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每天都有收获吗?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每天都分享一点东西出来,以前是在朋友圈,反应平平后,索性自己组建一个群,邀一些人进来大家一起分享,岂不有趣?然而事与愿违,只有我自己一个人玩的开心,别人都沉默不语。这都不重要,因为我的目的不在于此,我有更大的棋局要布。

今天你有新收获吗?

这是我每天都会问自己的话,我不想每天都庸庸碌碌,无所事事,必须有所收获才觉得今天过得有意义。现实生活中,不可能每天都有新鲜的事来刺激你,让你改变,让你成长,必须找到一个长期的合作伙伴才行,今天你就捞着了,他就是书。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

不同的书代表着不同的人生境界,每一本书里都好像拥有一个世界,打开每一扇门,你都感觉眼前的迷雾变得稀疏了许多,懂得道理更加明晰,远方的路变得越来越宽阔。你可以足不出户,体验别人的人生,你可以坐享其成,你可以站在高处眺望别人的未来,同样可以以此为鉴,指导自己下一步该怎么走,你可以……

人生只有一次体验的机会,错过了就是错过了无法更改,无论你以前下的棋有多臭,多烂,都是无法改变的事实,好在你的未来还有无限可能,人还是有希望去改变这一切,这其中的答案就在前人的故事里,也就是他们的人生阅历里,需要你去寻找,需要你去发掘,需要你去学习和运用。一幅杰出的画并不是从一开始就注定好的,它需要前期的勾勾画画作为铺垫,作为背景,后期的点睛之笔才是传世之宝。所以不要在乎以前你是什么样子,如果从现在开始,认真画,依然能够化腐朽为神奇,每一笔都是惊世之作。

一篇文章要有思想,要有启发,一本书也该如此。所以只要我们多阅读,也会有所收获的。关键在于你我是否愿意总结,是否愿意分享。

我一直告诉自己和我的朋友,分享不是一种炫耀,分享不是教会别人,饿死自己的无私,分享是一种个人收获的宣泄,一种输出方式,是你的就要大声说出来,用自己的语言,用自己的方式,心里懂不一定就是你的,但是你能教给别人的,那一定是你的。

今天你分享了吗?分享即收获。

收获可以是一个浅显易懂的道理,也可以是一句心灵鸡汤,也可以是一个感人的故事,也可以只是生活的一个小妙招。收获有大小,但是分享无贵贱。我不会因为别人都知道而不言,也不会因为大家不知道也不言,我只对自己负责,分享从来都是一个人的事,是否接受才是别人的事,是否有帮助到他人才是别人关心的事,我只是无心插楼而已,至于有没有成荫我根本不在乎,也希望你不要在意,从而影响你的感悟,阻碍你的输出,消磨你分享的热情。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你有好看的皮囊吗?你有有趣的灵魂吗?你有什么?你想要什么?为什么?

被人问了这么多问题,你有没有认真思考过,自己存在的意义是什么?每天这样朝九晚五,活得开心吗?你有激情燃烧的岁月吗?来自易立竞老师的灵魂拷问你能不哽咽吗?你如果把工作去掉,你活着有啥意义吗?你的价值是什么?不,你没有价值,你的价值就是浪费空气,食物的搬运工,食物链里最无用的那个环节,估计连动物都比不上吧!你想改变吗?想,你非常想,因为你是个人啊!地球上最有智慧的生物,必须做出点贡献才对得起自己,现在就开始吧!

跟着我每天阅读,每天分享,每天看书,每天都输出。

阅读不是一件复杂的事,你不用担心自己读不懂,读不懂你可以选择从简单的开始,就像背单词,高级的不会,那就从初级开始,初级不会,那就从最基础的开始,关键要培养自己的兴趣,培养阅读的习惯,习以为常就好了。

会阅读还要会思考,分享就是一个思考的过程。我一直重复我的一个观点和初心,分享一定要用自己的语言来表达,不要你的笔记,不要书里面的原话,不要复制粘贴,要用自己的话表达出来,大白话也行,毕竟最朴素的语言才是最纯粹的表达,不掺杂任何修饰,你可以百分百吸收。

我之所以提倡每天都做这件事,就是想要你们培养成习惯,二是让你们脚踏实地一步一步走,把最难的事分摊成触手可得的小事,就像分期付款一样,全款付清有点困难,但是分摊到每一天也就一点点,就不会有那么多的压力,而且你还乐在其中。量变引起质变的道理我就不一一赘述了,因为我的文章都是以此为基础进行构建的。

贩卖习惯,贩卖阅读和写作是简书里面最常见的一种方式,每个人都在乐此不疲,但是真正有人能做的,应该也不少,至少写出来的目的就是一种激励自己,而非博大家的眼球,获取阅读。因为大多功利心的写作大多移驾到别的公众号和平台了,在这里写作的大多是修炼的比较多,感情更加单纯,多了一些质朴。写作变现本身就是一种动力源,没有什么高低贵贱之分,不是为了钱都该视为坏人奸商,只不过钱是现实的东西,大家都可以看得到摸得着,谈精神太虚,别人不爱听,说你装,没办法,因为人心难测,只要自己心里明白就好。

有些事情不要太过于解读,因为会损失一些初衷,主观臆想也会减弱一些神圣的事情,面对大众,我们坚信世界是美好的,好人居多,虽然社会总有一些隐蔽黑暗的角落,但是我们不能把他们放大来看,毕竟这种负面情绪会带给我们不好的体会。现实生活是冷酷的,但是也有温情脉脉,有爱人之间的相濡以沫,也有朋友之间的把酒言欢,我们都希望每个人都有收获,在这个和平年代,心里有一块净土,安放我们最珍贵的回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谈谈我今天的收获。现在的朋友圈里大多数都是搞销售的,我今天还是照例翻看了一下动态,希望有点收获。早上,看到一位好友...
    简馨_4245阅读 267评论 0 0
  • 这两日总是有些新收获,心中很是开心。 学习是快乐的呀!我们能够收获很多我们想要知道的东西,学习怎么会痛苦呢? 虽然...
    此见阅读 553评论 1 2
  • 喜欢每天都有收获的日子,仿佛这一天格外的有意义。 最近,在工作上遇到了一个问题,算不上太难,但是很复杂,思考半...
    初见祎然阅读 83评论 0 1
  • 每天都会有一圈又一圈的巡园,巡花园,巡菜园。 树莓零星地熟,我也零星地摘,今天早上摘了两个,我一个,对桌姐姐一个。...
    花手鞠阅读 195评论 0 0
  • 大太阳的天,钓鱼的好天气,虚实被河面很公正地一分为二。早早选个好位置——昨天钓鱼钓的多那个人坐的位置,满怀...
    长翅膀的文字阅读 29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