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好来的及说喜欢你

2016年,就在我看真男看的无法自拔对着王威狂咽口水的时候,我摇到了一个人。据说是个兵哥哥,其实是兵弟弟,但我更喜欢用兵哥哥称呼。现役,估计是很闲的兵种,所以几乎手机不离手。2017年,他就要退伍了。

没有上过大学,据说被父母各种忽悠迷迷糊糊进入部队,进去才发现,原来部队是这么磨人的地方。21的年纪,喜欢跑步,遛弯,看书,自己呆着,心如止水,每天过着僧侣般的生活,跟战友互动不多,但关系都不错。

你问我为什么玩摇一摇,那是因为我寂寞了。不是生理上的寂寞,是心理上的寂寞。活了24年没有交男朋友,在研究生的最后一年工作定下后突然感觉自己的荷尔蒙萌就像要破茧而出的蝴蝶般蠢蠢欲动。既然是见不得光的撩汉行动,那就一定要找一个高品质的。

对于兵哥哥,开始我是拒绝的,没错,因为学历低。 就在要按删除键的瞬间,兵哥哥的语音发来了。我承认,在这场行动中,我所谓的高品质意味着高颜值+高学历+高情商+声音。所以果断返回,播放声音。出乎意料,声音很好听。不是有磁性的好听,而是让人很痒的温柔的男声。既然戳到我的点,那我还是把他留下吧。

后来,事情自然发展。聊到了家乡,同为山东人。聊到了共同的爱好,爱看点杂七杂八的小说,虽然他是被枯燥逼的,而我,是自己闲的。都喜欢不同风格的音乐,难得的是作为一个受过正统部队教育的兵哥哥依然会去不断寻找嗨到爆的电子音乐,虽然他还是最喜欢轻音乐。看到别人惊人的才艺都会暗地下决心想学一两门乐器或者唱歌,却总是因为这样那样的事情懒得没有付诸行动,但心里还是痒的。喜欢私下里抒发抒发感想,他是落实在笔头上,我是落实在心里。

我认为聊得来的很大原因,还是因为我们都同样闷骚。在陌生人面前,都不会太热情,给人一种较稳重,成熟,高冷的感觉。在熟人面前,就会幼稚活泼的像个傻逼,俗称神经病。

免不了还有互发照片这一步,从结果看,双方还是达成了共赢局面,他给我87分,因为觉得88好听,所以最后给了88。

这一切已经超乎了我开始对一个陌生人的期许,越发觉得此人可以聊一聊。

每天到点就聊,有时聊对一些事情的看法,我发现他比我豁达,看得透。他偶尔会给我发他写的东西,有随笔小段的感想,有表白。你要问我是不是对我表白,我也不知道,发来时只说提提意见,但是看的时候我是真的认真了。我喜欢美食,喜欢刺激的东西,在表白中会有陪未来女朋友吃遍全世界,做尽这个世界所有疯狂的事情。我喜欢看海,在表白中会有幻想在海边看海的情景。我懒,表白中会有今后,他来做所有的事情。我有起床气,在表白中会有他发誓以后一定让女朋友睡到饱。一切都是那么的恰好,他说这些都是练习。我笑了,我告诉他,如果你现在跟我说你喜欢我,我也信。看了自己打的字,脸突然发热,也有担心,但还是不管不顾地发送了过去。过了30秒钟,他说,哈哈,当然喜欢了。那一刻,我确定我脸上的表情有开心,也有迟疑。

我会在每天的定点中,期待手机震动的声音。他的声音和性格也博得了我舍友们的一致认同,认为此人可交。

在某几次的聊天中,聊到过恋爱,结婚的话题,感觉两个寂寞的男女撩啊撩总会聊到这个,我可以看出他的态度。他不想呆在部队,他想继续上学,他想自己做出点事情来,奈何在部队的日子让他觉得自己跟社会有点脱节,他不相信自己可以。他也想谈恋爱,甚至此时我可以确定他喜欢我,但是他不敢追也不奢望追,对于这种话题最后的句子往往是他的一句:哎……不知道说什么了,换个话题吧。

他两次要求语音,因为他觉得打字太累,一点一点发语音也累,不如直接语音来的方便,但我都以各种理由推脱了,也许他已感觉出来。不是我不想接语音,是我也没自信。我喜欢文字和一点一点的发语音是因为我可以想一想下一句话该怎么说,说什么话题,也是缓冲偶尔没有话题的尴尬,但是直接语音就像让两个人面对面的摔跤,反应快且经验丰富者胜。虽然我们都不属于经验丰富者,但是他的反应比我快,很多事情,也比我坦荡。

我想我是喜欢他的,没错,我喜欢他。但我也是一个物质、现实的女生,我不甘心我的男朋友和别人的男朋友比较的时候学历低,家世一般,我也期望我的第一个男朋友是一个可以让我带的出去的人,从各种方面来说。

有人跟我说,你想的太多,物质这种东西,他可以努力实现,甚至超出你的期望。但刚刚好的是你喜欢他,他也喜欢你,这是难得。你错过了他,也许不会再遇到这么一个刚好的人,一切,也许都是你的虚荣心在作祟,也是太自私。

是,这是我的现实。我承认我们很刚好,甚至他懂我,我懂他。但我们俩在感情方面都是同样的自私、现实,都只是在考虑自己的方面罢了。而我,又多了一份虚荣和不甘心。

这让我想到金星在采访刘嘉玲时的场景,金星:都说你跟许晋亨分手是被豪门抛弃了,你怎么看。刘嘉玲:不是我被抛弃,而是我,选择了梁朝伟。我觉得,女生,不要老想着自己要嫁个多么多么有钱的人,好好提升自己的价值才是最重要的。梁朝伟就是那个最适合我的,哪怕跟他一起退出娱乐圈,找个地方平淡一生,我也觉得很幸福。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谁也不会真正的说出我喜欢你,只是在不断的暧昧,不断的试探,不断的痒着却都不敢往前走一步,很多感情也许就是这么撩着撩着就没了。仔细回想,我喜欢的人刚好也喜欢我,而我适合的人,刚好也适合我。这种喜欢,是努力、价值观、行动、乃至外表的刚好适合。只是我们谁也没有说,你不说,我装不懂,这就是错过的理由。

还好,对我来说,这一切还不算明白的太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刚搬来的时候,小区外面有个小山,不高不大,还住着几户人家。居住几年从未正眼观望过也不曾攀登过,只在与父亲的闲谈中聊...
    赵乐迪阅读 821评论 2 3
  • 今天去年老师那里看论文的时候,看着写错了方向,觉得自己真的很差劲,学了四年,什么都没搞清楚,有点失落。突然想到,我...
    所有的解释都是多余的阅读 143评论 0 0
  •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这样一种现象,当两个好久不见得同学在一起聊天的时间。你会发现他们两个人在各聊各的。基...
    今年很流行阅读 2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