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少年,无比自豪;大大梦想,努力实现。

      听老师说,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四十年前,我未出生,我不知道我的祖国经历了什么?不过,我有一位年过9旬的爷爷,他会像一位说书人一样跟我讲一些祖国经历的故事;我有一个位知识渊博、神通广大的新来的老师,他会在课上跟我们讲解着祖国的变化;我也在这40年里经历了9个年头。此刻,我做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我的课本、营养餐都是免费的。我生活在幸福的时代。而我幸福的背后,经历了许多我不曾经历过的苦难。

    翻开历史的长卷,我知道了,1949年,我们的民族在经历了无数的压迫、无数的苦难之后,终于站了起来,在世界上挺起了腰杆,昂起了头颅,屹立于世界之林。

老师在电子白板上,给我们放,曾经唱遍祖国大地的《春天的故事》时刻都在我的耳边回响。

“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

神话般地崛起座座城

奇迹般聚起座座金山

春雷啊唤醒了长城内外

春辉啊暖透了大江两岸

啊,中国,中国

你迈开了气壮山河的新步伐”

打开课本,听着老师的讲解,看着老师给我们播放的视频。便知道1978年 ,我们伟大的祖国实施了改革开放,此后,推开了改革开放的大门,迎来了经济腾飞的新局面。从此我们的民族走向复兴、迈向富强的开端。

1978年到2018年,四十年,说短不短,说长不长。但这四十年,是一棵棵幼苗,长成参天大树的时间;这四十年,是一个个稚子,成为国家栋梁的时间;这四十年,是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完成辉煌蜕变的时间。

    四十年,让我们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座座破败的小村落,变成了高楼林立的现代都市;一辆辆破旧的自行车,变成了风驰电掣的高铁动车;一片片破旧的砖瓦屋,变成了高耸入云的摩天大楼;一把把简易的大锄头,变成了自动高效的生产机械......我家也不例外,也发生了大变化。爸爸小时候住的是草房子,而且还是姊妹九个人住在里面,里面只有两张小床能够睡觉。平常是吃不饱,穿不暖,还要帮家里人做事,跟我们现在简直不能比。现在好了,家家都盖起了大楼房,生活条件明显提高了,就拿我们上学来说吧!爷爷一辈是有钱人家,可以请先生到家里上课,没钱,连读书的机会都没有。爸爸那一辈要走很长的路到学校去上课 ,老师他们这一辈需要乘车到城里上学,而我们这一辈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有一次,我们全家人在一起吃饭。我吃了一口就吐掉了,因为不好吃,一点都不香,不合我口味。爷爷生气的说:“不好吃就不吃了,我们那个时候,连肚子都填不饱呢。哪有你们现在这样好的条件。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呀?”我明白了爷爷的意思,是要我珍惜粮食,珍惜眼前的好生活,不要随意浪费,要努力读书,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

    我很自豪,我是中国人,因为我在电视上看到了蛟龙号潜艇打破世界深潜记录;和谐号列车高速迈进新时代;中国工程享誉世界,第二艘航母出海试验;神舟系列飞船彰显大国风范,长征运载火箭凸显中国实力......看到这些,我无比的自豪。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我无比自豪的背后,这是怎样的40年呢?

这是卧薪尝胆的四十年,中华民族挺起了脊梁;

这是奋发图强的四十年,中华儿女谱写了诗章;

这是砥砺前行的四十年,神州大地丰收了硕果;

这是携手并进的四十年,改革开放播下了希望。。

这四十年全国人民书写了

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

    我们的祖国真伟大,可是我能做什么呢?哈哈!不过,别看,我是小小少年,但我有大大的梦想。伟大的毛爷爷说:“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今年,我9岁。未来,还有更多的四十年,需要我们少年去拼搏,去奋斗,去开拓;还有更多的宏伟蓝图,需要我们少年去构想,去描绘,去践行;还有更多的梦想,需要我们少年去憧憬,去追逐,去实现。所以,此刻,我会牢记毛爷爷说的话:“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JS速度动画 JS透明度动画 JS缓冲动画 JS多物体动画 JS透明度多物体动画 获取样式屬性值 任意属性值 任意...
    深沉的简单阅读 347评论 0 1
  • 如同情人 我和冬天有一场约会 刺骨北风凌冽 却未见你的到来 流浪的人在天涯 心一如既往牵挂 母亲啊母亲 您就是儿心...
    唯一的一阅读 2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