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日记三 2015.2.16阿哲要走了

2015.2.16

早上的时候我起的很早,爸爸还没有起床。我起床做早餐,也不算是早餐,毕竟就是把已经做好的东西加热一下。我口味特别的淡,所以吃的东西一般都不加盐,有的时候甚至不加油。做了一锅白粥,想想做的早餐好像没有什么有味道的东西,就拿了几个红枣,是从郑州机场带回来的。我把晾干了的红枣撕成一小块一小块撒进锅里,盖上锅盖,又扭头拿了几根黄瓜,做凉菜。

其实这顿早餐虽然简单,量却不好拿捏。怕两根黄瓜少,三根又多。加盐的时候不知道他们的口味,也不知道是做成咸的好还是清淡一点的好。

马马虎虎的做完了,一桌子菜。爸爸还没醒。我看着还在冒热气的白粥,突然觉得很孤单。

以前这个家啊,我永远是起床最晚的。每天早上天还没亮的时候妈妈会叫我第一遍。“起床了玟玟。”这时候我就会和她说“我起来了起来了。”其实我只是喊一声,然后她也清楚,我每天晚上都会把衣服穿好,这样早上就可以多睡一会。她呢,会先去做早饭,五分钟之后她会叫我第二遍“玟玟起来了。”我就和她说:“我起来了,穿衣服呢。”她就会知道我已经快睡醒了,就去盛粥。粥盛好的时候,我也就正好从房间里出来了。

我还在适应,没有她的日子。

都弄好之后,我去接阿哲和石头,我还没出小区门就看见他们两个已经在朝家走过来,他们一边走一边说着话。我叫了他们的名字他们就朝我这边看过来,我冲他们笑笑,招呼他们跟我来。

我走在前面,他们跟在后面。我们走过楼下的那颗光秃秃的柿子树的时候我笑嘻嘻的和他们说:“我做饭可难吃了,到时候赏个脸。”石头也笑嘻嘻的问我:“不会下毒了吧。”阿哲跟一句:“以她的性格干的出来,石头你没干什么对不起她的事吧。”我结结实实的给了阿哲一拳,恶狠狠的说:“人家石头可是上客,要毒先毒你。”阿哲一脸无辜的看着我,石头在哪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啊啊哈哈哈哈哈的笑。

我们上了楼,一开家门我还是不习惯这间屋子变得那么空,心里咯噔一下。总有一种感觉她只是出去旅游了,过几天就会回来。爸爸已经在餐桌前做好了,我们几个脱了鞋也纷纷坐好。

爸爸的表情很严肃哦,也很疲惫。感觉他一夜之间胖了很多。爸爸气场太强大,一时间,餐桌上很尴尬,没有人讲话。这时候S妞咣咣咣咣的敲门,我去给她开门,回来的时候发现我爸石头和阿哲已经吃上了,还聊得挺开心。

这就是所谓的男人之间的交流...?

吃过饭,我们就动身去了极地馆。阿哲说那是他第一次到大连,我想带他去看看大连的海。大连的2月特别特别的冷,所以我果断的选择了放弃,机智如我。

极地馆的人出奇的少,零零散散的在几个馆内。我终于有机会好好的看看这些动物,海豚,企鹅,北极熊。一个一个,没有遗漏。以前妈妈特别喜欢带我来这看海豚表演,海豚跳的很高也很聪明。但是我不喜欢极地馆,妈妈问我为什么,我告诉他是因为鱼不好吃,我怕水而且从小到大海豚表演从来不叫我上台,就算我坐在第一排,胳膊都快抻断了。

可是现在我突然爱上了这个地方。我喜欢这里。我喜欢大海。我喜欢安静的地方还有那些鱼。

我们看的第一个动物是白鲸。周围的环境很暗,地上有从水箱折射出粼粼的光。水特别的蓝,灯光打在白鲸身上让白鲸看起来有一层光圈。周围人很少,背景音乐很安静。石头和S妞在一边疯狂着照相,我一动不动,看着那条鲸鱼。

我以前听过一个故事,说是有一头叫Alice的鲸鱼由于和其他鲸鱼发出的频率不一样,所以在鲸鱼的世界里,它既是个哑巴还是个聋子。它大概是世界上最孤独的鲸鱼吧。那这条鲸鱼呢?它一个人,啊不是,一条鲸在这个水箱里游来游去,每天只重复着一个动作。摆动尾巴,游来游去。她会不会想家?她有没有家庭?

我看着她,一边享受安静,一边脑洞大开。这时候我感觉左边站了一个人,一看,是阿哲。我看着阿哲,看着他的领口,他的皮鞋。他笑起来眼睛会变成一条缝,也毫不掩饰哈哈哈爽朗的笑声。其实他不算高也不算瘦,比我高半个头,比我胖一点。他比我大7岁,今年高三了。他抽烟,而且烟瘾很大。身上总会有香烟的味道。其实我真的很感谢他,在过年的时候因为我,带着石头到了一个他从来没来过的城市。如果现在,有人告诉我妈妈去世了,我会在第一时间就相信吗?我会说什么?我会不会觉得那个人在说谎?那一刻我莫名的开心,当我知道阿哲他也许真的很在乎我。

阿哲他伸出一只手,抵在玻璃上。白鲸在这个时候特别神奇的游了过来,把它的头隔着玻璃抵在他的手上,我也伸出手抵在玻璃上。白鲸冲我们笑了,萌的我一脸血。

这一幕正好被S妞照下来了,照片很好看。

然后阿哲说了一句话,有种瞬间毁意境的感觉:“恩,这白鲸是母的。”

走过海底隧道的时候,心里突然特别难过。不生气或者不发病的妈妈总是一副呆萌的样子,可能她还不知道自己已经死了吧。我咬咬嘴唇,鼻子酸酸的,嗓子也因为难过酸的有点疼。阿哲走过来,问我怎么了。我说,我想她。然后把脸别过去,和他说,“哎你看,那条鱼长得好奇怪啊。”

然后,然后阿哲抱住了我。

在我耳边说:“我在呢,我一直都在呢。别怕,我不是还在吗。”

这是我第一次被男生抱住,阿哲的肩膀很宽,怀抱也很温暖。我非常非常非常讨厌烟味,但是我觉得他身上的烟味,让人很安心。妈妈曾经也和我说过类似的话,她说她会一直爱我,一直在我身边,一直保护我。可是她没有遵守她的诺言。连妈妈都会骗我。所以阿哲,我多希望你不是为了安慰我才说的那句话,而是你知道你能做到,就像你知道你要吃饭睡觉那样知道自已一定要去做到。阿哲,你会不会也骗我。

看完海豚表演后,我们站在楼梯上。阿哲站在我后面的时候突然环住我,叫我看看能不能背动他。我说:“你那么胖,我怎么可能背动你。”他笑着说我笨,站在我前面叫我环住他。

然后他轻轻一举,就把我背起来了。我特别的不好意思,我叫他放我下来。他却和我说,叫我待着,别乱动。但是我还是跳下来,我感觉我脸都烧起来了。

我感觉,我好像特别的在乎阿哲。在乎他的一举一动,不喜欢女生老是围着他,不喜欢他抽烟。可是,我很害怕。阿哲是除了爸爸最在乎我的人了,如果他知道了我的这份在乎,他会不会和我疏远。那样我又要失去一个在乎我的人了。所以我不能让他知道这份在乎,这样,我还可以和他开开玩笑,甚至可以坐下来喝喝酒谈谈心。

明天阿哲就要走了。我好害怕,他回郑州之后我们就不再联系了。

就写到这吧,妈妈晚安。阿哲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希哭哭啼啼地来找我,好不容易谈婚论嫁的男朋友被别人撬了墙角。 “对手是什么人?” “他们公司技术部新来的同事,叫...
    于末一阅读 370评论 0 1
  • 闺密很苦恼 几个闺密喝茶,一位惊人的瘦,才多久没见呀,瘦成这样!几个月前才请我们吃过糖.应该很甜蜜才对呀?怎么不见...
    叶粟阅读 193评论 0 0
  • 汉明码是Richard Hamming于1950年提出的。是目前广泛采用的一种有效的校验码,其中,主存的ECC(E...
    boweichan阅读 12,141评论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