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我打算做这几件事

凡事预则立,如果你想要做成一件事,首先你要有这个想法或计划,如果连想法或计划都没有的话,你就不可能会完成这件事情。

从经验得知,如果把想做的事情列出来的话,自己在行动的时候就会考虑,然后这个事情可能就办成了。比如说我去年参加的真爱工作坊,还有出一本书,这两件事情都是我先在自己的脑海里有这样一个想法,然后就真的实现了。所以即将到来的17年,我也把自己想做的事情列出来,督促自己努力行动,争取全部达成。

新年计划一:断舍离,把衣服、书及儿子的玩具分类

之前买了好多衣服,有很多衣服都没怎么穿,现在自己的审美观改变了,那些衣服都看不上了,但是又舍不得丢,毕竟是真金白银花钱买回来的,如果就这样扔了好心疼啊,感觉就像是把白花花的银子扔了一样。但是如果不扔的话,它们就占据了更适合你的衣服的位置,另外你留着又不穿,放在家里也是一种资源的浪费。好的可以捐旧的就扔了吧,

看过的书也一样,看完之后基本上不会看第二遍的书,可以选择图书交换或者是漂流,也可以捐到个人图书馆那里去。儿子的玩具买一个大白箱,全部都放到一起,不要散乱的丢在房间里。

新年计划二:学完四个写作课

为了写文案写作这本书报了四个写作课程,这四个课程目前都已经开始在上了,但是只学了1/3,全部学完的话可能还需要一个月的时间,再加上整理的时间,大概需要一个半月才能把这四个课程全部学完。

新年计划三:把文案写作这本书完成

这本书说实话的确是我心想事成的结果,我先是在头脑里有这个打算,想要出一本书,结果真的就有编辑来找我。我很感谢那个编辑对我的信任,虽然稿酬很低,但是我更看重的是这次机会。我对自己说,无论如何要把这本书写出来,我把写这本书的过程当成我的第二次高考,无论如何,这次我要考个好成绩,我一定要完成这个挑战。

新年计划四:学习做衣服

做衣服,说实话我很早以前就有这个念头,好羡慕那些服装设计师,看到自己喜欢的衣服就可以自己设计,然后做出来,不用花很多钱去买,真的很爽!我知道我自己的手不是很灵巧,但是我相信勤能补拙,希望在下半年的时候,完成那本书的写作之后,每个星期抽一天去学服装设计。刚好好报的一位写友介绍了深圳这边有一家这样的机构,我也在关注他们那边的信息,就等着那一天的到来了。

新年计划五:学敦煌回春舞

自从上个月在真爱工作坊上看到芝华老师跳的敦煌回春舞之后,我的心里就种草了,当时我就决定我的17年的计划里,一定要把敦煌回春舞加入进去。虽然我从来没有跳过舞,但我相信每个人都能舞。

新年计划六参加头马演讲俱乐部,练习演讲

最后一个目标是演讲口才,12月的时候去参加过头马俱乐部的一次演讲活动,我感觉那个俱乐部很正规,流程和时间都控制的很精准,而且学员的水准都很高,当时差点就交钱了。后来我想到已经报了好多写作的课程,目前这半年可能没时间去参加,等下半年有时间的时候,每个星期三的晚上去头马俱乐部锻炼我的口才。

新年计划七:去厦门旅游

写到最后才想起还有一件事没写,厦门这个城市,我一直很向往,特别是厦门大学和鼓浪屿。我村子里面有两个人,他们在厦门生活,我还听说高晓松他第一次一个人出门旅游就是去的厦门,而且厦门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也给他带来了很深的影响,他那句有名的诗和远方,最初指的就是厦门。现在厦门也成了我的诗和远方,前不久和好报的一个朋友约好了,17年我们一起去厦门晃荡晃荡。嗯,可能也要等到下半年了吧,看哪个节假日去比较合适。

目标已经确定,旗帜已经插上,剩下的就是朝着目标前进。加油!(插花因为要全职去学,所以暂时搁浅。先写下来,希望明年的这个时候不要啪啪打脸才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梦见在一座桥上观鱼,恰好有两条鱼游了过来,又有点要游走的迹象,于是赶紧把做了好几天的鱼食撒去,撒得小心翼翼,因为以...
    欢喜荼迷阅读 204评论 2 1
  • 最近总在讨论一些对于未来的规划,静下来时又不免自我反思,我的梦想是什么?我又为了梦想做出过什么努力? 小时候我的作...
    兰珏与宣阅读 949评论 0 2
  • 惠安消防公司李云飞先生分享公司发展前景和消防安全知识! 神商俱乐部企业家集体合影! 分享会神木城市热线直播中 神木...
    haxf李云飞阅读 283评论 0 2
  • 游丰都鬼城,首先听到的是阴、王成仙之说。据导游介绍,早在公元270年左右,晋人葛洪在其《神仙传》中就有关阴、王成仙...
    荔儿阅读 2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