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体脑洞故事:鸳鸯浴风波——农民夫妻进城洗澡遭遇扫黄纪实无标题文章

对话体脑洞故事:鸳鸯浴风波——农民夫妻进城洗澡遭遇扫黄纪实

引语:农民赵亮的闺女前年春天嫁到了省城,今年五月十号闺女的产假就要结束了。五月二日,赵亮送妻子进城帮闺女照看孩子。结果,刚到城里的第二天,就被“扫黄打非人员”抓了现行。

赵亮:到了闺女家,你安心照看外孙子就行,不要惦记我,我自己会做饭,会洗衣服,冻不着也饿不着。

赵妻:你可要按时吃饭,少喝酒,别有事没事总往王英家跑,人家男人不在家,免得让左邻右舍说闲话。

赵亮:你就放心吧,大柱是我好兄弟,我哪能做对不起兄弟的事。再说了,王英啥人你还不知道啊,她可是出了名的贞洁烈女,去年二狗子跟她说了句诨话,被王英扇了两个耳光。

赵妻:那倒是。我只是给你打个预防针,防患于未然嘛。

赵亮:这个你尽管放心,你不在家,我尽量不跟妇女同志接触。实在呆的难受了,我就去找放羊的老宋大哥,他是个光棍,我俩在一起,总不会落嫌疑吧。(哈哈笑)

赵妻:他那你最好也少去,老宋那年喝农药差点没死了,因为啥你还不知道啊。

赵亮:咱村里这帮老娘们也真是够呛,啥诨话都说。人家老宋大哥多老实个人啊,说他跟羊那个了,这不是糟践人吗。

赵妻:所以才让你少去他家啊,要是哪天有谁说你跟老宋家的羊怎么着了,我怕你也喝农药。(笑)

赵亮:这帮老娘们真是没事闲的蛋疼,天天到处扯老婆舌,生怕村里安生了,不知她们图个啥?赶紧上床闭灯睡觉吧,明天还得早起赶车呢。

赵妻:这才几点啊,天刚黑了没多大会,喝的汤还没消化呢,你急着睡啥觉啊。

赵亮:明天你不就进城了吗,一去就得好几个月,我、我……

赵妻:你看就你那点出息吧,都快五十岁的人了,也不嫌个磕碜。

赵亮:夫妻之间有啥磕碜的,又不是乱来。赶紧的,我都困了……

一夜无话,转眼就天亮了。

赵妻:她爹,快点起来啊,你看这都亮天了,咱们到县城还得倒车,到时别赶不上去省城的客车。

赵亮:唉!困死我啦。这才几点,去县城的车半个小时一趟,县城到省城的车得下午一点二十分才开,你急啥啊。(赵亮说完,翻过身去又打开了呼噜)

赵妻:(一把掀开被子)赶紧的吧,我熬的小米粥都凉了。你赶紧起来吃完饭,咱早走一会,赶早不赶晚,到时误了车说啥也没用了。

赵亮:真是的,这还不到五点,你这不是作贱人吗。咱坐九点的车,用不了十一点就能到省城,在省城还得等两个多小时呢。(很不情愿)

赵妻:咱坐七点的车去省城,打点提前量有什么不好。你快去洗把脸,吃完饭我好把猪喂饱了,还得把钥匙给婶子送去,你来回就得三四天,我得嘱咐嘱咐她婶子,一天三顿得按时喂,中秋节咱还等着出栏卖猪呢。

赵亮:起这么早也不饿啊,我喝一碗小米粥就行了。你看你能喝多少,剩下的就都喂猪吧。(赵亮在他媳妇屁股上拧了一把,笑嘻嘻地洗脸去了)

赵妻:眼看着都五十岁的人了,还没个正行,什么时候也是个长不大的孩子。

赵亮:不是说越老越不正经吗?我这才哪到哪啊。(坏笑)

赵妻:到了闺女家少说不着边的话,免得惹女婿笑话。(回头瞪了一眼)

赵亮:其他倒都好说,只是不知道你这次进城得什么时间能回来,一月俩月还能讲究,要是时间太长了可咋办啊,我可还不到五十岁呢,精力正旺盛着呢。实在不行到时你就找个借口回来看看,别让我太熬煎了。(坏笑)

赵妻:(怒目圆睁)还有点出息不,你要是也像老宋一样打一辈子光棍,那咋办啊?得去死啊?

赵亮:看你说的多难听啊,人家老宋没媳妇也就不想这一条子事了,脑袋里也就没这根弦了。我不是光棍,我要是也断了这根弦,你能高兴吗?还不得天天比鸡骂狗说我是骡子啊。(坏笑)

赵妻:快闭上你那臭嘴吧,越说越没正行。赶紧吃饭,吃完饭把你那身新衣服换上。你看你那头发,昨晚就让你洗一洗,你不听,非说到城里去澡堂子洗,去澡堂不花钱啊。

赵亮:花钱也就三十二十的,咱这一冬天都没好好洗洗澡了。前段时间吹着电暖风洗澡还感冒了呢,想在家洗澡最起码也得过了五月中旬再说,现在天冷水凉容易感冒。

赵妻:好啦,你赶紧吃饭,我去给她婶子送钥匙。(赵亮媳妇把毛巾搭在他肩上,转身走了出去)

( 下午一点二十分,在车站等了三个多小时,赵亮两口子坐上了县城去省城的大客。下午五点,赵亮两口子走出省城汽车站)

姑爷:爸、妈,你俩辛苦啦!快把这篮子给我。

赵妻:你小心点,这里面是鸡蛋。

姑爷:妈,咱这有鸡蛋,这么远的路途带鸡蛋,多不方便啊。

赵亮:姑爷,这鸡蛋都是你妈下的,不、不是,我是说这鸡蛋都是你妈喂的鸡下的,全都是喂的粮食,跟超市买的鸡蛋可真不一样。

姑爷:爸,我知道这土鸡蛋好吃,就是路途太远带鸡蛋太累人了,时刻都得注意,弄不好就会碰坏。

赵亮:姑爷,没事,我不累,一路都是你妈抱着,我拿她不放心,怕我粗心碰打了。

姑爷:妈,你可受累了,回家我给你做好吃的。

三人说说笑笑坐出租车回到了家。

闺女:爸、妈,可想死我啦。本来我说上个月回去看你们,妈非说怕路上把宝宝折腾病了,说啥也不让我回去。

赵妻:哎哟!宝宝长胖了,快让姥姥抱抱。哎哟!你看这小脸胖乎乎的,越长越好看。

赵亮:姥爷抱抱,臭小子,给姥爷笑一个。

姑爷:爸、妈,快坐沙发歇一会,我赶紧做饭,你们早就饿坏了吧。

赵亮:还行,在县城上车前我吃了三个包子,你妈就吃了一个。不知她是舍不得吃,还是真不饿。

赵妻:看你说的,一个包子还舍不得吃,我有那么抠吗。

姑爷:我妈对别人一点都不抠,就是对自己舍不得。(笑着进了厨房)

晚饭后,一家人坐在沙发上喝茶。

赵亮:我明天在这待一天就得回去,家里有猪有鸡鸭,地里的农活也该忙了。

闺女:爸,干脆把家里的耕地让给我二叔耕种,你也来城里吧。这里房子宽敞,你要闲不住,就找点零活干,省得我妈还得惦记你。

赵亮:这事我考虑一下,怎么着也得收完这季庄稼,或者等到秋后,你妈喂的那头猪都快一百斤了,中秋节就该出栏了。

闺女:那就这么说定了,秋后就来城里,老家的地咱不种了。昨天热水器坏了,售后人员说明天来给维修,我用电磁炉烧点热水,你和我妈泡泡脚吧。

赵亮:不用啦,赶紧休息吧。今天起的早,我还真有点困了。

一夜无话。

赵亮:吃完饭你们忙你们的,我和你妈出去溜达一圈,顺便买点东西。

姑爷:爸,要不我跟单位请个假,陪你和妈一起去吧,我怕你俩找不到地方。

赵亮:不用不用,这附近我都知道,能找着地方,也保证跑不丢。

姑爷:爸,要不这样,需要什么你告诉我,午休时间我顺便就买了。

赵亮:你不懂,我跟别人捎的农机配件,这跟前就有卖的。

姑爷:爸、妈,要是这样我就上班了,明天我请假陪你们出去玩,后天让我爸回去,就这么定啦。(赵亮姑爷说完急着上班去了)

洗刷完碗筷,赵亮和他老婆出去溜达了。

赵妻:二柱子让买什么来着,你可别忘了。还有你说给外孙子买衣服,我看不如给他几百块钱,让闺女给他买吧,咱买的他们再不喜欢啥的。

赵亮:那也行,干脆给外孙子一千块钱,咱就不买衣服了。二柱子就要一个后尾灯总成,咱们那买不到。要是不买衣服,咱俩就不用去商场了,要不咱俩到市场买点水果啥的。

赵妻:那也行。是先买水果还是先给二柱子买尾灯?

赵亮:那就先买尾灯吧,买完尾灯回来再买水果,省得拎着水果去农机公司。

赵妻:那走吧,得过两条马路吧。

赵亮:咱坐39路公交车吧,两站路。

赵妻:又没啥急事,咱溜达走呗。

赵亮:你看,这不澡堂子吗,男女单间五十元,要不咱先洗个澡。(赵亮一抬头看到了眼前的澡堂子)

赵妻:我不想洗,你自己去吧,大堂十五元,我在外等你。等闺女家的热水器修好了,我在她家洗就行,咱花那冤枉前干啥啊?

赵亮:单间是有点贵,可我自己也没法搓后背啊。要不咱就奢侈一回,回家我不买肉吃就行了呗,哪还省不出几十块钱啊。

赵妻:咱也没带毛巾肥皂,洗发精也没有,咋洗啊。

赵亮:你等着,我去前边那个超市买块毛巾肥皂,再买两代洗发精。(赵亮说完,小跑着去了不远处的超市)

很快,赵亮拿着毛巾肥皂跑了回来,和他老婆一起走进了澡堂子。

服务员:欢迎光临!

赵亮:谢谢!请问一下,单间里能泡澡吗?

服务员:可以的,里面有浴盆,有淋浴,也可以休息。

赵亮:那就给我们开一间单间吧,五十元的。

服务员:五十元的单间里面没床,只有浴盆和淋浴,限时一个小时。一百元的单间里面有床有毛毯,还提供饮料和饮用水,可以休闲两个小时。

赵亮:五十元的就行,我们就泡泡澡,不用休息。

服务员:好的,九号里面没顾客。门票五十,毛巾十块,肥皂五块,牙刷和牙膏十块,一共七十五元。

赵亮:毛巾肥皂我们都带来了,洗发精也有,我们也不用刷牙。

服务员:我们这不许自带毛巾肥皂,这些物品都是配套的,五十元的单间配备二十五元的洗漱用品,一百元单间配备五十元的洗漱用品。

赵妻:那咱走吧,回家洗吧,家里的热水器今天就能修理好。

赵亮:要是五十我们就洗,要是七十五我们就不洗了。(赵亮也有要走的意思)

服务员:(两个服务员用眼神交流了一下)看你们是乡下来的,五十就五十吧,交钱吧。

赵妻:(不情愿地掏出五十块钱)五十也够贵的,在家洗不用花一分钱。

服务员:在家洗澡也得用电啊,再说了,家里哪有澡堂洗的舒服,家里洗澡还冷。(表情不屑一顾)

赵亮:好啦,五十就五十吧。咱农村人拿五十块钱当大钱,人家城里人五十块钱掉地上都没人捡。(赵亮说话的语气有些怪)

赵亮和他老婆一前一后走进了浴室。

赵妻:以前在澡堂洗澡也就几块钱,这下倒好,洗个澡要花五十块钱,真是贵的离谱。

赵亮:是,去年在那家大众浴池,每人十块。现在大池子也十五块了,还有什么不涨价啊,咱来省城的车票不也涨价了吗。

赵妻:你就是不听话,在家烧盆水洗洗多好啊,省下五十块钱干啥不行,非得来这祸害。

赵亮:好啦,赶紧洗吧,一会该到时间了。这水还挺热乎,也不冷,赶紧脱了进来泡一泡,还挺舒服的。

赵妻:这水太热了,兑点凉的吧,你也不怕烫秃撸皮了。

赵亮:还是热点烫烫舒服,我这一冬天都没洗过这么舒服的热水澡了。(赵亮一边说一边往他老婆身上泼水)

半个小时后。

扫黄打非人员:(咚咚敲门)开门开门,扫黄的。

赵亮:这才半个多点,不说好一个小时吗?打扫房间也得等我们洗完澡啊。

扫黄打非人员:赶紧穿好衣服,我们是扫黄打非人员。

赵亮:你啥人员也得让俺们洗完澡啊,俺白给你门交钱啊。

扫黄打非人员:(用力敲门)再不开门,我们破门啦,妨碍执行公务,要严罚。

五分钟后。

赵亮:(打开浴室门)咋回事啊?洗澡还要严惩?

扫黄打非人员:你俩咋回事啊,这样做违法不知道吗?走吧,跟我们去公安局。

赵亮:我们洗澡犯的哪门子法啊?谁规定不让洗澡了?你们是干什么的?

扫黄打非人员:你俩是单单洗澡吗?我们刚刚接到举报,你俩涉嫌嫖娼卖淫。是蹲拘留啊还是接受罚款啊?

赵亮:真是笑话,两口子一起洗澡也犯法。

扫黄打非人员:两口子?谁家的两口子来这?

赵妻:俺俩真是两口子。

扫黄打非人员:两口子跑这干啥来了?

赵亮:这是澡堂子,两口子来这洗澡啊。听你这话的意思不是两口子才能来这呗?两口子就不能来呗。

扫黄打非人员:既然是两口子去,就出具证明吧。

赵妻:俺有身份证,你们看吧。(赵亮老婆掏出了他俩的身份证)

扫黄打非人员:这只能证明你俩的身份,也不能证明你俩是两口子啊。

赵亮:那得咋证明啊?

扫黄打非人员:出具结婚证或户口本。

赵亮:谁家出门串亲戚还带着结婚证和户口本啊?国家也没这个规定啊?

扫黄打非人员:谁家出门串亲戚还包单间洗澡?谁能证明你俩是两口子啊?

赵亮:你说吧,咋办吧?

扫黄打非人员:第一是接受罚款,第二是蹲拘留。

赵亮:罚款多少?

扫黄打非人员:三千。

赵亮:这样吧,把我媳妇留这,我回去拿钱。

扫黄打非人员:那得多长时间能回来?

赵亮:十来分钟。

扫黄打非人员:你快去快回,二十分钟之内不回来,直接把你媳妇送到拘留所。

赵亮:好吧,俺一会就回来。

十分钟后,一辆警车停在了浴池大门口,三名警察走了进来。

警察:请出具工作证。

扫黄打非人员:同行,扫黄打非的。(两位扫黄打非人员脸色大变)

警察:请出示证件。

扫黄打非人员:没带。(两人说着就要往外走)

警察:你俩涉嫌多次冒充执法人员伙同浴池老板敲诈勒索顾客,涉案金额巨大,影响很坏。走吧,请跟我们到局里接受调查吧。

扫黄打非人员:警、警察同志,这、这不关我俩的事,都是老板安排的,我、我俩是雇工。

警察:走吧,你们老板也一起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 二 章 三兄弟逞强耍无赖 ...
    草根作家阅读 1,172评论 3 6
  • 我路过很多人的生活 偶尔是阳光 偶尔是鲜花 偶尔是水中幻影 偶尔是林中飞鸟 可有可无,踱步而过 想起或是牙痛 想起...
    青鳥true阅读 97评论 0 0
  • 你的月亮我的心 这里是男哥,你的好朋友 有哥们问我 1. 跟女生不知道聊什么 在这个大污当道的世界,你得当一个淫才...
    zzz雪人阅读 361评论 1 0
  • 过的有些颓 急救技能比赛周三结束了,回校后两个晚上都在熬夜写作业,周五周六遭遇了情绪波动,一点也不想看书。 一学习...
    未漾哒阅读 289评论 3 2
  • 越来越多的家长意识到阅读的重要性,而亲子共读也渐渐成了年轻家长一辈的共识,可不少家长在亲子共读上存在以下几个误区:...
    雨夜幽涧阅读 615评论 0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