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极致践行者大会的五个头脑风暴

图片源自:文杰的小木屋

大会前一晚,凌晨3点半,猫叔敲定终稿。然后倒头就睡,半个小时后,4点爬起来。猛猛的冲了一个凉水澡,畅饮两罐红牛,紧接着一遍一遍的背稿子……

第二天大会,第五个登台演讲。

两天写了5篇演讲稿,推翻了4篇,演讲前的几分钟,还在紧张的修改和演练……

而我的经历,仅仅是众多登台演讲嘉宾的一个缩影…

这一次大会,何止脱了几层皮,更有脱了几层皮后的酸爽和成长……

001 坚持的同时必须要专注。

图片源自:文杰的小木屋

我先给你两个选择:

一米宽一公里深,一公里宽一米深

你会选择哪一个?

泛泛之谈,自欺欺人而已。

读书如此,做人也如此。

002 刻意练习:把演讲打磨成一个艺术品

大会上,让我印象最深的三个演讲:

01 主持人小胥子

图片源自:文杰的小木屋

多元跨界,极致践行的同时,都取得了非常牛的成绩。

02 赵新咏老师

图片源自:文杰的小木屋

他的演讲绝对是一个艺术品。

以“像孩子学习”为主线,前后对比,自己在外打拼取得的成绩和孩子回家不理他的对比。

饭桌上道歉、捡树枝等等一系列打动人心的小故事设计。最后依旧是突出对比:极致践行者还是极致践行着

他演讲最大的亮点:

把家经营的像一个家,必须要像孩子终生学习。

03 李赛男老师

图片源自:文杰的小木屋

一个无法逾越的演讲大咖

让耳朵怀孕的声音

极致践行的多个故事

时不时来一个金句

Amazing的撕书道具……

她的演讲,压轴大戏,完美无瑕。

003 如何做好一场6分钟的演讲?
图片源自:文杰的小木屋

6分钟演讲,考察的不仅仅是内容,更是一种把话说短,把演讲打磨成一个作品的能力。

疏于演讲、演讲前的练习少、没有极致践行的故事,都很难做好演讲。

昨天大会的优秀的嘉宾演讲,整体而言,都会有三个部分组成:

01 吊人胃口的开头

02 打动人心的故事,对比手法

03 亮点:道具,互动,金句、锦囊、三句话等。

6分钟的演讲绝不仅仅是这干巴巴的三点组成的。更是由一条主线,行云流水的脉络,充分考虑受众,和观众达到同频,不断调动观众的味蕾,不断刺激观众的内心,最终推向高潮。

好的演讲,绝不仅仅是深度参与,更是一种享受。自嗨和他嗨的完美结合。

004 好好说话真的是一门艺术

图片源自:文杰的小木屋

01 “一语双关”

餐桌上,服务员看到有一盘菜仅剩辣椒,过来想要端走。

我说,谢谢你。

旁边的一位姑娘,她很严厉的说:不能端,还有一个人没有来!你先一边去!

“一语双关”,服务员和我都很尴尬。

02 用采访身份化解尴尬

大晶老师的演讲稿没有时间准备,仓促上台,卡壳两次。

出人意料的是,赛男老师以一个采访者的身份上台,及时化解尴尬……

赛男老师登台后,承接大晶老师的讲稿内容,用和大晶老师对话的方式,让她感到非常舒服。

采访的问题提出来之后,人本能的就会思考,就很有表达欲望。

采访本身,就是一种陪伴,给台上人一种莫大的温暖。

临时以上台采访的形式化解演讲嘉宾的尴尬,不仅仅考验主持人随机应变的能力,考验对演讲嘉宾的讲稿熟悉的能力,考验你短时间的提问能力,更考验你有没有这样的认知,敢不敢上台的能力。

把话说好,是一门艺术。让人喜欢你,是一种能力。

005 从这一刻开始极致践行,我们具体该做些什么?
图片源自:文杰的小木屋

01 有料

专注于一个点,比如演讲、写作、画画、音乐等等,你擅长的,你喜欢的,坚持而专注的做到极致。

你靠什么让人记住你?你又靠什么标签让人认可你?你又靠什么脱颖而出?

有料,这是内容本身,你的谈资,你的身份或个人标签。

02 有趣

台下练习上千次都不如真正的上台一次。

李赛男、大元等老师能多次让我们深度参与,哈哈大笑。真正有趣的人,有趣的灵魂和能力,在台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真正做一个有趣的人,绝不仅仅是一朝一夕的台上练习,而是抓住每一次机会的上台演练。

浅显的观察,他们上台的次数,绝对多到令人咋舌。

03 有种

你敢不敢的问题。

就像昨天的演讲,你敢不敢把最优秀的老师,演讲稿反复听,反复模仿,反复练习,最终形成和丰富自己的演讲风格?

你敢不敢练习把话说短的能力?每天坚持发一分钟语音,只讲好一个故事或讲一个开头或结尾?

你敢不敢像猫叔所说,每天记住一个金句,不断的践行并运用?


图片源自:文杰的小木屋

你敢不敢像赛男老师那样,用讲书人的高标准高要求,每周写一篇讲书的逐字稿,然后讲好一本书?

你敢不敢抓住每一次上台的机会?

你敢不敢尝试下一次,极致践行者大会,勇敢站在那个舞台,敢说敢做敢自我?

前提是你必须敢想,你必须敢做,你必须要将一个点做到极致。下一次那一刻舞台,能惊艳到我们的,一定是你。

图片源自:文杰的小木屋

你要永远做一个参与者,还是勇敢的登上舞台,成为自己的英雄?相信我,登上极致践行者大会舞台的那一刻,注定会成为你人生的一次重要里程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