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天荒废了,但总结了很多斗争经验

      早上打个好多个电话,开发票,网上办理落户事宜,一波三折,操碎了心,买房子真的不能买期房,现房,二手房多省心。哎,当时也是因为没钱才买的期房,结果本来一九年交房拖到现在了还没弄好。当时买房子也是为了孩子上学,当时孩子才三岁,想着再怎么样赶着孩子上学房子也装好了,没想到,拖到现在!前两天打一个电话就吵一架,压不住的火往上冒,脚受伤哪里都去不了,真的好着急。就怕到时候学校报名有落户一年的规定。这一泼三折的经历也让我总结出了很多经验,记录下来,以后用。

      1.自己的事情一定要自己操心,不要对任何人抱有任何期待。这次落户,我一直都没管,以为有啥事,房屋销售经理肯定会通知,而且那个销售那么热情,每次去都下楼来迎接我,还送我礼物了呢。而且心想,自己钱都交了,又不欠费,肯定没事。我太天真了,当我记起来孩子明年就要上学需要迁户口时,电话打过去人家销售说她辞职了,不在那里干了,然后给了我一个其他销售的电话,打过去一问三不知。

      2.任何事情都要提前着手,未雨绸缪。这房子拖了一年没交房,我也没在意,因为我也不着急,又拖了大半年,我也没在意,一直觉得孩子上学还早,可是一直没管,今年离孩子上学只有一年时间了,我才着急,房子不交房,户口没落。前两天我才知道,人家有人去年就开了发票,落户了。祸福相依啊,要不是我脚骨折了在家休息,估计还傻傻上班,啥事不管呢。那可真就耽误了。

      3.遇到事情不要慌,冷静分析,通过各种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当我意识到问题的时候,我先给住建局打电话投诉,第一次投诉,工作人员做了登记,让我等,等了三天也没回信,我又打过去,又投诉,第二天就作了回复,说住建局只有监督权,没有执法权,但是,他们告诉我一个重要信息,说开发商没钱交税,所以税务开不了发票。让我找税务部门。接着,我向朋友打听了税务投诉电话,打过去也说让等消息,我以为又没希望了,结果,过了一周,给我打来电话,让我带上材料去办理。现在政府部门的投诉电话,真的比以前好多了,打过去都有回应。所以,我成了我们那个新小区前三个开出发票的住户。因为开发商没钱,所以只能每月给税务局交五万块钱,开出三张发票。所以,自己的权益要靠自己去争取,感觉自己已经很幸运了。

      自己是好强又爱操心的一类人,这房子虽然波来折去,当时买房子也没人支持,因为现在住的房子门口小学幼儿园高中,工作单位都在五百米之内,他们嫌我舍近求远。但是我想让孩子去好点的学校上学,虽然自己能力有限,但是,也要尽力创造好些的条件。而且,我听说附近的那所小学管理都不能用严格来形容,孩子下课出入只能沿着一条线走,如果稍有不对,就严厉惩罚,好几次从从那所学校门前经过,看到好几个初中生站在国旗杆下罚站。当时正是傍晚,印着晚霞,冷冷清清的校园,弱小孤独的几个孩子,我心里有说不出的难受。这哪是学校?堪比看守所。我是绝对不会让孩子去这样的学校上学的。

    所以,我凭着一腔孤勇到处筹钱就买了。近几年大家似乎都对门口的这所学校越来越失望了,陆续都去市里买房子,房价也是几个月一个价,我买的这个房子价格也上涨了一千五百多,有个同事去年才想要买,结果已经买不起了。所以,现在家里也没人说我什么了。但是,所有的事情,都得我自己操心。

    自从过了三十岁,感觉快乐在减少。

      我 孤独地坚持着,偶尔也会有失望难过的瞬间,但是,生活就是这样子,谁不是咬紧牙努力向前走的呢,美好的生命状态需要自己一点一滴去建设,尽自己该尽的责任,走认为对的路,就不会后悔!

   

    说今天一天荒废的原因是没怎么读书,但是,也解决了一件大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丽文那些年的一地鸡毛 文:泥泥 1.1 老太太的电话 老太太又给丽文打电话了,说她家的马桶堵了。 老太太是丽文的婆...
    泥泥大地阅读 676评论 0 1
  • 这几天感觉过的很恍惚,不知道怎么就过去了,其实心还是比较空虚的,也许是因为自己这几天什么都没干吧!主要就是太过于无...
    宾宾日记阅读 509评论 0 0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
  • 彩排完,天已黑
    刘凯书法阅读 4,145评论 1 3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418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