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蓉千风传奇(6)

上一章-算命老人

小说目录

第六章-聊斋狐仙

对于算命老人告诉凡尘夕的事情,不知从何解释,他只知道蓉千风的花脖鬼鬼胎出身,但至于其他的,一塌糊涂,恐怕也只有娲皇所知了。

这个不安稳的夜晚,终于熬过去了。清晨,暖暖的太阳就好似一个英俊的小青年,盯着千风不放,而且还眯着眼。终于把她给晒醒了,她恍恍惚惚地站起身来,睁开惺忪的眼睛,只见几个蒙着脸的女子,一身雪白的羽毛花儿披落在肩上,长长的袖子拖在地上,几个粉红色的小铃铛挂在胸前,还有那银灰色的花纹刻在颧边,黄澄澄的阳光照射在头上的几只金叉还有一片看起来珍贵的羽毛,闪闪发光,显得端庄优雅。

蓉千风还不知道这种打扮的人是什么人,只晓得路人很恐惧这几位女子,刻意避开她们。千风也有不祥的预感,不由得缩头蜷腿的。看着她们恭敬地站在那儿,一会儿,千风才仰望着她们,低声问道:“你们是谁?想干什么?”

只见几人一齐跪下,异口同声地叫道:“属下拜见狐尊!”

话音刚落,真叫她打心眼儿底的疑惑:狐尊?我什么时候成狐尊了?真是见鬼了,一大早醒来就被这几个打扮离奇的女子莫名其妙的称“狐尊”,这到底是在尊我呢,还是在辱我?

蓉千风站得蹂躏,“你们……你们到底在说什么呀!什么、什么狐尊,你们认错人了吧!我叫蓉千风——”

她这话真叫她们不知怎么回答,她们只是面面相觑,眉头紧锁。议论了一小会儿,终于有一人上前一步说话了,还毕恭毕敬地:“呃……那个……您可能还不知道您的身份,拥有无刮之泪者则是我们狐仙阁新一代的狐尊,当初,我们九狐族狐师与花脖鬼灵交往甚好,狐师还立下遗言,要我们找新一代的花脖鬼,并誉为‘狐尊’,这事我们找了很久……大概是几百年的事情了……今日难得一见,就请狐尊回去吧,也好完成我们的使命呀!”

看这人说得娓娓动听的,也一副求着她的样子,她自然也不好拒绝了:“那好吧。”

那几人随意地点点头。然后,蓉千风就被傻傻地带走了。

仍是那间诡异的酒馆,这一次,她显得没有那么地陌生与恐惧了,可还是稍微一点儿的忐忑不安。又是那一扇门打开、迎来的料是灰尘。一个看起来高贵的女子走来,挥手示意那几人先下去,随后,并把门给关上。

这个人特眼熟。哦!想起来了,是那个大尾巴的白狐……蓉千风用极其畏惧的眼神盯着她,而她却用她那只戴着金色的长指甲的手轻轻地抚摸着千风的脸庞。而千风却狠狠地甩开她的手,一动不动地杵在一旁,且一点点地往后退。

她终于发话了:“狐尊,别害怕。我是狐仙阁的主人,此番为找狐尊。今日,你来到这里,就已成为九狐族新任的狐仙了!恭喜狐尊,成功排入聊斋系列,成为第七代聊斋鬼狐!所谓聊斋,时则为飞狐之牌名,而您,便是第一位成功坐上狐尊之位并享有首任聊斋之称。想不到,上百年要找的狐尊,竟如此年轻……”

说完,这个叫做言芹的阁主掏出一张符,然后猛地贴在了千风的后背,并立即施法。

蓉千风顿时感到呼吸畅通,而且气顺脉顺,精神十足。

“狐尊。再次恭喜您,拥有了我们狐族的一点法力,虽是一点,但足以护身。”

她愣住了:什么?自己有法力了?那么,岂不是来去自如了?

她欣喜若狂,天真的脸颊上露出欣慰而满足的笑容。

蓉千风传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世外桃源 小说目录 第五章-算命老人 她常常穿着一件白色的长披风,遮住皮肤不被太阳晒着。独自在大街上行走,...
    冰寒三尺阅读 479评论 2 10
  • 上一章-女巫噩梦 小说目录 第二十一章-水落石出 这件事,踔然是文幽鬼王的作为,明南却坚决表示怀疑狐仙阁,即使千风...
    冰寒三尺阅读 341评论 3 8
  • Laravel 的命令行工具很强,可以执行非常丰富的功能,遇到一个需求是在 Shell 中调用 Laravel,并...
    马文Marvin阅读 975评论 0 0
  • 今天,在小尘子哭闹声里,我感受到:孩子才是婚姻的开始。同时,也是对两个人最直接的考验。 婚姻中许多鸡毛蒜皮的小事,...
    智爱189阅读 280评论 0 0
  • 总有那么一种蠢狗,硬生生把自己活成了网红。偶尔给咱来个犀利的眼神,让咱自己体会 ,没事和你吵吵小架,实在惹毛了把咱...
    萌萌宠记阅读 2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