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上期末倒计时

一懒,就懒的写了,

傻子在不断的被喷之后,最近这几周状态还可以。

刷错题,来回刷,自己总结。

以及不断的优化有些解题步骤。


不断的优化。不断的总结,

卡在什么地方了,为什么卡。

可能的思路是什么,

时间真是稀缺啊。

通过错题反复,去找问题,看看有没有一类问题的卡壳。

说到底,还是习惯问题,反复,再反复。

啥时候傻子,翻这本实验班提优,只需要半小时左右的时间,算他彻底脱手。

目前还不行,还需要一小时二十分钟左右。

顺带证明相似,三角,

一次次的证明给我看,

练的滚瓜烂熟再说。

目前来讲,好多了,三角函数,简单的高中三角函数的转换,都可以自己速度证明出来了。

没什么技巧,就是重复而已。

一周保障来回刷两次,刷错题,

吃透,吃深。

之前的提示,都擦掉。

自己再解,降维打击怎么解,标准答案怎么解。

自己重刷,这么一刷,还真发现不少问题,

这类一次函数压轴,挺讨厌的,有几解,不小心就挖个坑。

刷透,吃透,理解到位,不可以有一点细节疏漏。

应该来讲,最近两个月这么一抓,好一点了。

理解不是问题,问题是习惯与细节。

数学最近几次考试,一百五的试卷,基本在第一行列,140以上了,竞争太激烈了,就班级上140的孩子还有三个,

试卷我也翻了,最有质量的,姜堰中学的去年的数学期末试卷

傻子考了144,拿了一个班一,年纪最高分,148,

傻子也懊悔,自己还是丢了一个弱智题,要不也148了。

傻子讲,这试卷来回检查了两轮,最后压轴最后一小问卡上了,想了不少时间。

我问傻子,前面选择,填空大概多少时间,有估计没?

傻子说,前面还行,十五分钟左右,后面的压轴卡最后一问几何卡的太长了。

哦哦,好好,你有数就好,

学习是你有数,不是我有数,这点很重要。

熟练度带来的时间优势干嘛的,

用来保障自己不错弱智问题,反复检验,

最后压轴的最后一问,不行就放弃掉,没必要纠缠,你要是前面四分找回来,起码也不亏的。

傻子表示,知道啦,知道啦。

对我们来讲,熟练度很重要,要不没办法玩,中等题偏多。

傻子最近也有点奔头,状态不错。

起码开始慢慢尝试归纳了。

这个问题,跟傻子交流过,

傻子表示,我错题我也思考,我也想归纳啊,但是我不知道怎么写啊。

以前都是我点播,

后来换了一个方法,我也不吭声了,傻子自己来,随便写就行,哪怕乱归纳,归纳的错误的也没关系。

终究第一步要跨出来。

归纳总结错题,这比任何都来的重要。

这是一个复杂的系统的需要实践的活。

标注,标注,自己的思路,写下来。

什么时候,一眼看到题眼,看到考点,证明熟练度真的到家了。。


物理最近还是那样,

开始回归到课本,

课本本身的概念,仔细推导,课本本身的语言表达,必须学会。

要不然抠字眼的基础分,一不小心就丢了。

物理这学期,还没上过九十五。

真是丢人丢大发了。

提优的难度系数也够了,基本比学校的难度高一点,

吃透提优,刷好书本,刷好笔记。

真的也就只能干这么多事了。

宁可其他的不干,也要把这几个东西,弄扎实了,

某个角度来讲,这是一个习惯问题,

仔细不是想出来的,而是一种实践,一种操作。

书本所有的概念是否真实理解,可以默写,

所有的图,是否自己可以轻松画出来。

今年,基本没拓展什么,

更多的是一种习惯上的纠正。

高中力学,书本概念也已经过完,而且来回过了几轮。

跟傻子互动,到底理解没有,

傻子表示,我认为自己都理解了,

理解就好,余下的就是刷题了。

下学期是力学了,再没有优势的话,考虑学文把。

傻子眼睛翻翻,没吭声。

也不知道,没心没肺到什么时候。。


英语

英语卡了,

卡在135这个分数上了,

最近英语都是刷的150的试卷,

年级最高分,也是班级最高分,一个非常刻苦的男娃,140以上哦,142左右,太强了。而且人家稳定,几次都是他,都稳定这个分数。

傻子的英语试卷,给我做,我怕,都考不过现在的孩子了。

没时间,也没太多的办法。

我问傻子,有办法突破140呢,

傻子讲,看运气吧,不要对我英语指望太多,没时间,除非刷题。

算了,不能在刷题了,

学校的英语老师已经刷疯了,你自己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吧,

这个五六分,要提上去,要的代价太大太大了,

这个问题,我无能为力,你自己想办法解决把。

阅读理解错一个,完型错一个,单个单词字母开头填写字母,丢三个,

这就是极限了,多错一个,都没140了。

只有135左右了,稳定在前三了。

如果考150的试卷的话,量大,题多,真心不容易。

100的试卷,没什么区分度。

先这样吧,缓缓看看再说。

看看傻子最后一周了,能不能再提升一两分。

英语都是吃老本,吃成这样,也不容易。

这块无法再要求傻子更多了。



政治历史,

要考试了,最近花了点时间翻翻,

偶尔问我几个不理解的问题,

什么是民事违法,什么是行政违法,什么是刑事违法。

这块书本上也解释的不好,

給傻子解释了一番。

傻子表示,政治历史,基本选择题不太会错。

但是后面的涉及到书本精确表达的东西,以前要被扣分,

因为上课都是写其他作业,要不补觉。。

副科,老师还是对傻子挺宽容的。

傻子表示,地理学的不太好,反正听讲也不是太懂,不听也是那样。。

好把,我也无语了,看来我家地理是死路一条,不过会考没问题就行,及格就可以。

生物还行。

傻子说,上次考试,考了唯一一个满分。

闺蜜考虑八十多,问傻子,你生物怎么考满分的,

傻子表示,认真听讲,好好复习,预习。

傻子说,闺蜜表示,你骗鬼,你生物课都在写其他科目作业,睡觉。

大概,以前初一的时候,对生物有兴趣,把一本大转头书,生物之书翻的次数太多,有时候熬夜翻,翻的嗷嗷带劲,所以学起来比较轻松吧。


今年的跟傻子前段时间矛盾不少。

也是无可奈何的事情。

最后,还是要分数说话的,

如果还想继续应试这条路的话。

努力与拼命是不一样的。

刻苦的孩子太多了,人家只刷课内,刷的稳,刷的仔细。

奋起直追吧,

且看今年期末到底如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401评论 16 21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
  • 可爱进取,孤独成精。努力飞翔,天堂翱翔。战争美好,孤独进取。胆大飞翔,成就辉煌。努力进取,遥望,和谐家园。可爱游走...
    赵原野阅读 2,681评论 1 1
  • 在妖界我有个名头叫胡百晓,无论是何事,只要找到胡百晓即可有解决的办法。因为是只狐狸大家以讹传讹叫我“倾城百晓”,...
    猫九0110阅读 3,227评论 7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