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人在上海买房

有一类外地人在上海几乎是不可能买到房子。

同性恋。

外地人在上海买房子可以有两个办法。

一是拿到上海户口,有了上海户口,买房子就没有限制。

二是找个人结婚,然后工作五年,连续缴满五年的社保即可。

如果你是同性恋,很显然你是不太可能用办法二的,与异性“正常人”结婚违背人伦,下辈子注定让你煎熬,政府又不可能允许同性恋结婚。在拿不到上海户口的情况下,如果你想留在上海,想结束那种居无定所,随时漂泊的日子,只有一个办法,就是找个异性同性恋结婚,各取所需。在以前,线下操作的办法是假结婚,也就是你20岁,找房产中介帮忙,他们给你物色对象,一般会是60岁的老婆婆或者老爷爷,你们按照法律规定的流程结婚,在民政局说你愿意,等你拿到房子后离婚。

有好几年,老婆婆和老爷爷出来兼职的行业不仅非常景气而且能月入过万有两个,一个是假结婚,还有一个是碰瓷。

假结婚曾非常火爆,确实帮助很多外地人实现了上海梦。也帮小房产中介实现了暴发户梦,一次假结婚,收你个五万也是很常见的啦。

2016年,政府说,房子是拿来住的,不是拿来炒的,于是假结婚的办法被堵的很死。

办法二行不通,只能试试办法一。

想拿到上海户口,有三个方法。

方法一,你是企业家,为上海作出巨大贡献。给你个户口也是应该的。

方法二,走外来人才引进的流程,你所在的公司觉得你不错,勤勤恳恳,忠心耿耿,一直没有跳槽,等你工作个五年,给你资格让你申请外来人才引进,继而拿到上海户口。

方法三,工作满七年,连续缴满社保七年,且拿到上海市中级工程师的认证资格。

办法一,几乎不太可能吧。又不是谁都能成为企业家的,我能找到个糊口养家的工作,不拖祖国的后腿,不让父母和乡亲们操心就已经很好了。况且,我也一直在交税,也算是有点小贡献的吧。当然我懂,我懂我的贡献只够让我在上海生活。至于户口嘛,我再努努力,争取把它的肚子搞大。其实咱们内心都知道,它是不孕不育的。

办法二,也不是哪个公司都愿意的,就我身边的案例来说,许多外企比国企好,你为公司做出了贡献,虽然你的贡献也不大,但你是个好员工,能坚持这么多年不跳槽,说明你忠心耿耿,我们愿意给你这个机会,公司唯一的要求就是和你签一份绑定合同,在多长时间内你不许跳槽,跳槽你赔点钱给我们。五年都待了,还在乎再待两年吗。曾经有多少人花大钱去托关系买户口,显然这个合同,违约了,对你来说也是小菜一碟。有些国企比较讲究,套路多,户口是一个非常大的福利,当然不是说你想要申请外来人才引进我就让你申请的。就看你工作的表现了,一般努力和比较努力,对不起,我们觉得你还不够资格,那就玩命努力吧,可兄弟,公司里外地员工确实也不少,要不要给你这个机会我们得慎重考虑。

我不懂他们为什么这么慎重,也许你懂,你懂你也不要告诉我,我不想懂,我只知道我心情沉重,然后肾重。但我懂,说外企有人性,有时也是有点道理的。

办法三,这个办法最简单,老老实实上班,工作七年,考个上海市中级工程师的认证资格,你就可以申请上海户口了。听上去,很美妙,也不用求别人。但是。。。不好意思,很不幸的告诉你,你排的队伍一直都很长,而且随时都有人通过关系插队排在你前面,所以小兄弟,你要有耐心,猴年马月是要等的。所以通过办法三你觉得你拿到户口的时候,你娃会是多大岁数,估摸着打酱油好像不止吧。

综上所述,作为一个在上海的外地同性恋,该多痛苦,不让你和你爱的人结婚,人伦上折磨你,生存上也要折磨你,到处租房,四处奔波,在上海真的有时会感觉自己在下海,心里有种永远到不了岸的感觉。

上帝和佛祖歧视我,让我做同性恋,来了上海,又被这里歧视,呵呵,我喜欢这里,想留在这里,但我特么能咋地。你们可以接受那些背后搞关系买户口买房子的人,但不能接受一个勤勤恳恳想把这里当自己家的人,我这么老实的一个人。

我不是同性恋,所以我比他们要好一点,我唯一的痛苦是找不到喜欢的人结婚。没有结婚,就不能买房,没有买房就不能落户,没有落户又不能买房,许多外地单身,都跳进了这个死循环里,只因为找不到对象。

可为了结婚去拿户口,没有真正的爱情,难道不也是违背人伦的吗。一谈爱情,你们说不要强求,随缘就好,一谈房子和户口,你们又说赶紧找一个。

真特么的是矛盾。

上海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到处都是高楼林立,到处都是人潮涌动,想找个安安静静的鸟会来拉屎的地方都不容易。

是呀,鸟都不愿意飞过来,飞来了也要飞走,何况是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