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着的人永远在开怀大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徐大姐,五十来岁,敦厚的外形,一开口就要爆笑,连同口腔里悬吊着的小舌头都在摇摆。

如果是在马路上,撞见这么一个活脱脱的人,我想我一定不会把她和病人这个身份联系在一起。

也不会了解,其实她的身体早已经跟脸上的笑容脱离,变得支离破碎。好怕一阵风吹来,就能带走她某一部分的身体零件。

但我想即便是这样,这个爱哈哈大笑的人,也依旧不会被改变。

笑,已经变成了这个人的符号,随身携带,我第一次见她开口就叫阿姨,却发现人家总是自嘲自己还小,就不自觉地改口。

大姐身材宽厚,内心善良坚强,是我见过为数不多的乐天派病人。

她形容自己心宽体胖,我笑了,那我岂不是最不幸运的那种人了,体胖心眼窄。

略微拥挤的病房里,摆满了一共三个人的生活和治疗物品,而徐大姐的笑,让这个本来狭小的空间填满了欢与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空间上的零散与杂乱,在开朗面前,变得顺眼起来。

一直有人讲,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太差,虽然是及其违心的主观话语。却在为一部分默默奋斗的年轻女孩,注入力量。

在那些别人看不见的角落里,把头埋进办公桌,把眼睛献给电脑屏幕的时刻,在疲惫得沾到枕头就能睡着的夜晚与清晨,在每个需要面对自己和别人的瞬间。

笑,是一种问候,一种温暖和能量。

难的是,在你面对不那么顺利的生活时,那些曾经发自内心的笑,再也不好轻易绽放出来了。

有时候会想,到底是为什么呢,同样的时空里,别人的人生顺遂得一塌糊涂,而自己却像来到了滑铁卢。

遇到过一个老太太,原本性格豪爽,家庭条件优渥。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六十岁了,还在坚持跑步和打羽毛球,爱笑爱生活。

可是最近老伴身体查出毛病,所有的运动都停止了,家里人瞒着老伴关于病情的一切。

阿姨跟我说着说着就开始掉眼泪,我心下不忍,却也无可奈何。

只能宽慰她说都会好的,当然都会好的,可是跨过“不好”这个栅栏,还得有一个奔跑和遗忘的过程。

下定决心,使出最大的劲儿,跨过去,悲伤在那一刻被这种冲劲儿代替,短暂之中,人变得疲倦。

连悲伤也不能再考量。

可也就是因为快乐的难得,人在任何时候,都更应该学会珍惜当下仅有的安宁。

平平静静的时候,没必要刻意找寻刺激,不顺利的时候,静静地蓄积力量,时机成熟再一举攻下计划之内的城池。

只是千万别忘了,随时随地,保持开怀大笑的勇气。

让自己一直年轻。

图片发自简书App

04

年轻是一种健康的心态,不是侠义是年龄的范畴。

穿过幽暗泥泞的岁月,在新一天的清晨中看见自己,那个永远有大笑的能力的自己,才会发现,一切艰险都不是难题。

工作让人疲惫,爱人捉摸不定,什么都在瞬息万变,只有自己强大才不会被任何突如其来的难给打倒。

哪种困境下都能站起来的人,才是我要成为的那种人。

而首先,我的脸不会随时垮掉,我像个战士,即便一时失利,也难击垮我。

假以时日,我拿到更加高级的兵器,我想我还能继续作战。

人总是要给自己找到足够支撑下去的信念,笑,就是其中一种,是这种牵动五官和心脏的力量,把你往更高处推进。

往年轻和创造力的方向推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