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

这是个哲学问题,但我不想谈苏格拉底等圣贤经典,我拿它当一个好玩的问答题,练习回答一下吧。

我是父母的孩子。从小时候的依赖到青春期的对抗,再到现在的呵护,我对父母的感情越来越深厚。“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在”,感觉好紧迫啊,所以,我要更加努力地去孝敬他们了!

我是先生的妻子。今早sellina的离婚声明占据头版,里面提及了没有尽贤妻的本份,忙于事业而忽视家庭经营。我不质疑这一点,婚姻的确需要用心经营,女人无论在外是女战士还是女金刚,回到家都要柔软起来做贤妻。当然贤妻不尽然都需要操持家务、烹制可口饭菜,保持和先生的亲密沟通是根本。

我是孩子的母亲。正所谓:三岁看大,七岁看老。孩子是父母的作品,在他生命最重要的成长期,陪伴左右,不求成龙变凤,但求影响其性格开朗、为人正直、敢于冒险、热爱知识、永葆好奇!

我是好友的好友。君子之交淡如水。回顾这些年,真正十几年在一起的好朋友,无一不是真诚相待,无话不谈,思念就通话,偶尔才见面,但重要场合都会出现。相信在接下来的几十年,我们还会是朋友中最最重要的那一个!

我是我吃的食物。说来惭愧,对于吃的研究和重视都在这几年才开始。怀孕之前,想吃啥吃啥(包括垃圾食品),想吃多少吃多少(经常过量),当你吃的好坏直接影响你的宝贝时,才空前的注意起饮食。如今虽然断奶,又发觉自己精力大不如从前,做精力管理时发现你吃的东西直接决定了你的精力,你的精力又直接决定你的成就,你的成就决定你是什么人!

我是我穿的衣服。衣服就是我们的第一名片。我可不是让你一掷千金去买奢侈品,把奢侈品穿出地摊货感觉的大有人在。其实每个人都应该花时间弄清楚自己的风格和最能穿出彩的款式,然后用自己最大的预算购买性价比高的衣服,用怦然心动法则置衣,衣服不多不少,件件都是心头爱!

我是我的身材。这个年代脸太假了,但脖子以下很难作假。能控制体重,才能控制人生,别给自己找借口了,如果你看到一个空难幸存者被医生断定要卧床一生,却靠自己的精神力量能走能跳,你还有什么脸跟我说不可能!

我是我读的书。作为二十几年的专业书虫,我自己的蜕变就是很好的例子。从小我被家长定义为内向、胆小、语怯,而从以前的日记中也可以得知,内在的我充满负面情绪、怨天尤人,而且还鼠目寸光。这些年读的那些书让我变得笑容阳光、积极主动、热情奔放、胸怀远大、脚踏实地……太多的正面变化了,感谢滋养我的那些书。读书是最好的美容品,当然你要经历岁月洗礼后才能验证它的功效。

我是我去的地方。旅行已被全世界的人验证是增长见识、活跃思维、增加人生体验的事情了。井底之蛙永远觉得井里是世界上最好的地方,不走出去,会错过太多精彩的生活故事。而那些都会镌刻在你的生命里,变成你的一部分!

我是我每天做的事。这世界上的人分两种:一种是每天做自己喜欢的事,一种是每天水深火热煎熬的“撞钟”。前一种人眼神是明亮的,气场让接近的人心生艳羡,另一种人往往面色阴郁,强颜欢笑,内心像口枯井,让接近的人马上想逃离左右。所以,找到你所热爱的,然后每天开心的去做吧!即使是开个糖果店,我也会支持你的——这句送给我的宝宝

我是谁?你是谁?欢迎补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