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大叔到肌肉男――43岁男人的逆袭过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送女儿去艺术学校跳舞,见到了学校校长的丈夫周老师,周老师今年43岁,负责学校的内勤。他穿着一件衬衫,我惊讶地发现,隔着衣服都可以看到他的六块肌。

他长得不是特别壮实,但身材却恰到好处,即使穿着休闲服也能从他偶尔的动作中看出一些肌肉线条,透着成熟男人的魅力,如同一支montecisto雪茄,抽的是味道,品的是香醇,很有男人味。他的背挺得很直,犹如在这白杨树一样挺拔的身材中,蕴藏着巨大坚韧的力量。

我讶异于周老师的变化。以前的他是大腹便便的、肌肉松弛的,如今的他是帅气的、阳光的、玉树临风的、轻盈潇洒的。

我问周老师是不是经常去健身房?周老师温文尔雅地笑着,清远的眉目里是满满的好看的暖意。他娓娓动听地向我诉说着他的逆袭过程。

“我一个朋友在健身房锻炼五六年了,他老要我也去办一张卡,这样可以相约一起去,一起回。我是个有点懒的人,喜欢随意、没有束缚。一想到每天要风雨无阻地坚持去健身,我就打了退堂鼓。

去年七月健身房推出特价优惠活动,买一年送一年。去年我胖到140斤,偏偏四肢纤瘦,腹部却隆起一个大肚腩,肚子软到可以垫当枕头。天天顶着个大肚腩招摇过市,实在是丢脸。朋友又邀请我办卡,我盛情难却,就答应了。

当我走进健身会所,看见那些男会员个个身强力壮、肌肉发达。他们脱下上衣时,露出古铜色的肌肤,在灯光下闪烁着光芒,每一寸都蕴含着爆发式的力量,好像随时可以崩开一样!

我被震撼了,他们严格强度疯狂健身,练出男人最羡慕的身材。我为什么不能变成他们那样呢?

在网上看到一条消息,说男人一到40岁,普遍发福很严重,啤酒肚很大。而且人到了40岁,体内的器官在功能上开始退化,人体机能往下坡路的趋势生长,要锻炼好像就更难了。40岁以上的人,肌肉的可锻炼性已经降落了25%,锻炼的同时,还要警备肌肉萎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属虎,天生有一种不服输的精神,骨子里最不缺乏的就是勇气和拼搏精神。上学时就有一股冲劲猛闯,总是把每一件事做到极致,做到尽善尽美。

我请了一位私教小满。小满刚刚大学毕业,年轻、体能充沛,每个细胞都充满了活力。他告诉我健身不是一时冲动,而是一项科学工程:有目的、有规划、有完整的方案。小满给我制定了详细的训练计划。

1热身运动。

在跑步机上跑15分钟,两眼盯住前方,不左顾右盼。

2器械训练

刚开始健身,过大的强度会使身体吃不消,机体不能良好地自我调节,还会增大受伤的风险。小满安排我一天练胸肌,一天练手部,另外一天练腿部。

3练完器械后,我再在跑步机上跑30分钟,增强耐力。

4一个月后,我的肌肉渐渐适应了这种强度的训练,胸部、手部、腿部的器械训练同步进行。

5一个星期骑两、三次动感单车课。

6一个星期上三次腰腹塑形课。

7摄入足量的蛋白质。

一个月后,我惊喜地看到了自己的胸肌起来了;三个月后,二头肌变大;六个月后三头肌开始明显,腹部变细,腹肌逐渐明显,胸肌达到发达水平;八个月后,我的二头肌变得发达,三角肌也很明显。

来自我身体内部的积极回应,身体线条的美化,阳刚气质的回归,让我自信心膨胀……”

我问周老师,他已经练了将近一年了,成效惊人,颇有自己的感触和心得体会。能不能请他总结出来,对初练健美的会员或许会有点滴帮助,或许能少走一些弯路。

周老师谦虚地笑着,说到:

“1初练健美,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这项运动很苦。如果“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只有三分钟热度,是没有效果的。

2我发觉有些二、三十岁的男会员虽然体魄强健、肌肉壮硕,但是美中不足的是长了一个啤酒肚,影响身材的完美。究其原因,他们不愿意上腰腹塑形课。因为它让人感觉非常累,有些会员吃不消,坚持不下去。其实就是他们的耐力不够。”

我问周老师该如何增强耐力?他回答就是跑步,跑步提高了他的耐力水平。他上腰腹塑形课,可以从头上到尾,不会“临阵退缩”。

周老师说像他这么大的年纪,都可以从大叔逆袭成肌肉男,靠的就是坚持。

坚持对我们来说难又简单,坚持几天做一件事情容易,但是坚持一辈子却非常难。

忍耐和坚持虽是痛苦的事情,但却能渐渐地为你带来好处。

事业常成于坚忍,毁于急躁。

正确刻苦的训练、合理的营养搭配、充分的休息,每个人都能获得成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硬派健身 摘要 自序 与更好的自己,在未来重逢。 2016-10-11 13:34:10 是谁说运动一定要持续40...
    夜上海滩阅读 9,875评论 0 50
  • 扩充知识前往:硬派健身 - 知乎专栏 开篇 体重设定点理论体重的设定点(set-point)理论。大意是:一旦你的...
    cabbageyang阅读 7,900评论 0 23
  • 春暖花开,眼看衣服都越穿越少了,胸大的艳货们跃跃欲试,巴不得早点脱下那厚重的衣装,显摆显摆她们那傲人的大胸。 我一...
    飘扬的海阅读 2,800评论 2 13
  • “新幸福”的十个条件 一、 享受工作 这和工资高低没有关系,而关乎工作是否开心,是否觉得有挑战性和成就感,能不能让...
    英会阅读 290评论 0 0
  • 四:太多未解的疑问 2016年7月20日,星期三。 早上7点不到,换好衣服刷牙洗脸完毕,我就去男孩子们的房间看他们...
    si2hu阅读 3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