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工作变成玩的三个方法

今天早上语音写作的时候,头脑里想到没什么可写的内容,但想想说,那还是要把这个任务完成呀。

这个任务没有完成,那我的日更也就不能完成了,一环扣一环,我觉得这也是一件挺有趣的事情。

当我说到有趣两个字时,联想到前些天秀燕在种草群发了,关于刘润的工作即玩儿的四象限。

他说,第一象限是工作即是玩儿,一边赚钱一边玩。第二象限是枯燥的工作,工作无趣,是为了赚钱,然后花钱去玩。

第三象限是消耗地玩儿。单纯娱乐,虽然获得了短期的乐趣,但消耗了大量的资源,甚至获得长久的空虚。第四象限是枯燥地消耗。无所事事,漫无目的,还不创造价值。

然后他的朋友就问他,你天天拼命工作,要多休息。但刘润说,我一点也不觉得辛苦啊,我工作就是在玩,而且玩的废寝忘食。

把工作变成玩,先调整信念

当我下意识说到有趣二字,突然觉察到自己正是朝着第一象限前进,工作即玩儿,每天为自己成长不亦乐乎,工作也是成长的一部分。

把学习当成一种玩,把工作当作一种玩,你会发现不一样的乐趣,但我是怎么演变成把学习和工作变成一种玩的呢?让我感到借此可以好好的说道说道。

记得自己在以前工作的时候,一直会说到一句话,就是工作就是工作,生活就是生活,下班了以后不要谈工作。

如果自己把工作,生活学习完全隔开,工作就不去学习,学习的时候就不工作。其实,可能是自己有意而为之,去划定了界限。

把工作和生活隔的很清楚,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把工作,生活,学习融为一体了。

没有觉得工作的时候枯燥,学习的时候心累,玩的时候只是玩啦,发现原来所有都是打通的。

人在放松的状态下,吸收的东西会更深刻。那么如果是玩,那自己就会感到很放松。

比如我们放松的状态下,有人和我们讲道理或是不足,我们都能更听的进去。那为什么工作的时候会认为很枯燥呢?

因为把工作当成一种消耗自己能量的事情,就觉得每天早起工作,觉得好辛苦啊,要是能天天不工作,天天去晒太阳,去外面玩,游山玩水该多好啊。

在玩的过程当中会觉察和发现不一样做事的方法,这些方法可以用到学习当中,也可以用到工作当中。或是在玩的过程当中,把学的东西应用在玩里啦。

**把工作变成玩,让工作成为你的试验田 **

比如我现在在学习管理学专栏,文章中会列举很多管理模型,或是工具。

那我就会很期待在工作中用起来,在现实世界里验证,你学到的知识和你的假设。

在实际工作中运用后会发现,有些知识是不能完全照搬的,需要根据不同的环境和情况进行调整。如果按照自己想的那样做,就会被打脸。

然后自己就会想,到底是哪个地方有问题呢。是自己的想当然,还是用他人的问题来惩罚自己。

想这些的时候,就感觉是一种乐趣,觉得不断去探究这个,把处理工作当中遇到的事情变成了升级打怪。

此时我想到迁移这个词,当你把工作生活和学习融为一体,其实是把他们看成了一个整体。

在工作中学到的可以迁移到学习中,生活中。在学习中学到的可以迁移到工作中,生活中。

也就是说在学中做,在做中玩,在玩中学。整个形成了一个大循环,没有去把它们硬生生的隔开。

后面我竟憧憬着去单位啦。

因为工作的规则,发现这是一种他律的环境,正好可约束自己,把单位当作是自己的工作室。心想着我上班啦,又可以验证我学到的东西啦。单位就像是我的试验田,不断在过程中校验,调整和优化。

把工作变成玩,使用价值思维

在工作上,如果你觉得没有办法去做你想要做的事情,很大可能是没有把在做的事情转换为价值。

如果这样,就会发现这是一件很悲催的事情,你心态也会觉得很不适应,很抵触。

比如当我要写文档的时候,我会问自己,怎么做可以产生不一样的价值。或是自己不想做的时候,又会问自己,为什么不想做,有什么原因。是因为我觉得不重要,不能产生价值吗?

那我内心又会有一种声音出来,真的不能产生价值吗?还是你自己认知放松了,就是不想去做,所以才会冠上帽子,说他没有价值。

想想任何一件事情,能不能发挥价值,主要看你这个主人,想不想把这件事情变成有价值的事情。

就是因为我是这样做的,所以我在工作当中不觉得枯燥,还会觉得有趣好玩。因为我一直想着怎么优化工作中的环节,如何与人更好的合作和沟通,如何才能发挥最大的价值?

工作

记得李笑来说过,他就是在玩着的时候顺便把钱赚了。

如果你还在苦恼怎么把工作变成玩,我还有很多方法,想要的话,来来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