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标

“该死的头儿!”一阵寒风吹过,阿力西亚忿忿地咒骂着。

“在这样糟糕的环境里,居然还给了我们这样麻烦的任务。从前的主人交待的活儿都是那样的轻松!”他强壮有力的臂膀摆动了一下,接着说道,“要不是看在那些宝贝的份上,谁会讨这样的苦吃呀?”

风更大了,阿力西亚的鼻头都被冻红了;整个原野覆盖了一层厚厚的白雪。包括阿力西亚在内的几千个佣工在艰难的跋涉着,他们的肩上负荷着胳膊粗的棕榈树皮编织的缆绳。在长长的缆绳尽头,拖着约一人多高的巨大黑色石块。整个施工现场从山顶远远望去,就如同一个细密的散布在地面的大蜘蛛网。

蜘蛛网上的每一个节点,就是那种巨大的黑色石块;像这样的石块,现在都散落在森林的边缘,粗略估计一下约有上千块。阿力西亚和伙伴们发出了沉重的用力声,这种低沉的声响穿越了原野,穿越了森林,穿越了整个冈瓦纳大陆。

自你头一次遇见这个原住民并给他命名以来,阿力西亚已经在这个工程上干了快十年了;十个四季的轮回,这个巨大的蛛网已经初具规模。

十年前,当你来到这片一马平川的时候,一种轻松的感觉将巨大的失望一扫而空。“对,就是这个地方!”你激动地说道。这样好的视线,平稳的风速,以及取之不尽的棕榈树,和附近山脉上用之不竭的巨大玄武岩碎块;这真是一个降落的好地方呀!


随之而来的招募非常顺利;你估计得很准确,作为恒星系里的第三颗行星,这个星球上孕育的不仅仅是丰沛的自然资源,更为宝贵的是已经有了较高智慧的生物,他们自称为人类。

你的灵活拟态迅速地取得了他们的信任;显然,这些原住民把你当做了非常阔绰的异乡人。那些闪亮的金属和各种在夜里泛着璀璨光辉的小石子让你受到了尊敬;而这些小玩意其实都是在压缩机里能量亏耗后的一些残渣;当然,你通过离子态纯化了一下而已。

看着阿力西亚兴奋地围绕着这些被他们称作“宝贝”的亮闪闪的玩意儿如痴如醉的样子,你暗自庆幸没有轻率地使用“非同期材料”来图一时之方便。根据时空旅行法则,如果想要进入另一个平行时空,必须避免采用来自自己时空的材料;即使利用,也必须采用拟态方式。

你可不想再有什么节外生枝,你只是想尽快重新开始;事实上你根本没有打算来这里做什么时空旅行。本来的狩猎度假被一个小小的坐标设定偏移弄了个一团糟,现在所有的一切都只是为了弥补那个错误。

你,只是偶然迷路了。

“如果用非同期材料,估计我会被这些迷信的家伙当成神吧!”想到这你觉得有些好笑。这些智力颇高的原住民目前显然还无法理解什么是科学,他们总是困扰于各种自然现象;当然,艰难的环境并没有损害他们的想象力,他们创造了大量的仪式和莫名的咒语来建立对周围世界的理解。


他们信神;信各种稀奇古怪的神。

“差点就被当成神了!就他们那种疯狂的样子,如果看到我降落还不知道会引发什么麻烦!”你心里想。

工程就要完工了,再有一个四季,就可以把这些坐标点完全埋设到位;那是,也就是你可以重新开始的日子。想到这里,你对这额外消耗的十年也就没有什么抱怨了;只是个数值而已。何况,还有阿力西亚他们那可笑的行为陪伴,倒也不失为一种乐趣。

最后一个坐标点被深深嵌在了地面上;高高俯视下去,一个巨大的蛛网状坐标系统在约两英里的范围内终于铺设完成。

“这样,再次返回的时候定位就非常清晰了!”你暗想;眼睛里似乎看到那些奔跑着的怪兽正在向你发出召唤。

阿力西亚和同伴们领到了他们应得的宝贝,四散开来。他们注定会舒适地度过余生;因为,此时他们已经成了“有钱人”!看着人群中爆发的狂喜,你悄悄地走开了;鬼知道这些家伙会去如何庆贺。

入夜,四周静悄悄,只有风继续呼啸。

你结束了拟态,将飞船从隐形罩中显现出来;点火升空。


后来,在阿力西亚子孙们的记忆里,只是能够重复他们那喝的醉醺醺的先祖的一句话,“白色的光芒把大地融化!神啊,走了”。随着神走了,阿力西亚眼中的冷酷却慷慨的头儿也消失了;当然,宝贝还在。

“速度突破,空间突破,返回!”自动声控仪发出指令;你再次缓缓地出现在冈瓦纳大陆的上空。“这下,该好好地来一次狩猎了”,你兴奋地想着。

“咦?有什么不对劲吗?我精心打造的降落场呢?怎么脚下是液态的,是海洋?”你再一次目瞪口呆。

一亿年的时间使得冈瓦纳大陆早就碎裂;沧海桑田,这里只剩下一些散落在大洋上的岛屿。

“竟然没有输入空间变量函数!”你几乎瘫软在镜面控制仪前。

沙滩上蹲着一个黑黝黝的家伙,似乎正在挖贝壳;你快速恢复拟态,迎了上去,打了个招呼。

“阿力西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