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回去,只愿未曾遇到你(24)你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

文/唐妈


老郑对许岩的表现很满意,笑着掐灭了烟。

“好小子!走,郑叔请你吃饭去。”

许岩这才想起来自己还没吃饭,他看了看外面的天色,忽然想起来瑶琴估计还在等自己呢。

“郑叔,现在几点了?”

老郑抬起手看了一眼:“八点刚过,走,我带你吃小龙虾去。”

许岩记得瑶琴七点半下课,这会儿应该已经下了。他沉吟了一下,忽然露出了个惊慌的表情:“哎呀,郑叔,你看我,我妹还在学校等我去接她放学呢!”

老郑奇怪地打量了许岩一眼,他只知道许岩没爸没妈,却不知道他多会儿有了个妹妹。一想,忽然露出了个有点猥琐的笑容。

“去吧去吧,正好你婶儿今天在家,我就回去吃了。你去哪儿?我稍你一截儿。”

许岩下车那会儿就发现这儿离瑶琴学校不是很远,于是立刻推辞道:“不用不用,正好就在这附近,您快回吧,别让婶子等急了。有啥事,您随时叫我就行。”

说完就跳下了车。

老郑正饿得心慌,也懒得管许岩,摆了摆手发动着车走了。

许岩心想反正也迟了,那干脆走过去算了,也不远。

路上,他把晚上经历的事情又在脑子里过了一遍,却暂时也想不出什么头绪。只是那种被人仰视的满足感却在他心头萦绕,挥之不去,让许岩心中那许久未有过波动的血液躁动不已。这次,一定要干出个样子来。

想得太入迷,直到雨都下大了,许岩才意识到。

他抬头看了看越下越大的雨,只得跑了起来,好在离一中也不远了,跑了五分钟,他就看见了瑶琴躲在校门口伸长脖子张望。

他几步跑过去,抹了把脸上的雨,问瑶琴:“你怎么在这儿等?没看这雨这么大啊。”

瑶琴其实等了都快一个小时了,学校早没人了。她觉得许岩应该是被什么事儿耽搁了,一定会来的。这会儿看着被淋得浑身湿透的许岩,更是高兴地不行了。她永远都不会知道,许岩其实本来是不打算来的。

“你都淋湿了。”瑶琴扯了扯许岩的湿衣服。

许岩看了看越下越大的雨,估计一下停不了。

他漫不经心地撸了把湿淋淋的头发:“没事儿。你吃饭没?这雨看样子一下是停不了了,咱们干脆吃点儿再回去吧。”

他早饿了,又跑了这么远,干了一天活儿的大小伙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早受不了。瑶琴不知道许岩还没吃,只当他这是怕自己饿着,顿时心花怒放了。

“好啊好啊,旁边那家面条儿特别好吃,还有肉丸子呢。”瑶琴乌黑的眼睛盯着许岩,咽了一大口口水。

许岩的衣服全湿了,皱巴巴地贴在身上,倒是特别显身材。头发湿湿地搭在额头,夜色衬得一张脸跟白玉似的,瑶琴脑海里忽然冒出了两个字:性感。然后脸就红了。

她匆忙低下头,往一边那家面馆跑去。

许岩根本没注意瑶琴的异样,跟在后面跑了过去。

这个点儿基本上没啥人了,老板估计也是看下雨没法回家才没打烊,正趴在桌子上打瞌睡。

瑶琴大剌剌地跑进去,把书包砰一声砸在了桌上。

“老板,快快快,来两大碗拉面,记得加丸子。”

老板被瑶琴弄出的动静吓了一大跳,差点被桌子磕到下巴。他揉了揉眼睛,一看是瑶琴,无奈地叹了口气。

“瑶琴啊,你就不能动静小点儿吗?大叔的心都快被吓死了。”

瑶琴笑眯眯地看着老板:“大叔,心是吓不死的!记得肉丸子啊!”

老板摇了摇头,摇摇摆摆地进厨房去了。

许岩这才走了进来,坐在了瑶琴对面。

瑶琴还有点不好意思,低着头搓着书包带子,不时偷偷瞄一眼许岩。而许岩还沉浸在自己的心事里,懒得理瑶琴的小动作。

瑶琴看许岩皱着眉走神,就憋不住了。

“你今天加班了?”

许岩愣了一下,含糊地应了一声:“哦,没事,我找了个兼职。以后怕没时间接你了。”

瑶琴一听立刻跟泄了气的皮球似的,肩膀都塌了下去。她本来准备再撒个娇什么的,好挽回点福利,可是看许岩一脸的疲惫,就开不了口了。

只是讷讷地说:“那你要注意身体,别太累了。”压根没心情去打听许岩是找了什么兼职。直到老板端上了两碗热腾腾的面,才打起了精神。

瑶琴先拿筷子把一碗里面的花椒、姜片和葱花都捡出来,然后才把面推到了许岩面前。然后盯着自己那碗一脸纠结地看了半天,最后下定决心似得,把碗里的肉丸子统统夹到了许岩碗里。

“你多吃点,每天上班太辛苦了。”

许岩怔了一下,脸上难得露出了个笑意。他把丸子又夹回了瑶琴碗里。

“你快吃吧,口水都快流我碗里了。”

瑶琴下意识地抹了一下嘴角,什么都没有,这才意识到自己被许岩调侃了,一张小圆脸胀得通红,水汪汪的眼睛瞪着许岩,许岩感觉瑶琴鼻子里似乎在喷火。

老板这会儿却是看不下去了。端了半碗丸子放到了两人中间。

“瑶琴,你俩也别让了,不就个丸子嘛,大叔今天请你吃啊。快快快,把口水收起来。哈哈,这个是男朋友?小伙儿长得可真帅!”

瑶琴一口面呛在了嗓子里,咳了个惊天动地。之前红红的脸更红了,连耳根都烧了起来。却是咳嗽的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许岩不慌不忙地递了张餐巾纸给瑶琴,淡淡地对老板说:“我是她哥。”

老板也就那么一时无聊,立刻又趴在桌子上神游天外去了。

瑶琴心里却酸了一下,哼,这么着急解释。

两个人吃完了两碗面,外面的雨也停了。

许岩把瑶琴的书包拎起来,结了帐往外走去。瑶琴屁颠屁颠地跟了上去。

学校门口就有个站牌,两人上了辆公交车,坐在了后面的一排位置上。

瑶琴坐在里面,许岩坐在外面。瑶琴装着在看窗外的风景,其实一直在盯着玻璃上映着的许岩的影子看。

估计是目光实质性太强了,许岩忽然开了口:“你最近学习怎么样?”

瑶琴这会儿已经是高二下半学期了,暑假一过就要升高三了。

瑶琴收回自己赤裸裸的目光,低着头说:“这周摸底考试考了年级第二。”

许岩有点吃惊地看了看瑶琴:“那不错啊。”

瑶琴一听许岩的表扬,身后的尾巴立刻露了出来。她讨好地摇了摇尾巴,等着许岩接着夸自己。谁知道许岩却不说话了,她只得讪讪地收回了尾巴。

等了好一会儿,瑶琴终于鼓起勇气问道:“许岩,你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啊?”

许岩的背僵了一下,他慢慢转过头,若有所思地看着瑶琴。

瑶琴已经没小时候那么胖了,可是依然是个圆圆的样子,个子依旧只到自己胸口,唯独那双眼睛一直都是熠熠生辉,清澈地如同湖水。这丫头的性子完全没有变,依然咋咋呼呼没有一点稳重劲儿,依然是说话声音大的像是打雷,依然,对自己死心塌地。

许岩那一刻心里有点酸软,看着瑶琴羞涩的样子,不由伸手拍了拍她毛茸茸的脑袋。

“你才多大?问这些做什么?”

瑶琴好容易鼓起勇气,于是不依不饶地问:“那我长大了就可以问了吗?多大?考上大学吗?”

许岩看对方完全一副你今天不给我个答案我绝不善罢甘休的样子,有点好笑也有点满足。这个丫头是这么多年唯一真正对自己满怀崇拜的人。

他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忍不住笑了笑,低着头看着瑶琴,颇有点认真地点了点头:“是啊。”


实话说,我是不是挺无趣的啊?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