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阅读题型解读4]否定事实信息题

本期导读:

新托福阅读题型完全解读之否定事实信息题




​否定事实信息题(Negative Factual Information questions)要求考生针对题干所提对象,选出与原文信息不符的那一个选项。这也就意味着关于题干所提对象,有三个选项是与原文相符的。而平时在写段落的过程中,往往针对于一个主题的信息都会集中写在同一段中。所以此种题型中,关于题干所提对象在文中有三个对应的信息,它们往往会集中出现。

接着让我们通过思维导读,从考察能力,出题形式,出题频率以及解题策略对事实信息题(Factual Information Questions)进行全方位了解。(此解题策略根据新托福官方指南第四版整理而成)

新托福阅读否定事实信息题思维导图 BY BEN

了解否定事实信息题的相关知识后,让我们来体验下这种题型吧:

TPO21P2 Q2:

2.According to paragraph 1, all of the following are advantages of hunting and gathering over agriculture EXCEPT:

○It is a healthier lifestyle.

○It requires less knowledge of plants and animals.

○It does not need storage capabilities.

○It is not tied to any specific location.

​【Paragraph 1】How did it come about that farming developed independently in a number of world centers (the Southeast Asian mainland, Southwest Asia, Central America, lowland and highland South America, and equatorial Africa) at more or less the same time? Agriculture developed slowly among populations that had an extensive knowledge of plants and animals. Changing from hunting and gathering to agriculture had no immediate advantages. To start with, it forced the population to abandon the nomad's life and become sedentary, to develop methods of storage and, often, systems of irrigation. While hunter-gatherers always had the option of moving elsewhere when the resources were exhausted, this became more difficult with farming. Furthermore, as the archaeological record shows, the state of health of agriculturalists was worse than that of their contemporary hunter-gatherers.



解析:

否定事实信息题。此题选B

首先根据题干定位“Changing from hunting and gathering to agriculture had no immediate advantages. To start with, it forced the population to abandon the nomad's life and become sedentary, to develop methods of storage and, often, systems of irrigation. While hunter-gatherers always had the option of moving elsewhere when the resources were exhausted, this became more difficult with farming. Furthermore, as the archaeological record shows, the state of health of agriculturalists was worse than that of their contemporary hunter-gatherers.” 此处讲从打猎和采集转变为农耕并没有显而易见的好处,其实变相在讲打猎和采集的优势。其中methods of storage对应选项c;hunter-gatherers always had the option of moving elsewhere对应选项d;the state of health of agriculturalists was worse than that of their contemporary hunter-gatherers对应选项a。​



​BEN英语说,BEN说英语。

分享一些英语知识,

提供一些考试经验,

偶尔走下心胡思乱想。

我是BEN,愿你我在这里都能收获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