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用你觉得对的去左右别人

我认识一个女生。我和她不熟。因为我不懂她。她应该是那种喜欢你管我,因为你在乎我,然而你又管不住我的性格。

他们说,她不说话的时候感觉像半个淑女,说话的时候感觉爱玩。她可以迅速融进人群,也可以安静躲进角落。她可以十句话九句假话。也可以句句真诚。

信她假话的人总觉得她难以捉摸,信她真话的人总觉得她傻。

她和我说

谁都不爱喝酒的女生,她爱喝酒,因为爽,最后喝到吐全身发红。戒了。从出去可以拿起瓶子干杯摇起筛子满身傲气到笑着说我不会喝酒不会玩筛子,默默吃饭。别人不信起哄也学着耍赖皮躲酒。

谁都不爱抽烟的女生,去年在KTV第一次被发烟,她说我不会,对方收起烟惊呆了,说了句看起来不像不会的。烦躁想抽,不敢,一通电话打过来阻止。

有人抽烟她会睡不着,她还是抽起第一根烟,打火机点燃烟,旁边有人指导,尽量别过肺,当给她玩玩。吸一口吐出来,别从鼻子吐。想玩吸大口点。

她偷偷吞下去,还是有气从鼻子出来,吸得太猛,呛着。刺激喉咙从鼻腔出来的气在燃烧大脑,麻痹,一点点眩晕感,什么都不想。微微苦味残留在口腔和喉咙。呼吸里还有淡淡烟草味。

咳不出来也咽不下去。就像伤痛。

她抽得很快,烟席卷身子,比德芙广告还过瘾。

她喜欢蓝色万宝路,薄荷味带一点凉。不喜欢白色万宝路,苦。留在手里的味道也特别浓。听说红色万宝路和牛屎一样的味道。女士薄荷烟很细很长,很可爱,烟味特别特别淡,感觉没抽一样。喝一口水凉凉的。

她一次抽八根。每根只咽下几口,全部嘴巴吐出。她喜欢吞下去呛着眩晕的感觉。

她说她抽烟不会公众场合举起高高的烟,吸一口吐出,围绕的烟味生怕别人不知道她不会抽。那是装逼。但也没藏着掖着,大部分朋友都知道,可能要支持,可能想靠朋友克制或者想把所有的缺点暴露给熟人,不想有天让你失望。与其从别人嘴里传出不如亲口说。

都对她说,抽烟的女生名声不好。她其实不会太去顺从别人的意,有那么一个人,对她说,没事,你抽啊!了解你的人并不会因为你抽烟觉得你不好。只是少抽点。

其实,我也觉得。没有什么好克制的,多少人和她说酒不好,她喝,喝到吐了喝到怕了,自然不喝了。烟不好,抽,少抽点瘾不大,别伤身。总有一天,烟抽到怕也不抽了。感情也是这样。

她说,曾经一度在衣服上尝试各种风格,有人喜欢简单有人喜欢性感有人喜欢可爱有人喜欢成熟。多少次不中这个人意又不中那个人意。一张照片,有人说好看有人说不好看。天呐,自己的就好看了?借着自己的眼光去审视别人的人也被审视着。

迷茫很久,坚持下去了,不断尝试她知道怎么样的发型好打理怎么样适合自己,她知道怎么样的风格适合自己,知道怎么样的长度能驾驭。

你不喜欢的,我会听但我不一定会做。因为你也有我不喜欢的。不是么?

《看不见的心》有一句话,你对人们的选择权限越多,即使打着帮助他们的旗号,你也在剥夺他们承担责任的机会。

我赞成那些忧虑过多的人出于好心自己掏腰包,向我们当中那些忧虑不多的人提供信息,但是我们讨论的是预先就违背人们的意愿,封杀人们的选择权。

她喜欢《挪威森林》的绿子,她看的时候,觉得特别像自己,告诉心爱的人我想吃草莓蛋糕,他买回来了然后把蛋糕扔了,我想吃其他蛋糕,他不会多说什么就去买。然后呢,我就好好爱他。所以她不轻易爱一个人。因为这样的男生太少了。我们都爱自己。但是始终相信会遇到。

有人说她很滥情花心。然而又有人说她很专一死心眼。她也承认,她信感觉,可以很投入很白痴进入一段感情,等到放弃了,又可以没心没肺。谁啊,哦~就那个以前喜欢过的啊。忘记了。

她可以很纠结,也可以很果断,一句我不喜欢你或者不可能她会走的很彻底。不喜欢被打扰也不喜欢打扰别人。

她很喜欢一个人,也放不下那个人。因为他不喜欢她,她很自由,不会管着她。她受不了管,她猜不到他的心思才好玩。太容易猜到的心思就像安排好的一切太过无聊。所以他回来她无所谓,他一走,她就难受。作死的爱。

她说,也许过了那个劲,玩够了这种感觉就会喜欢细水长流平淡的爱。

她很倔不愿意将就,有人说,是因为她从来不缺爱和能说话的人。总有人第一眼就很喜欢她,没有理由的,友情的或者爱情的。这个离开就有下个后补出现对她特殊照顾。所以她不寂寞有倔强的资本。

可能爱笑的女孩运气真的不会差。她是我见过笑起来最白痴的人,舒服的会跟她一起笑。

好像很羡慕她还能任性,尝试着各种生活,任意切换幼稚和成熟。玩的时候玩,认真的时候也吃苦。所以有人说她很优秀。就像寄生虫,能适应各种生活。

很庆幸,在流言蜚语在情路坎坷在放纵自己的生活上,还有支持她的对床,朋友……无论她怎么样都一句我了解你,你是个好女孩。

甚至她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想什么,对方就知道她会做什么决定。然后没有阻止,怕她后悔。

我羡慕于她,多姿多彩大起大落的生活,也羡慕于一帆风顺的愿景。

很多人对我说,我喜欢这样的你不喜欢那样的你。却很少人和她一样对我说开心就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凌晨三点了,但张倩还未从白日的疲惫中脱离,回归到灵魂的栖息之地。 她其实很想那样,相信每一个失眠的人都会抱怨此...
    吾之名太宰治阅读 2,996评论 38 122
  • 二十岁之前我讨厌抽烟的女孩。 贾平凹先生说过香烟为火,女人为水,水火不相容。 二十岁之后我似乎明白了女孩抽的烟里都...
    壹月的阅读 317评论 2 4
  • 我眼前的世界 很小 一丛芦苇 一泓河水 芦苇染黄了发型 河水清凉了眼睛 一阵风 抚着芦苇的叶 拨着清水的纹 对岸的...
    万年春阅读 328评论 0 0
  • 今天,618,父亲节,没跟老爸说爱你,其实很爱你啦,虽然吐槽很多。 今天看花儿与少年了,人生真的很精彩,差点就忘了...
    子衿儿阅读 132评论 0 0
  • Linux下一切皆文件,但是文件由于文件的属性的不同,在查找上可以针对不同的文件做相应的查找以便加快查询速度和减少...
    常青藤成阅读 1,0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