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贾探春竟是真真国的外国美女,是被史湘云算计的那块鹿肉

《红楼梦》贾探春竟是真真国的外国美女,是被史湘云算计的那块鹿肉。

《红楼梦》起诗社一回,探春笑道:“有了,我最喜芭蕉,就称‘蕉下客’罢。”众人都道别致有趣。黛玉笑道:“你们快牵了他去,炖了脯子吃酒。”众人不解。黛玉笑道:“古人曾云‘蕉叶覆鹿’。他自称‘蕉下客’,可不是一只鹿了?快做了鹿脯来。”众人听了都笑起来。

为什么林黛玉说贾探春是一只鹿?中国有个词语叫做“逐鹿中原”,鹿代表的是地盘是权利。台湾岛上芭蕉多,探春在大观园的住处芭蕉梧桐多,自号“蕉下客”,姜子说书曾经讲过,与贾宝玉同庚而不入十二钗的薛宝琴拟物,喻指明郑台湾地区,而庶出的贾探春是国姓爷郑成功。

那么,《红楼梦》文中可有写到吃鹿肉的情节?

《红楼梦》第四十九回就写了史湘云芦雪庵算计鹿肉的情节。那么,什么叫做“琉璃世界白雪红梅 脂粉香娃割腥啖膻”呢?芦雪庵便是鹿雪按,雪者,满清天下也,鹿者,台湾也!即是流离世界,白雪之地,红梅岂能独存?终究被割腥啖膻!

为什么姜子说芦雪广就是台湾?庚辰本《红楼梦》第四十九回写道:原来这芦雪广盖在【傍山临水河滩之上】,一带几间茅檐土壁,草篱竹牖,【推窗便可垂钓】,【四面】都是芦苇掩覆,一条去径逶迤,穿芦度苇,过去便是藕香榭的竹桥了。

贾探春是被史湘云算计的那块鹿肉,所以《红楼梦》黛玉道:“他两个再到不了一处,若到一处,生出多少故事来。【这会子一定算计那块鹿肉去了】”【此处庚辰双行夹批:联诗极雅之事,偏于雅前写出小儿啖膻茹血极腌臜的事来,为“锦心绣口”作配】。黛玉笑道:“那里找这一群花子去!罢了,罢了,【今日芦雪广遭劫】,生生被云丫头作践了。【我为芦雪广一大哭】”【此处庚辰双行夹批:大约此话不独黛玉,观书者亦如此】。正是以史湘云为典型的投降者,帮着满清出谋划策,把最后一块朱明之地也算计去了!

为什么贾探春(郑成功)竟是真真国的外国美女?

《红楼梦》书中,“才自精明志自高”的贾探春,丫环叫侍书,贾探春不仅书法了得,齐家治国的本领也在《敏探春兴利除宿弊》一章中充分体现。她说:“我但凡是个男人,可以出得去,我必早走了,立一番事业!”贾探春影射的正是郑成功。

郑成功,原名郑森,南明隆武帝朱聿键,爱惜郑森的才识,抚森背曰:“惜无一女配卿,卿当尽忠吾家,无相忘也。”赐姓朱,改名成功(《靖海志》),也就是后人称谓的“国姓爷”郑成功。

郑成功的父亲郑芝龙降清,并劝郑成功一起降清,在降与不降的问题上,父子决裂了,反应在《红楼梦》书中,就是贾探春的“我只管认得老爷太太两个人,别人我一概不管”。

“芝龙既降,其家人以为可免暴掠,遂不设备。贝勒至安平,乱兵大肆淫掠,成功母亦被淫自缢死。成功大愤,剖其母腹.出肠涤秽,重纳之以险发丧后遂起兵”。郑成功对待亲生母亲态度的匪夷所思,其嫌恶洁癖,也反应在《红楼梦》贾探春对其生母态度上。

贾探春是郑成功,但是,郑成功为什么是真真国的外国美女?

其一,台湾原是荷兰人占据,所以作者说是外国,后郑成功打跑荷兰人,收复台湾,果真干了一番大事业;其二,满清窃国,本国反为外国,外国实为汉人本国,明郑江山。

探春判词:

画面:两人放风筝,一片大海,一只大船,船中有一女子,掩面泣涕之状。

才自精明志自高,生于末世运偏消。

清明涕送江边望,千里东风一梦遥。

风筝点出“郑”字,还是风(后金满清)里朱明郑。郑成功经营台湾,正是远嫁王妃贾探春。大海和大船,都是郑成功海上生涯的写照。郑成功与父亲决裂,从此孤身漂泊海外,后母亲被满清奸淫致死,父亲及家人也被满清杀害,台湾岛在祖国东边,郑成功只能在清明时遥望家乡,洒泪悼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