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什么样的亲密关系

清明节的当天,男朋友带着我去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应用心理研究院,进行OH卡体验。

OH卡牌也有人叫“OH Cards潜意识投射卡”。OH Card牌是由一位在加拿大攻读人本心理学硕士的德国人Moritz Egetmeyer和一位墨西哥裔的艺术家Ely Raman共同研发,是一种「自由联想卡」及「潜意识投射卡」的系统。

活动行前不了解何为OH卡牌,直到搜了百科的介绍卡牌原理,才发现这些不同的文字和图像组合,可以促进我的认知,让我从看似凌乱的想法里探究到自己真实的心理。

去参加这项有关心理学的活动前,我的内心还是非常忐忑不安的,毕竟一个人要面对真实的自己可能需要极大的勇气。

活动开始的时间定为12:30,主办方的老师要求参与者12:20抵达,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

俩个卡着时间出发的人,一路行走间满心以为会准时到达,却没想到因导航找错路而华丽丽的迟到了。

七拐八拐的进入到了建筑群后的活动室,除了引导师,已入场的都是女孩子。

我和男朋友瞬时间,就成为了众人好奇目光的聚焦点。

这种需要参加人员全部聚齐才开始的活动,在12:50正式拉开了帷幕。引导师开始简单介绍了今天活动的用具,OH卡牌。要求每个人轮流抽取桌上的卡牌,并根据自己脑海中的第一印象进行自我介绍。

我抽到的第一张卡牌就是满眼的绿色,草坪上有一只黑猩猩和一个野人对视。

一轮结束后,游戏进阶为每个人必须手持爱这个文字卡牌,与桌面再次抽取的图画卡进行一句话描述,句式固定为“爱是什么什么”。

我忽然后知后觉,原来,引导师并不是要给每个人进行心理鉴定,甚至是评判每个人所处的亲密关系。

六轮过后,我依次抽到了独坐于床前的女人、独自行走的男人、一条色彩斑斓的蛇、不可描述的人体器官、一对在田野间休憩的男女。

每个人在每次抽取的过程中,可以留下自己喜欢的牌,也可以舍弃自己不喜欢的卡牌。

虽然我第一时间弃掉了画有蛇图案的卡片,对卡牌的描述是“爱情可能是危险的”。可是,后来我却想到,爱情里不可能总是有美好的东西存在,也会有一些让人恐惧的未知,譬如病痛对爱人生命的折磨。

最后,我依据自己抽到的图片作出了以下的总结:爱情是看似两个不同世界的人,一次偶然的对视。爱情里需要两个人学会重视孤独的时刻,虽会偶有恐惧,但总会有些瑰丽的事情予人以缓冲。爱情是你在闹,他在笑。

一个爱的限定词加未知的图像,会产生很多解释。或许矛盾,或许含糊。这种看似毫无关联的漫天联想,其实是对了解事实有帮助的。

但是这样的活动也许更适合全部都是彼此间不相熟的人参加,感觉不会影响到参与者抽到卡牌后的第一直觉表述。

因保密原则,这里不宜透漏其他人抽到的卡牌及相关描述。

我感觉自己抽到的牌,被自己完美的糅合到了一起。

回到活动的主题,我们内心想要什么样的亲密关系,我想我已经找到了我的答案。

——end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