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次郎的夏天

菊次郎的夏天

2018年的夏天已经结束了,但是夏天的感觉还在,夏天总是那种透过阳光后任何事情都会显得晶莹剔透的季节。但其实,明明是夏天有着能烧焦皮肤的太阳,令人讨厌的蚊虫,闷湿燥热的空气,全身黏糊糊的臭汗,但只要有一阵风吹过,夏天似乎又是一年中最好的季节。所以不知道是为了什么,最近的我总是喜欢看一些电影,而电影中的那些故事都是发生在夏天或者是夏末时节,或许就是因为就像有一些人总要在离开后我们才开始想念,才能学会珍惜~

一个夏天,一个性格内向木讷的小男孩正男和一个性格大大咧咧痞里痞气的大叔菊次郎一起去寻找正男的母亲的故事,那是一份童年的旅途,那也是一次成长的旅途。在这份旅途中是大叔陪伴了小男孩,还是小男孩陪伴了大叔?即使是看完了电影我依旧不知道这场旅途是谁陪伴了谁?又是谁化解了谁的寂寞无聊?但是我知道在那个夏天他们都收获了?至于他们收获了什么我还是不知道,但是他们是快乐的,那个夏天是快乐的!

整个故事的背景充满了久石让那温暖而轻快的BGM,大叔因为输掉了妻子给的旅费而不得不徒步和正男前往爱知县,故事也由此展开。

路过了牛蒡叶

两个男孩的公路之旅开始,夏日的阳光一路相伴,路过了牛蒡叶、路过了向日葵、路过了玉米地,一切都是夏天的味道。

大叔浑浑噩噩、神神叨叨、整日游手好闲。乍看上去,这个角色是给我们带来了一些小点之外,其实映射出人生百态:变态基佬、无辜又好心的宾馆服务员、性格迥异却同样热情的恋人、周游全国的流浪诗人、收保护费的黑道打手、面恶心善的飞车族……世界并不完全纯洁,却正因此而丰富多彩。

 整日就是无所事事、游手好闲、欺软怕硬、斤斤计较、睚眦必报、爱贪小便宜……菊次郎就是这么一个我们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的中年油腻大叔,但是就是这样的人在旅途中没有任何抱怨,只是为了圆小男孩一个找妈妈的梦想。

辛辛苦苦到了妈妈的住所之后才知道,妈妈早已改嫁,重新组建了辛福的新家庭,是一个没有小男孩位置的家庭。大叔为了安慰小男孩,几乎用威胁的方法骗来了一个天使之铃,告诉他这是妈妈搬走以前留给他的,只要摇摇铃铛,天使就会出现保护他。小男孩摇了铃铛,天使却没有出现,男孩却没有放弃,他不停的摇着,只是他不知道,天使就在他身边。只是现在的他不会明白,或许长大后,他就会明白,也或许依旧不会........

蓝天白云、微微暖风、芦苇青蛙,菜叶毛毛虫,蔚蓝大海,星空闪烁,蛙叫蝉鸣,漫山遍野的绿,丰富多彩的人,都成了这幅画面中最精彩的部分。不知是为了安慰小男孩,还是为了弥补自己缺失的童年,菊次郎开始陪小男孩肆无忌惮的玩耍。

肆无忌惮的玩耍

“只是集合了一群无聊寂寞的大人,以小朋友为借口自己玩起来而已。”菊次郎自己是这么解释的。

最后小男孩笑了,笑得非常开心,因为他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夏天。菊次郎也笑了,笑得也非常开心,因为他度过了一个非常难忘的夏天。最后小男孩伴着久石让轻快地BGM,蹦蹦哒哒的踩着铺满了夏日骄阳的公路,一路向家中 走去..........

以儿童的名义弥补自己,重现一个快乐的童年。

如果这次你第二次看的文章请关注我,谢谢么么哒!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