阚清子&纪凌尘: 我总不能用我的一生 换你一句可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最开始的“阚清子有一千个生气的理由,纪凌尘就有一千种哄你的方法。

大家好,我是阚清子

大家好,我是阚清子的纪凌尘”

到如今的“你喜欢大海,我爱过你”

从羡慕到惋惜......

因为当时小鹿乱撞的心情,阚清子和纪凌尘,开始了属于彼此的爱情长跑,却又因为阚清子‘’对他们之间的爱情心如死灰,让阚清子决定结束了长达八年的爱情长跑。

无意间刷微博看到阚清子和纪凌尘分手的消息,带着几分怀疑点进去,至到看到她发的微博,简简单单的十二个字,我却读出了言不由衷的辛酸,那一刻有点心疼阚清子,同时也佩服她的勇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纪凌尘曾答应阚清子在她30岁的时候,向她求婚,可是如今她31岁了,纪凌尘却带着别的女人回家见了父母。

对于一个女人而言,八年的青春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她或许能家庭事业双丰收,可是阚清子用八年的青春教会了纪凌尘成熟稳重,纪凌尘却只留给她一生的回忆和一句“你爱大海,我爱过你”。

一个人的修养如何
看她失意时对周围人的态度

真心实意付出的人是你,最后遍体鳞伤的是你,坦然接受事实的是你,最后为他站出来说话的人也是你。

“ 没出轨,没捉奸,没合约,真分手。”简简单单的十二个字里行间,仿佛能明白你是带着什么样的心情打出来的十二个字。

或许绝望透顶了吧,或许是她最后一次爱他,又或许这是无声无息的离开……

即使伤心欲绝,也努力不让别的媒体对自己曾经爱过的人大做文章,同时也感谢了所有关心他们的朋友。

字里行间里透出的修养,足以说明她是个好姑娘,是个值得别人认真爱的姑娘。

错过了翻你手机的姑娘
以后遇到的都是爱翻你钱包的姑娘

大概重新回顾了一下《亲爱的客栈》,全程都是让人由心的羡慕他们的爱情,可却间接的感受到纪凌尘对她并没有多用心。

一个人爱不爱你,是可以感受到的,所有阚清子一千个生气的理由,是有原因的,是平常生活里一点一滴积累出来的,所以纪凌尘也在平日的生活里有了一千种哄她的方法。

好可惜,纪凌尘,你错过了一个爱翻你手机的姑娘,从今以后再无人像她一样爱你。

爱是一天一天积累的  不爱也是

阚清子曾在星空演讲中讲过:“我已经三十多岁了,我发现享受和爱情并不是那么重要了。”

从一个期待能和你有一个共同的家,到现在能肆无忌惮说出这样含有深层含义的话,是在多少心酸和委屈中想明白的……

没有人是一时冲动离开你的,一次次忍耐的眼泪你都看不见,眼泪浸湿而括宽的裂缝,就是崩溃的那个瞬间,而你看到的也仅仅是那个瞬间。

刘涛曾在《亲爱的客栈》中对纪凌尘说过的“三十岁之前你没给她一个承诺,三十岁之后也许她就不想再嫁给你了,你遇见的都是坏女孩”

谁也没有预见未来的能力,纪凌尘你错过了一个无论贫困潦倒都愿意跟着你的姑娘,对你的感情没有掺杂一点杂志的姑娘,余生请你别后悔。

感情里认真你就输可余生
没有遗憾的人是认真过的那一个

“认真就会输”,或许只是想让我们前车之鉴,我们也因人而异。

现在的感情太过廉价,在感情里很少有人真心实意的爱着,不过,的确有人真心实意的爱着,却一次又一次的给自己留着无数条的退路,最后遍体鳞伤的那一个却是真心实意爱着的那个人。

从别人嘴里听过无数次的“认真你就输”,谢谢善意提醒的同时,依旧会认真的爱着。

就像阚清子用八年的时间,教会了纪凌尘成熟稳重,最后依旧愿意站出来维护他一样。

认真爱过,哪怕遍体鳞伤,失去过以后在深夜痛哭流涕的那个人一定不是她。

感情最怕在爱累的时候,恰巧出现了一个善解人意的人。

发现对方没那么爱自己,并不是平凡的生活让她有了这样的感觉,而是平常的生活让她明白了爱的意义——舍得让你自己一个人面对孤独的人,又何必一起过余生。

八年的爱情,没有人能一时放下,可我依旧佩服阚清子,在一段不对的感情里,勇敢的说出了“不”。

伤心难过都是一个过程,熬过去了就是一个由内而外新的蜕变,往后余生总会有人认真的爱你

一定不要轻易弄丢一个

愿意陪你长大的人

感情的事谁也说不准,毕竟“爱”是个变量,无所谓谁的对错,但一定不要轻易弄丢一个陪你长大的人,因为这个时代的真爱是稀缺的物。

错过就是错过了,毕竟谁也不愿意用自己一生最珍贵的年纪,去等待一句你的可能。

余生各自安好,互不相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