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九岁,做一个温暖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就迎来了第二十九个生日,嗯,今天我二十九岁了。

在今天这样的日子里,总觉得还是应当写点什么,留下点痕迹,也算是一种纪念吧。

01

小熊新买了烤箱,昨天去她家,我们自制了蛋糕,味道还不错。小熊比较喜欢研究各种小吃,所以家里的设备都比较齐全,而且现在还在添置中。有时候想想,有这样一个吃货朋友也是一件挺幸福的事情。

我们自制的蛋糕卖相还不错

今天生日,在家里和父母一起过的。随着年龄的增长,看问题越来越透彻了,也越来越知道自己要什么,不要什么。生日,和父母一起,安静地聊聊天,吃上一顿老妈做的美食,也就很满足了。

秦同学因为在国外,最近工作也挺忙的,不能回来给我过生日,还挺内疚的。我安慰他说,其实还好了,重要的不是这些形式,而是我们彼此有没有把对方放在心上。

这是秦同学在网上订的蛋糕

知道我喜欢吃蛋糕,秦同学在网上订了一个,特意多加了水果,满足~


02

在29之际,写给自己的一些碎碎念:

1.多花些时间陪伴家人和朋友,哪怕只是回去看看他们,放下手机陪他们聊聊天也好。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能陪伴他们的时间真的是越来越少了。

2.对自己要有耐心,对身边的人和事也要有耐心。因为耐心,可以让我们安静地去做事情,不骄不躁,可以透过表象看到事物的本质,更有可能活在未来。

3.知道自己要什么,不要什么;知道什么重要,什么最重要。并以此来分配自己时间。

4.多记录生活,不要以“写的不好为借口”而不去写,没有谁一开始就写会得很好,那也是经过日复一日地积累,才会越写越好。所以,继续写下去吧。

5.和男友多去共同经历一些事情,用心去付出。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并不是靠实际距离去丈量的,即便异地,也是有很多事情可以去做的。把握当下,享受恋爱的过程。

6.没有什么比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健身还重要了,因为身体是一切的基础,有一个强健的体魄,可以在未来为我们节省很多时间。

7.好好工作,犯错了不重要,重要的是第二次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要学会总结,善于思考,不断地在错误中成长。人与人的相处也是一样,要敢于认错,然后改正。人非圣贤,在错误发生的时候,坦然地接受,但是认真地对待。

8.要持续学习,持续行动,持续去做一些事情,时间不会等待任何人。抵御年龄增长最好的方式,莫过于看书和学习了,它可以让我们的时间密度变大,也可以让我们在长大的同时,也在不断成长。

9.不要畏惧困难,在二十九岁的年纪,遇到困难是很正常的事情。勇敢地去面对,积极地去想办法解决,总是会有出路的。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心怀希望,因为,Hope is good thing. 要学会活在未来。

10.现在越来越容易被感动,内心也越来越柔软了,也许,这是好事情把。真诚待人,做一个温暖的人。


03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几天,在沈嘉柯的书里看到一段话,还挺喜欢的,“这些小事情,我讲不出什么大道理,只有一点点小道理。世界上有些东西一路奔跑,超越了文字,超越了道理,超越了时间。”

我想,有些小事情,我们起初做的时候,并不知道它会带领我们走向何方,但时间是一个神奇的存在,它会在未来,告诉我们答案。

虽然年龄又大了一岁,离传说中的三十又近了一步,不过,我好像并没有想象中的焦虑,反而是比较淡定和从容。这些年,变得越来越有耐心了,不去去着急地做一些事情,我始终坚信,只要我们做好了自己,一切都会越来越好。

现在看来,我的坚持是对的,和父母的关系更融洽了,今年我也终于遇到了那个对的人,生活也越来越有规律,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去发展,挺好的。

所以,继续向前,继续傻傻地坚持吧~

新的一岁,继续加油吧~

PS:这篇是10月2日写得文,没有更新到简书上,今天才传上来^_^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