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今日

中午接到你外婆电话,说明天你的生日,他们要过来,我才醒悟,你出生后的第一个生日,我得重视!该怎么重视呢,先带你去游泳洗澡,然后再慢慢谋划,哈哈。带你去游泳馆的路上,心里越来越感慨,去年此时,爸爸和妈妈一大早就去了医院,因为强烈的感觉你要来报到了,慢慢的,去年此时的种种逐一浮现眼前,奶奶早早的来陪妈妈,外公外婆也赶过来,爸爸请好假陪在身边,我们,都在紧张又惊喜的等待着你的到来,真的,真是紧张又期待,外婆比较多愁善感,特别是她在产房外面焦急的神情,让妈妈又狠狠的感受了一把母爱的伟大,恨不得所有的苦痛她都能帮妈妈承担,一方面,想着马上就可以见着你了,妈妈又很是兴奋,可是我家宝贝真是顽皮,二十多个小时过去了你才不慌不忙的来报到,还让妈妈在经历顺产刻骨铭心的痛后(当时已开到六指了,经历过的妈妈都懂是什么概念吧)又经历了剖腹产短暂的痛快,哈哈,在手术台上手术刀划开肚子的声音,同样剖腹产的你还记得吗?

一切都是值得的,看着身旁熟睡的小小的你,感慨着生命的神奇,一个崭新的你来到了我们的生命里,虽然之前也做了一些功课,可接下来的手忙脚乱还是着实让我们慌乱了一把,爸爸学着给你穿衣服、洗澡、护理你的屎尿,闻着你时不时的屁(月子里的屁真是多啊),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了,那段日子真是很累,辛苦爸爸和奶奶了,你要记得哦!妈妈的产假期间,我们过得还是很愉快的哈,妈妈一边学习着科学育儿的知识,一边实践在你身上,看到要练颈部肌肉,从20天时就让你时不时的趴在床上抬头;看到要锻炼手指灵活性,就有意识的让你练习抓握,还记得一手拿牙刷、一手握火机(当时没找到更合适的)的日子么?还有看到外婆宰老南瓜,抠瓜rang,妈妈让你去体验那种丝滑流淌的感觉吗?看到要练腿部力量,还记得妈妈临时找来的大塑料袋封口让你踢的快感么?还有教你翻身?到后面你很自然的满屋爬、站、到现在扶着走了,一步一步,历历在目。PS你扶着可以走已经一个多月了,怎么还不放手呢?奶奶的老腰已经折腾得够呛了呀,外婆说你是要选个好日子才走,亲爱的宝贝,明天的日子是不是就很好呢?会给我们惊喜吗?

一年来,妈妈纯母乳喂你到五个多月开始添加辅食,你四个多月时妈妈回到了工作岗位,因为离家近,妈妈每天中午都回家喂你一次,8点出门时也会喂了走,10点奶奶或者爸爸会把头晚上妈妈挤的母乳热来喂你,中午回家除了喂你,还会把下午四点左右的奶给你挤起,18点下班到家继续当好一头合格的奶牛。中间如果遇到紧急情况第二天要出差(来回一天),那妈妈晚上就有得事情做了,定时起来给你储备第二天整天的口粮,记忆犹新的是有几次一晚喝两瓶纯牛奶,目的是保证产量供给,可问题也来了,第二天只要有上厕所的机会一定是会去挤奶的(是挤掉),那种奶少的愁奶多的胀,谁经历谁知道。在你7个多月时,妈妈有过一次7天的跨省出差(外出学习,机会比较难得,妈妈不想错过,爸爸也支持),可固执的妈妈坚持母乳对你是有好处的,这个可能比较好的强行断奶的机会就这样溜掉了,妈妈尽量挤奶存起,一下子存7天的(富余的才存),还是很有难度哈,所以那七天就兼着喂奶粉了,当时刚好挤了七袋,一天一袋,另一边,妈妈每天把奶挤掉,为的是回来后还有产量啊。然后是你七个多月后整夜整夜的夜奶需求啊,当时妈妈想着白天就喂了你三次(添加辅食后,上午10点和下午4点的奶就换成辅食了),晚上只要你有需求,妈妈就尽量满足你,所以就放纵了你的夜奶啊,有段时间感觉是一整晚都在吃的节奏,因为基本是一个多小时就要吃一次啊,差点妈妈就狠心给你强行断奶了。现在你一岁了,前晚开始妈妈在试着给你断夜奶,睡后12点之前坚决不给奶了,一步一步,循序渐进、温和的给你戒掉。

随着时间推移,那次长距离出差后你就每晚睡前喝一次奶粉,只要没有很特殊的情况,每天中午妈妈照常回家喂你,另一方面也是回家陪你玩,到现在,你能吃能睡、生活规律(晚上10点以前睡觉,早上8点左右起床,除了夜奶,你真是妈妈的天使宝宝啊)、身体健康,一年来,你有着惊人的变化,从一动不动到能爬能走,能笑能说。一年来,妈妈也有很多进步(虽然进步的速度还是赶不上你的话),一点一点的学习育儿知识,在keep上健身(这件事,应该算是变成习惯了,妈妈终于能长久的坚持一件事了,虽然也才开始2个多月,哈哈),在百词斩上背单词,在可可英语上听亲子英文每日一句,在十点课堂购买课程学习PPT,妈妈的进步,比起你学习新技能的难度,真的不算什么,但妈妈想,最大的进步其实是妈妈在当行动派了,有想法会just do it了,而且思维也较开阔了,比如年底单位做趣味运动会,在获奖证书的制作上,妈妈也会想着设计一番,效果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呢!

这不,晚上妈妈在给你制作生日礼物了,哈哈,花式馒头,用胡萝卜和菠菜榨汁,纯天然无添加哈,妈妈,只想亲自为你做点儿什么,第一次尝试,也许不成功,但妈妈已经想好了,起码妈妈勇敢尝试了,这个才是教给你的最重要的东西,对不对!

发酵后的效果,看着还不错,正在等出锅!

最后,妈妈决定一会儿去给自己买束鲜花,要有满天星的那种,你的生日,也是妈妈的节日,对不对,哈哈。

宝贝,未来,我们一起成长,你负责健康快乐的成长,妈妈的目标是要找到那个最好的自己,早日找到那个自己。这一切,是宝贝你给的勇气,我们一起加油吧!

以此纪念彧哲小朋友一周岁生日。

(很乱,这话匣子一打开,根本停不下来呀,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去年的今天是我的生日,记得那天早晨醒来,大哭了一场,为什么哭?我也不知道,大概多半也许就是想哭吧,我跟妈妈说,想哭...
    读书少的丝瓜阅读 468评论 3 4
  • 又是一年高考,又是一次离别,又是一场盛大的远行。高考,似乎已经成了一年又一年的分界,我们总是在不经意间感叹,高考又...
    柠鹿阅读 451评论 0 6
  • 年前的时候,外婆走了。非常突然,在不到一个星期之前,她还开心地为她曾孙子的满月酒张罗。 接到消息的时候,我们都不敢...
    maybe缺乏注意力阅读 262评论 2 1
  • 去年今日此房中,人面烛光相映红。 今朝小儿离乡去,韶华又添一岁荣。 哈哈,去年今日是我们家的小小孩儿,弟弟特意赶回...
    盼盼蜗牛漫步阅读 448评论 3 3
  • 歌咏比赛 10月13日是一个天气晴朗,也是一下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今天,我们全校要参加“颂歌...
    8b9542e8809c阅读 185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