平时一样,炙烤的人烦躁不安,我经过1楼的某间教室,就那么一回头,我就看见了你,坐在教室最后面一排,白色的衬衫洁白如新,你端正的坐着,认真的看着书,整个人似乎散放着一圈光环,瞬间就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的心在那一刻甚至后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都找不回呼吸。那一刻,我觉得自己遇见了爱情,就我单方面而已。

我忘记了哪天是几号,也忘记了你当时在哪间教室,只记得了你的白衬衫和你的面容沉静,目光锁在了书本之上,你认真的模样真是让人赏心悦目,为了多看你几眼,那天下午我比平时去打水和上厕所的频率高了很多,快进快出,但是路过能看见你的后门口,我都会慢下步子,偷偷看你几眼,很怕被你发现。后来我再路过那间教室,已经不见了你的身影,桌子上空空如也,我跑去教学楼出口,没有发现你的痕迹。而我对你一无所知,但是我的心却被你就那么轻易牵走了。因为在那里遇见了你,我后面自修,首选都是2角楼1楼,我会在每次路过每间教室看一眼是否能够再次看到你,可惜直到下次遇见你,我等过了暑假结束,等来了开学,甚至开学过后一段时间。

再次遇见你,是在图书馆,我们插肩而过,当时我一眼就认出了你,你还是那样俊朗,白衬衫还是那么干净如新,黑色长裤,我忘了注意你的鞋,但是我知道你从来不穿大部分男生都穿的拖鞋,你也从不穿短裤,虽然这是学校里80%的男生的装扮。无论天气多热,你都白衬衫上身,仿佛海南强烈的阳光也不能让你改变似的。可是每次见到你,我都自惭形秽,我觉得自己配不上你,你就像高高在上的王子,而我就像是女仆的女儿,想做个灰姑娘都没有机会。可就算这样,我还是无法阻止自己喜欢你,对你见色起意。

你可能不知道,有一次临近中午,我从图书馆回去遇见了你,你走在我前面,那时候我很开心,我跟在你后面,跟着你把步子放的很慢很慢,你走路的时候,左手喜欢插在兜里,右手会折在身前做小动作,你挺拔的身影英俊的就如同一颗松树,扎根在我的心里,任谁来了都无法撼动。我喜欢跟在你的身后,那样即使我肆无忌惮的注视都不会被发现,在背后看着你,我也心甘情愿。后来看着你走到了1-2号男生宿舍楼那边,我猜测你大概可能是住在那边,后来我开始经常到那边吃饭,其实不是为了省时间,而是希望多一些遇见你的机会。

最让我心跳加快的一次,是那年冬天,我在图书馆楼梯间背书,那时候要去楼上打水,在拐角我急冲冲往上冲的时候,一个人正在往下,刹车太急了,差点撞到那个人怀里,当我抬头发现那个人就是你,你知道我当时的心情有多么激动嘛?我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和你分开,然后一上一下各自离去。可是我第再去打水的时候,我还是会走这条路,希望能够和你再来次偶遇。我希望了多少次,就落空了多少次,我现在回想起来,估计那是我离你最近的一次吧,我满心欢喜,心花怒放,而你估计只当作是一个不小心的相遇而已吧。

最后两次遇见你,都是在熟悉的地方,考研的前一天晚上,当时自修快结束了,我在4楼的图书馆自修室看书,很多人开始收拾东西,纷纷离去,我在不经意的一个抬头,就看见了你离去后站在自修室门口向里面看过来,方向和角度似乎是我这边,那时候我也很激动,我一厢情愿的认为你是在看我,不管是不是,我都这样安慰自己,就当你是在看我。其实我的心里很明白,教室那么大,你看过来的方向涉及了很多的人,那个你在看的人也许就在我前方也许就在我后方,是我的概率几乎是零,我只是不愿意承认,在自欺欺人的求个心安理得罢了。其实我幻想过,如果和你在一起的样子,我大概会穿裙子和高跟鞋,让自己显得更为淑女,会注意自己的仪表,注意自己的一颦一笑,让自己更配得上你;会和你一起看海,晚上看星星,去海边吹风,会给你唱我喜欢的歌。你也许会牵着我的手漫步在椰林海风之中;会在我生日的时候送我一份让我彻底喜欢上生日的礼物,而无关贵重;也许会拥抱我让我听见你的心跳;我们也许会有甜蜜的吻,你的唇的柔软让我再睡过那么多的软床后还念念不忘;也许我会在你洗白衬衫的时候陪着你,看你是怎么样把那些难洗的白衬衫洗出那么白的颜色的;也许会给我唱你最喜欢的歌,虽然可能你一本正经唱歌的样子很严肃,但是我就是喜欢无法克制;也许我会在你臂弯美美的睡着,早上醒来第一眼就看见你沉睡的面容,满眼都是你,我会觉得很甜蜜.............关于和你在一起,我设计了很多甜蜜,甚至每个甜蜜都是圆满的幸福结局。可是我不敢告诉你我喜欢你,不说的话,我始终有机会和你在一起,如果说了被你拒绝,就再无机会成为朋友,权衡利弊,我决定缄默其口,把这件事情埋在心底。

考验那天早上,在一食堂楼下的小餐厅,排队的时候,我们站在两队但是大概平行的位置,觉得很美好能够再次遇见你,吃饭的时候,我也知道你就坐在我不远的位置,然后你先我而去,只是我没想到那连再见都没说过的一别后,我再没有遇见过你。我知道自己考不上,但是为了不退缩,我也和自己约定,只要全部考完,我就和你表白。考完了以后,我经常游荡在校园,图书馆,从图书馆到你们宿舍的道路,我很想有机会能够再次遇见你,可是你就像是石沉大海,再难寻觅。甚至我后面还是会去1食堂吃饭,希望能在那里看见哪怕是你的身影也足够了。我想你也许曾经出现过,可能是我们有缘无分,可能我走过后你才踏步,或许你回到了宿舍,我才出去...........我们就这样失之交臂。

刚毕业那几年,我经常想起你,我每次走过某条路,穿过某个街道,路过某个拐角,我都在想同个时间,你在什么地方。我现在走过的路,你是不是会在某一天也会有同样的轨迹走过一遍?你会不会突然出现,在街角的咖啡店?再见你时候,你是否会白衬衫光洁如新,面容依旧,你是否还会记得我?我有时候甚至很害怕如果我不注意,是否会错过在离我不远的地方的你.........可是我还是找不到........

我曾做过一件很疯狂的事情,我查编了校内网,海南大学的男生,一页页翻查去找你,你应该和我是同一届的,几个看着像你的,我发过去校内信息,可是都石沉大海杳无音讯,就这样我错失了你。早几年的时候,我会觉得很难受,我从未对你开口说出过我的喜欢,可是我知道,即使能够遇见你,我们也不太可能会在一起。

见到你的第一面,看你的穿着打扮和坐姿我就知道,你应该出身良好家教不错,我大概能猜出来你家里条件不错,所以我才会把你视为王子,你当的起这两个字。而我,家庭条件一般,借用通话我就是女仆家的闺女,甚至连灰姑娘都不如,毕竟人家有个伯爵的父亲在那里。你应该不会喜欢我这样的女生,平凡没有特点,人群里面一抓一大把,你可能会喜欢某个很有干劲儿的姑娘,但绝不是我这样的不思进取不求上进的。

我和我的朋友说起我喜欢你,大家都知道我喜欢了一个人将近2年,却一直不知道他叫什么,是哪里人,那个专业。现在我竟然连你的面容都开始模糊了,只是喜欢你的那种美好,还残存在我的记忆中,每次想起都觉得很温馨,我想我不后悔喜欢你,以及没有和你说过我喜欢你,甚至我有时候还会觉得,我应该谢谢你,让我体验了一把没有伤害的暗恋。


谢谢你,我的白衬衫男神,虽然最后还是没有说出口,但是认识你,我大学没有随波逐流的为谈一场恋爱而谈恋爱,我还坚持自我,这背后是因为你在,非常感谢你。愿你幸福,为你祝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描着画的
    咕噜噜叮铃阅读 167评论 0 0
  • 想想橘子君出生的第一月,小家伙折腾得我整个人都要崩溃了,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一晚上都在各种哭闹,第一个月就这样忙手...
    陈桥一梦阅读 159评论 0 0
  • 普洱茶具有抗癌细胞、降血脂、减肥等等的功效,然而面对市场上面琳琅满目的普洱茶品种,商家的说辞,怎样才能挑选一款适合...
    浪盏闲茶阅读 2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