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三岁入学记

三岁生日照

今天上午完成了女儿的入学典礼,我也参加了人生中第一次家长会,感觉有些奇妙,虽然很早就计划三岁送她去学校,但是看着她背着小书包,慢慢步入成长门,仍然有“润物细无声”的感叹,似乎过去的三年都消失了般,只剩下眼前和未来!

这个星期围绕女儿的入学典礼和三岁生日做准备,虽然没有大操大办,也依然记忆犹新。年后收假,所在幼儿园群里就在咨询体检等事项,看到老师发过来的入园准备通知,我的第一反应是头大。体检单,疫苗接种证明,被褥,证件照,姓名贴等,让我觉得晕乎乎的,家人群里有大哥大姐两位过来人,听了我的感叹,表示这只是刚刚开始,终是明白,每一个角色的转换都要去适应。

第一张证件照

闺女第一次去照证件照,我握着她的手,按着她的腿,哄她坐在凳子上。拿到照片的那一刻,我的感觉没有想象中美好,孩子的活泼和天真不见了,多了些成熟。我安慰自己,证件照就是这样吧!

去医院体检时,是我和婆婆一起去的,婆婆终于发现了我的秘密,抽血时我压根不敢看针头扎进去的那一刻,总是把头偏的远远的。从女儿出生在现在,每次涉及到打针,都是婆婆和孩子姥姥抱着,我表示自己做不来。

这一点我不如女儿,体检时看到前面的孩子哇哇哭,我们告诉女儿要勇敢,不哭的话打完针就带她去吃薯条,果然抽血的时候女儿没有哭,还看着针扎进胳膊里。打完针也不忘让我们表扬她勇敢。

拿到体检单,可以正常入园,但写着建议复查血常规,建议补钙,血常规弄得我心里七上八下。看了指标异常的那几项,主要是因为感冒病毒引起的,想起来女儿是感冒刚刚好就去体检,心理多少安慰一下,不过过段时间去复查也是要的。

入园典礼照

三岁生日当天,吴先生和我都在家,给家里简单布置了一下,按照山西的风俗,准备了供奉。女儿喜欢冰雪奇缘,所以我们准备的蛋糕,书包,芭比娃娃都是冰雪奇缘系列的的,闺蜜和女儿玩儿的很开心,我也亲自下厨准备了生日餐。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三岁是一个阶段性终点,也是未来无限变化的起点,我们让女儿知道我们爱她,都希望她有一个美好的瞬间!

今天上午的入学典礼,我起床的时候,婆婆已经开始准备早餐,我还说准备的有些早,可是吃完早餐,离开学典礼的开始就只剩半个小时了,女儿还没有梳洗,没有换衣服,没有喝牛奶,当她知道有可能要迟到,也开始重视起来,甚至有些着急,催促我们快点儿,嘴里也念叨着“爸爸妈妈去上班,我上幼儿园,也不哭也不闹,问声老师好”,我突然觉醒,这几天早晨,女儿都要背一遍这个,是在给自己做心理建设么,看来我们前期的“预防针”工作做的不错!

婆婆和女儿在一起

入学典礼进行了一上午的时间,除了入园,走成长门,看节目这些仪式性的流程,女儿第一次在幼儿园和小朋友一起排队洗手,10点的时候进行了加餐(苹果,瑞士卷和酸奶),12点的时候吃了午餐,女儿把一只小鸡腿啃的干干净净,看到她吃的香甜,我也放心很多。

第一次家长会,开了一个多小时,家长配合学校对孩子进行正面引导,平时多多陪伴孩子,都是作为家长的责任,同时学校也强调了“师德”这个大家都担心和敏感的问题,希望在我们和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孩子们都能健康成长!

真正开学是在下个星期一,也是一个小小的挑战,这两天继续进行进行心理建设。唯愿女儿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快快乐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清晨一段——飞象过河》 A:马走日,象飞田,小兵过河着着险。 B:象能飞田为啥过不了楚河汉界? A:象负责防守、...
    景迪瓦阅读 279评论 0 0
  • 大家现在好,我是耐心,今天调休了,在家大扫除,衣服都两周没洗了,大扫除,下午去做了个背部按摩,那人说我身体太需要...
    心羽暖姐姐阅读 199评论 0 0
  • 两性之间的矛盾是因为男女之间思维模式的不同,所以有心理学研究者这样形容过男女差异:女人来自金星,男人来自火星;这是...
    特立独行的蜗牛阅读 617评论 0 3
  • "这世上有许多人每天做的事情就是不断将一只脚放到另一只脚前面。日子久了,生活便显得平淡无奇。哈罗德无法再否认其实一...
    刘悠茸阅读 484评论 0 1
  • 最近,我才第一次看了《最好的我们》这部剧,让我又想起了我的初恋,就他称为猪吧~(反正这是当时我们之间相互的昵称)...
    齐哈哈阅读 165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