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9:成都带不走的只有我真的变成小仙女了?

我现在在从成都到宝鸡的火车上,为什么去宝鸡呢?玉米本来要去西宁的啊。说简单也简单,说复杂也复杂。

所以简单地说就是我迟到了,没赶上火车,但是支教是明天中午集合,等不及我明天坐车慢吞吞的后天才到,我要尽我最快的速度赶到西宁。

很难受,不仅因为没赶上车,打了水漂的车票钱,身无分文在车站不知如何是好,能不能按时赶到支教地点,到了西宁不和大家一起走要怎么去学校?还因为……

所有的所有,蜂拥而至。

我没有办法,即使我不想接受我接受不了,我还是必须要接受,没有选择。

因为想在成都多呆一会,选的是当天开往西宁最晚的列车,所以改签不了,车已经开走了,退票也不行。我能做的就是用自动取票机把票给打印出来。看着上面288.5的金额,我心疼懊悔地要死!我为什么会迟到?

我仔细说说我为什么会迟到?

计划今天早晨五点起,收拾好东西,看看青旅,吃完早饭六点半出发去熊猫基地,八点到,逛到十一点左右回,有时间还可以去太古里看一下毕加索。

然而这一切,都不是真的。从我早晨起晚了开始——

许是前段时间在高原,加上每天干活太累,还有昨天暴走一天晚上又下大雨。五点钟昏昏沉沉听到了闹钟,给摁死了……醒来已是八点……那个时候脑子浮现好多——要不要去看熊猫了?不看这几个小时干什么?看的话也看不好,顶多两个小时不是浪费票钱吗?学生票半价就还好?好不容易来一趟成都?可是来不及了也看不好不如留一个悬念下次再来?可是下次又是什么时候?

还是去了熊猫基地,之前小伙伴告诉我她逛了一早晨,而我俩小时就出来了……坐了一辆公交车后还沾沾自喜觉得时间够用,想去看毕加索?那这时间有点费了,可是昨天吃的一家面不错,而且它的分店挺多,地图搜索了一下,离得挺近,就果断下车去吃了个面然后又回来继续坐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觉得我应该要广告费……)

没错,我就是作死,不然我怎么会赶不上车呢?

然后回青旅拿行李,昨天被大雨冲刷过的鞋子还要去四楼拿……拿完打上车的时候距离开车只有20分钟了……知道自己晚点也不太急,想着可以先改签再退票再重新买。

直到排到我的时候被服务人员打脸。车已经开走了,不能退票了,当天内没有车了,不能改签了。就是这么残酷,二百多块钱就是一张废纸了。

很难接受……

成都这地方有毒,之前被人在街上骗钱,现在又没有赶上车。最让我难受的是,我追随某个人的脚步到了成都、去了阿坝,都不顺利,都不顺利!今天早晨的铃声是他推荐我的一首歌,以前听一两秒我就弹簧式地弹起来了,今天我竟然给按死了!接下来在我身上验证一系列的墨菲定律似乎都在暗示着我什么。

真心一文不值,一切就像最后一班开走的列车,残酷无情,连改签的机会都不留给我……

我不能接受可是必须要接受,我不想放弃可是必须要放弃,我改变不了,我只能接受,只能接受……

昨天逛博物馆、杜甫草堂、宽窄巷子,今天逛熊猫基地,我没有什么感触,真的没有什么感触。不是很想拍照,也几乎不被什么东西所吸引。看着这些景物陈列,林林总总,内心泛不起一丝涟漪……

坐在公交车上我很难受,看着窗外别无二致的大马路,我竟突然间不知道我旅行的意义在哪里?我为什么不在家待着,出来受罪花钱?

直到我迟到了——在火车站像个无头苍蝇。候车的时候我在想,这可能就是旅行吧,不舒服,不会总按照你计划,冷酷无情,被动地让你接受一些,会吃一些哑巴亏,会走一些冤枉路,会上当受骗……

我很难受,不仅因为没赶上车带来的种种连锁反应,更是因为面对厚重的杜甫草堂、巴蜀特色的宽窄巷子、憨态可掬的大熊猫这些美好的事物我无动于衷,却因为车票作废没钱不知道怎么按时赶到西宁而嚎啕大哭,似乎只有这种身临其境的绝望才让我觉得真实?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一次可能我会早早在车站候车,再也不会因为被什么吸引而迟到。就如我去过景德镇知道景区里一些饰品的进价再也不没有想买的冲动,纪念品又贵又不值不过就是工厂批量印刷还能在某宝淘到,锅魁就是我们北方说的馅饼,抄手就是馄饨,肥肠面就是汤面加几片肥肠,博物馆的陈列没文化看不懂,所谓的古街古巷早被翻修得千篇一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多已呈现人工的模样……

慢慢地能吸引我刺激我的越来越少了?我长大了?有一天慢慢吃一堑长一智地甚至不会犯错误了?……

我真的是小仙女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