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猫知道

只有猫知道


秋天的阳光暖暖的,洒在操场上,这天儿阴了一周,突然懒洋洋的令人不由得想像只猫儿一样,躺在墙根下晒晒快发霉的躯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操场上老师宣布说体测,大家便炸开了锅,对于体测,应该是很少有人喜欢的,虽说有人喜欢跑步,但在一种紧张的气氛中总会感觉不自在,墙上的一只橘黄色的猫懒懒地睁开眼往这边瞧了瞧,又自顾自地睡去了,大概是想:这些人啊,太阳这么好,安安静静地晒会儿太阳不舒服吗?没过不久,老师说先不跑步了,又引来一片叹气,有人嚷嚷道:“都准备半天了,下次跑那这几天都得想着了……”老师没有言语,直接说开始了,在一波又一波的测试中,准备活动啊,喊着报成绩啊,只吵得墙边上的猫不耐烦的蜷缩了下身子,向操场上的那些欢快的人儿抖了抖耳朵……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许是睡饱了,猫儿也无事可干,便又懒懒的瞅向操场上的人群,在阳光下,不论男孩子女孩子,都显得青春有活力,三三两两一堆,不时发出笑声,与街上那匆匆的行人是完全不同的,他们谈论过去,谈论现在,谈论未来,仿佛坚信每一天都会有阳光普照……墙边的爬山虎被秋天染红了叶子,一个女孩站在那里,开心地跟旁边的好友打闹,眼睛却不时瞟向不远处打篮球的男孩子,在他运球的一瞬间目不转睛地看着,仿佛眼前的男孩子把阳光都披在了身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快,她又转过头跟好友嬉笑,微笑着缠着好友问这问那,只是身体一直面向篮球场,总不由自主地看看那个黑色的背影……好友不知,不过猫却看在眼里,瞧,该到她体测时她都没听到,完了兴致冲冲地拉着好友说再看看别人的吧,等那个男孩走了她便也觉得索然无味,匆匆离开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猫儿故意挪了挪脑袋,盯着操场上的那个女孩,觉得很有意思了。她故意从男孩身边走过却没有打招呼,轻轻捏了捏自己的手指,若无其事地站到男孩的对面,不过啊,猫可是听到了她的心跳,你若仔细瞧,还可以发现她那红了的耳根……猫忍不住笑了,猫笑起来自然是人类难以察觉的,它的胡子抖了抖,它认得这个女孩,夏天的时候她也在那片树荫下,看见那个男孩惊慌得不知所措,后来可能就是偶尔傍晚出来想着在哪儿抓老鼠的时候看见她奔跑的身影,一圈,又一圈,合着傍晚的音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猫想起它以前爱恋过的一只美丽的波斯猫,她温柔似水,在猫面前永远笼罩着光环,而光环笼罩下的对方是没有缺点的。虽然总有同伴跟他说你们不一样,波斯猫的家族有严格的礼仪和信仰,你也会受不了他们的习惯的……然而那是猫却宁愿做一只扑火的飞蛾,他说为的是光亮本身……感情溢出,无须理性。后来,就没有了后来,那只波斯猫嫁给了另一只帅气的波斯猫,她甚至没注意过这只橘猫的存在,只是偶尔被他的行为惊讶到,“那只猫好奇怪哦。”她跟同伴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操场上的人走光了,又是一天快要结束了,女孩是最后一个离开的,夕阳将她的影子拉的好长,只有猫看见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