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我曾努力

回望过去,我们才会展望未来!匆匆走过的2017,有辛酸、有忙碌、有温暖、也有幸福。每一种经历,于我,都是一种成长,更是一笔财富!有一种语言细数感恩,有一种文字粗浅记忆。我的2017,我曾很努力!

一、关于成长

首先是外界因素。这是提升自我的一个不可或缺的要素。这一年,在学校领导的安排下,我和几个同事的几次外出学习,更新的教育理念不断冲击着我的神经:“说写课程”、“晨诵”、“阅读单”……每次学习归来后的学习感悟,表面上看是任务,其实是领导对我们学习后自我成长的一种督促!从学习他人到反观自己教学的反思,无形中提升了自身的素质,提高了自身的能力。所以,领导的信任和督促让我在2017不断努力,努力中不断成长。

其次是自身需求。这是自我提升的一个关键因素。习惯了接受,所以便遗忘了拒绝。不管是领导的安排,还是同事朋友的托付,面对每一次的任务,我都会迎头积极去做,无论结果好坏,我已学会享受完成这件事的过程。有了这样做事的心态,在完成任务的整个过程中,或查找,或制作,点滴的进步都让我感到欣喜。为了挑战自己,我在新网师的学习本学期一下报了三门课程,不为结果能拿到好成绩,只为能自己督促一下自我的空间学习。当自己真正地有了需求,一切的努力便成了自我成长的最大动力。所以,我的2017,我没有理由不努力!

二、关于感恩

首先,我想感谢我的父母,是他们的宽容,是他们的鼓励,让我懂得了珍惜。暑假里,老爸想趁我放假时做鼻息肉小手术,当时正赶上学校安排我们去北京学习新教育,本想放弃这次学习的机会,但老爸坚持说等我回来再做不迟。六天的学习时间,让我近距离地接触新教育,也深深地被诗意的晨诵课所吸引,并下决心回来后在自己的班里要尝试一把!学习回来后的第二天,老爸住院做了鼻息肉手术,虽然只是个小手术,但看到山一样的父亲突然躺在床上的憔悴模样,内心还是受到了震荡:一切都是浮云,亲人才是我们的根!人生何求?唯有家人的健康才最重要!第三天,接到校长电话,让我们疏理此次学习的收获,准备开学前的培训,并写一份学习心得。当时父亲就在旁边,知道我又该忙了,便催着回家去准备,说自己一个人能行,我听了眼泪一下子就出来了,对他说不是让今天一下子就完成的,不用着急,并告诉他现在在手机上就可以工作了。为了让父亲放心,我开始和他聊我们的学校:从校长到同事再到学生及家长,连我自己都不知道竟聊出了那么多的美好!父亲只是听,而且在最后嘱咐我要懂得珍惜!虽然话不多,但“珍惜”二字却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是呀,我们生命中的重要他人有时虽只是匆匆过客,但却永远成为了我们生命中的一部分,家人最亲,过客也不失为一种美!珍惜当下所拥有的,也应弥足珍贵!带着这份豁然,本打算草草完成的学习心得,又重新润色,把题目定为《走近你,感受美》,在陪伴父亲的病房里,又重新回顾了一周的学习之旅,完成了2000多字的学习心得,这篇文章后来被刊登在《滑州杏坛》上,还被发表在了《教育读写生活》11月份的期刊上。

其次,我要感谢学校。在这样一个大家庭里,没有一个领导不希望自己的老师进步和成长!所以,我感谢自己所遇到的每一位领导,因为自己的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她们的督促和培养!每个人都有惰性,所以要珍惜每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在挑战中你会发现更好的自己!其实每次接受不同的任务时,心中难免也会发怵,但想想即使做不好,还会有领导们的悉心指导,先不必为结果,而是完成任务的态度,这样想了,内心就会释然,少了包袱,才能轻松面对!所以,我的感谢真诚发自内心:因为正是他人的督促,才成就了成长中的自我!

另外,我还要感谢同事和朋友。2017,我所有的努力都离不开大家的帮助。学校交给我们的工作我们携手配合去做,大家的齐心协力和宽容大度时刻感染着我,我也在尽全力做好我自己!班级的工作有我的好搭挡协助,让我深感温暖。每一个细节、每一个故事还历历在目,她们无私的付出提醒我时刻携着感恩上路,用我更辛勤的努力去回报她们给我的点点滴滴的帮助!最好的朋友莫过于你明知我有时的不可理喻,还能坚持和我在一起!2018,我会继续努力!

三、关于成绩

2017,我曾经很努力。在大家的帮助下,我完成了自己认为还可以的几次教学设计,不但提升了我的能力,也收获了佳绩;一年来,我笔耕不辍,积攒教育经历,十几万字的读书心得和教育随笔开出了属于自己的小花,并有多篇文章发表在《滑州杏坛》上;同时,我主张开展“师生共读”和“亲子阅读”活动,设立“暖暖30分”的阅读平台,在好搭档和家委会成员的扶持下,为几十个家庭搭建了“小手拉大手”的阅读成长空间……这些小小的成绩,可能远没有学生考出了第一的好成绩的惊喜,但经历的这些个过程的感受和享受无法用数字来比拟!唯愿以行动诠释我的2017一一没有理由不努力!

匆匆忙忙的流年,留不住岁月的变迁,留下的往往是许多还未实现的心愿。回顾往昔,展望未来,一路的采撷未必都是风景,但风景里的那位主角千万不要忘了要有自己!唯有自己的努力,别人无法代替,唯有自己的成长,才值得自己去珍惜!人来过往,唯有胸怀一颗真心,一腔真情,才能向前走得稳健,一路踏歌前行!2018,为自己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D27-疯帽子-32号-萨日朗 任务✔ (希望大家不要嫌弃也不要笑掉大牙) 还有几天弟弟就要放假了,要坐23小时火...
    萨行飒风阅读 211评论 0 0
  • 这周的奇葩说辩论主题是婚礼真的有必要吗?看了双方的辩词,正方认为有必要,因为有些瞬间不容错过,婚礼是个仪式,仪式能...
    杨群Nice阅读 1,756评论 2 2
  • 序言,作为写作最重要的思维过程,其价值类似一个人的脸,给其他人提供识别你身份的最重要特征。 一、大多数序言回答下面...
    悦文识己阅读 433评论 0 0
  • 姓名:刘小琼 公司:宁波大发化纤有限公司 期数:第235期六项精进 日精进打卡第190天 [知~学习] 六项精进 ...
    刘小琼282阅读 73评论 0 0
  • 今天早上,原定于九点开班的安吉丽娜竹刻班,师兄妹们早早就来了。今天是周日,原本是休息的日子,可县委宣传部的丁主任也...
    龙竹先生阅读 1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