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老房子的故事

老旧的灯泡悬挂在这个简陋房子的房梁之上。闪着暗黄色灯光的灯泡靠着短细的电线绕在房梁之上。一阵风透过敞开的窗户硬生生地闯入房子里面,灯泡不由自主地随风而舞,房间里的光和影也随之摇曳。周围平静得只剩下风刮过的呼啸声以及电线在房梁上的摩擦声。

“哒哒哒…”突然时钟开始运转起来,指针转动的声音突兀地流淌在空气中。

“你知道这样做有什么后果吗?”

“不会有人知道的。”

有两个声音出现在房子里面,似乎在争执。灯光在灰白的墙上晃了又晃,两人的影子被拉长映在了墙上。

梁浅陌正站在一座花园公寓24层的一个套房里,她细细地打量着周围的一切。侦查人员也带着手套,套上鞋套,在房间里频繁走动,仔细地搜寻着屋子里可疑踪迹。屋里所有的东西像是经历了一阵台风似的,被席卷一地。阳台边碎了一地玻璃,窗帘在落地窗的框架里迎风摇曳。浴室里的水龙头还在细细地流泻,浴缸显然已经慢得不再容得下一滴水了,水沿着浴缸的边沿倾泻而出,宛如水帘一般。

“砰!”突然厨房出现一声巨响,惊动了屋子里的所有人。

厨房里的摆放很整齐,不像客厅中的物品散乱一地。这是,一阵微风徐来。“吱。”细微的金属摩擦声落入众人的耳朵里。大家寻着声音望过去,原来是橱柜坏了,导致被风一吹就摇摆不定。

“谁?”梁浅陌就站在厨房的门边,眼角的余光突然闪过一丝黑影。她迅速地望向客厅,双脚打开微曲,表现出防卫的状态。双手搭在左边的腰带上扣着的手枪,左手已迅速挑开暗扣,握紧手枪。

厨房里的侦探人员听到梁浅陌的警惕声,将梁浅陌挡在了后面。他们双手握住手枪,枪口向下,双脚微曲,沿着墙角缓慢前行。一位侦查人员用眼神和手势示意另一位侦查人员,另一位侦查人员点头并打手势表示“OK”。

一位侦查人员在墙角的拐弯处瞬间跳出,充当诱饵,并且迅速地扳动手枪的机关。另一位侦查人员在墙角处迅速搜寻,并且瞄准等待时机。

客厅里仍然是刚才那个凌乱的画面。不知是风还是什么,吊在客厅中央用来装饰的灯盏上的扇叶开始“咿咿呀呀”转动起来。风扇转动挑起的那股风拂过客厅里的人的肌肤,会不自觉地升起一股颤栗,令人在这炎炎夏日中竟有一丝冰凉的意味。

“关掉风扇。”梁浅陌在一边注视着这一切。人们在风扇下的异样难免会让她对风扇起疑。

过了一会,风扇带来的噪音逐渐变小,转动的速度慢下来了,那股清风也慢慢地散去,令人战栗的冰冷也消失得无影无踪,只留一室的燥热令人难耐。

“我们还是出去吧。”梁浅陌用手帕捂住鼻子,“这里有一股药会让人心神不宁,我们改天带上防毒面具再来,现在先带着手上的一些证据回去研究研究。”

“是,小姐。”侦查人员忍着心中的不适回答道。

“哦,对了。”在离开之际,梁浅陌看见了敞开的卧室里的墙上挂着一幅画,“明天我们去卿黎医院去看看这个房屋的屋主。”

随即大家离去,只留一室的凌乱与黑暗。大风呼啸而过,带来了一阵裹着热气的温凉的雨水。雨水乘着风洋洋洒洒地落在了室内的地板上。

第二天,太阳敞开万丈光芒出现在海平线之上。

这个在花园公寓24层的套房里,也有幸得到太阳的光照,带来了一室清明。昨晚的大雨倾盆,失去了落地窗保护的客厅,仍旧一片干爽。

“你好,我叫梁浅陌。是侦探所的代理侦探长。”梁浅陌刚走入病房就对着侧向另一边沉睡的病人做自我介绍。

“小姐,舒先生在睡觉呢。”随从的侦探员小声地跟梁浅陌解释道。

梁浅陌盯着病床的人,冷静地看着一边紧闭的窗户说道:“你认为病床边上那杯水还在晃动,会是风在作祟吗?”

侦探员惊讶地睁大眼睛看着梁浅陌,崇拜的目光闪了又闪。

舒先生睁开眼睛,翻过身体,平躺在病床上,看着梁浅陌说道:“说吧,需要知道些什么?”

梁浅陌接过侦探员递过来的那份文件夹说道:“根据舒先生对我们的委托,认为舒先生在栢图花园的那套房子出现的异事与你的生活息息相关。那我可以请求舒先生给我们讲一两件你认为不对劲的事情吗?好让我们有个方向啊!”

舒先生点点头表示同意:“这是一个月以前的事情了,起初我还没在意,但是事情越是发展下去却越令人瘆的慌。”

舒先生在事业上小有成就,就在公司附近买下了一套二手房。尽管他完全有能力买一套新的,但是他非常中意那套房子的设计格局。而且客厅中央的那个灯饰更是彰显了这套房子的独一无二。因为心动,所以行动。他买下了这套房,而且不换一砖一瓦地住下来了。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上周三,我在“第二次”备课。 因为从第二天开始,课的难度陡然增加了很多,好好地讲了一些关于社会规则什么的,一...
    西瓜甜甜啦阅读 1,010评论 41 39
  • 焦点父母课堂洛阳一期班李萍分享第8天 今天因为萱萱上小提琴课,我晚到了,但并未错过最精彩的部分。对于情绪管理...
    crystal平平阅读 247评论 0 0
  • 人生中第一幅彩铅,自我感觉毁在高光笔上,果然留白是绘画的一大难点,尤其在带油性的彩铅上,高光笔是“寸步难行”,耐心...
    小小鸟028阅读 326评论 0 3
  • 1.你准备提供的产品(或者服务),解决什么问题?你的目标群体是谁?是刚需?还是改善性的?高频需求,还是低频? 2....
    alex_jiang阅读 2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